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5 22:07:30|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該有聽過….
會買股票的是徒弟…會賣的才是師父…
這句話深有同感….
它談的是時機….
這個時機不是一般的時機….
它參雜著人性…..當股票不斷創新高時….
你會賣出嗎??當它從高檔回跌你會賣出嗎??
當它跌到你的買價時你會賣出嗎??
當你因為它賠很多時….你會賣出嗎??
這些都沒有標準答案….
現在我也還在摸索….
或許還要搭配當時的大環境做判斷才能了解….
我想再這裡講一個故事….
當初我在台泥26元時看好這個產業的遠景….
買入….結果台泥於30幾塊時開始震盪….
我因為想要賺差價於31元賣出…
幾乎是賣在震盪的最低點….結果它開始往上飆….
直到現在50幾元…我看對卻沒有做對…
這個故事的重點是….時機跟賣出的原因….
我當初買的原因是看好產業…賣出的原因卻是想賺差價…
買賣的原因點不同就已經是ㄧ種錯誤….
時機點….也不對…我可以說是被行情擠到出手的…
套句朋友說的話…我被市場抓到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常常自己出的時候是出在最低點….
就是這麼奇怪….難道是自己不出就不會反彈嗎??
其實是被行情擠壓到自己覺得不出不行…
(這是一種心理狀態…如果當時你有事外出沒看盤躲過這種狀態…你也就可以碰到回升….)
事實上出的原因是因為缺錢嗎??是因為這家公司要倒了嗎??還是因為大環境在這一天改變了??
應該都不是….公司依然在營運…你看好他的原因也沒變….但是卻賣了…
就在於不夠堅持…..巴菲特曾經說過…
他買了股票後…既使交易市場關閉20年他也不怕…
因為他遵循著自己的操作原則….
除非買入的原因改變要不然不用賣出….
因此堅持是股票市場裡最困難的特點之ㄧ
也就是要練忍功…
忍字心頭一把刀…因此不但要練性情還要練心…

台長: 弄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財金 |
此分類下一篇:心態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