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9 11:41:57|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彼岸花 之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2 他是一個傻裡傻氣的女孩,臉上的表情說出了一切,他過於討厭的事物,我都懂,我喜歡著她,那個值得我去照顧的他。

 

她,是我的青梅竹馬,小時後種是黏著我不放,我很喜歡她傻傻的樣子,那個笑一次,我就可以開心很久的笑容,到自今我都還記得。

她總是說我太過安靜,太過體貼,但是,她永遠都不知道,我的體貼是為了你,我的安靜是為了想多看你一點。

我不能夠愛她,因為她只把這一切當成兄妹看待而已,我只能默默的付出。

有種愛,即時兩人彼此相愛,卻不被允許 可是,我們並沒有彼此相愛。

跟以前一樣,我牽著她,她跟著上樓,我一直沒有跟她說為什麼要帶她上樓,其實我只想要她陪著我,看著我,這樣我會不會過於自私了點?

「諾苡楓,我真的覺得你很奇怪,把我帶上樓,又什麼都不說。」我看著她,她還不懂嗎?我只想多多看著你而已...沒辦法,她過於天真,讓人有衝動的想要去保護,我不想跟她說出實情,因為,這樣以後可能就沒辦法這樣了。

「沒有為什麼!」我打算掩飾過這個複雜的問題,她的問題都太多於直接明瞭,我不想多說。

「那個她,我能夠擁有嗎?」遙遙頭,她並不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我小聲的說。

「你,再想什麼呀?」她突然的出現,總是會嚇壞了我。

「沒有什麼」轉身,繼續打著報告,我看著她,感覺她似乎很累。

「累了,就回家休息吧!」我看著她,我很喜歡看著她的雙眼,那雙眼好像能訴說什麼似的,卻也什麼答案也得不到,很矛盾。

「摁,好,諾苡楓再見」出乎意料的她沒有說要繼續留下來。

她總是不喜歡跟我說掰掰兩個字,她對著我說,因為掰掰就感覺在也見不到面的感覺,所以我不喜歡,她討厭的東西,都似乎很特別,特別到我也不太能夠去理解。

她總是說「不喜歡的東西就不喜歡,沒有為什麼,就是因為我!討!厭!」我看著她,忍不住的笑出來了。

「諾苡楓,你笑什麼?」她狠狠的瞪著我。

「沒什麼,覺得你這樣說很可愛!」我會說出這種話嗎?

我看著她,他似乎害羞的轉了頭「少噁心了你」她輕輕的說著...

「再見!」我笑笑的。

他是一個傻裡傻氣的女孩,臉上的表情說出了一切,他過於討厭的事務,我都懂,我喜歡著她,那個值得我去照顧的他。

我習慣去偽裝,我不愛笑,摁,真的很不愛,我覺得笑是一個面具,那面具脫下之後人也一樣是殘酷的,但是我從她的笑容看出了一切,她的笑好真,我好喜歡那個笑容。

她好像只把我當作一種習慣,她習慣我再她身邊,她習慣她哭的時候,我陪再她旁邊聽他說,她交往過3次失戀過4次,一次是單戀,但那單戀的對象我從不知道是誰,她也沒有說,我也不想去多問,那是她的事情,我只要知道,現在她是不是還是我的,就夠了,我就滿足了。

「我一直打算出國去唸書,但是我一出國,她誰來照顧?」我反覆的問著自己,若她沒有了我,會過的更好嗎?她會想我嗎?

「算了!」這只會讓我自己更煩而已,我不再去想這事情,我下樓吃飯去!

「苡楓!怎麼了,看起來有事情的樣子」媽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

「沒..沒有什麼...」我不想跟媽說,感覺說出來身體就會被掏空似的一無所有,過陣子也來的急吧。

「有事情要說,媽永遠都支持著你」媽擦著手,往我這走來,我努力不讓自己落淚,媽是個幸福的存在吧。

「媽,我...」自今還說不出口嗎?諾苡楓,這是你一生的機會,你要這樣放棄嗎?

「我..我想出國唸書」我還是鼓起勇氣說出,我沒想過媽會答應,如果我一出國,這裡就只剩下媽一個人了,她難免還是會傷心。

「摁,你想要就去吧。苡寧..我幫你顧」媽的存在就是這樣讓人放心,她好像看出我多年努力的樣子,我好愛她。

「摁...」我現在要怎麼跟苡寧說?她會難過嗎?她會擔心嗎?我們的存在過於自然,如果我突然消失..她能忍受這種孤獨感嗎?我出國的這幾年,她會好好過生活嗎?

「她已經不是你想像的那個小孩了...」我看著媽,媽總是一眼看穿我想說的,我煩惱的。

「媽,我知道了,我...不打算跟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做決定不讓苡寧知道的...我不想讓她難過...

「那..就不要吧」媽知道,我一說,苡寧一定會傷心。媽,是個善良的存在

這晚飯過於安靜,電視的聲音,說話的聲音都沒有...
心若沒有停歇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我不再去想,轉身。
「媽,我上樓了。」我慢慢的走,看見媽似乎也不捨,我不能再想,我不容許誰不捨,這是我的決定,我想讓自己去體會身邊的人不再的樣子。
「苡楓,什麼時候要去?」這問題太過突然,我也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回答?為了不讓苡寧想到,就後天吧!
「後天。」
「會不會快了點?」媽訝異的看著我,我不能再去想她了,因為她給了我太多的不可能
「媽,就這樣吧!」我自顧自著走上樓,我不想讓苡寧知道,她只會傷心而已,這自少是我的想法,拜託,誰也不要來阻止打擾,我只想好好的忘了那不屬於我的她,我會太矛盾嗎?
「再見了,我的歸屬。」我摸著桌子,我看著她一直坐在那的椅子。遙遙頭,不能夠再去想了,我都要離開了,要把一切都拋下了。
這裡的一切...再見了。
 
兩天的時間似乎過的很快,我不讓媽送,坐在車內我沒有特別的情緒起伏,我不想再去多想,媽也許會哭吧,那她呢?
看著手機,不想讓她找到,關機...
不知道,我這樣什麼都沒有說..就這樣走了,她因該會很難過吧...
摁...因該!
再見了...
再見了...夏苡寧...
 
「阿姨阿姨!諾苡楓呢!他去哪了?」我激動的說著,諾苡楓這時間都會打電話來的,為什麼今天沒有,電話為什麼關機?
「苡楓...嗚..」阿姨很難過,不知道為什麼..
「苡楓,他,出國讀書了」這事情來的太過突然,腦海中一遍空白。
他為什麼什麼都不跟我說,這一切太過突然,他就這樣轉身離我而去,那我該怎麼辦?誰來照顧我,我的雙手無力,看著阿姨,我知道她比我還痛還要痛...那我呢?摸摸自己的心,我該..怎麼辦?
「阿姨,諾苡楓多久以前走的。」至少...至少最後一面我要見到。
「不..不久前...」阿姨的聲音變得很沙啞,我扶起阿姨。
「阿姨再見。」我一定要追到諾苡楓,一出門口我立刻伸手招了一台計程車,往機場。
諾苡楓,你這個壞蛋,一聲不說就走人,我算什麼?諾苡楓,你不要回來好了,我這麼關心你,你這樣對的起我嗎?諾苡楓,你給我記住!
我把你當知己,你就給我當風景。
諾苡楓,你完蛋了。
 
 
 

台長: 筱B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彼岸花若盛開 |
此分類下一篇:彼岸花 之三
此分類上一篇:彼岸花 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