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4 09:16:11|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一個行銷企劃部 序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公司的小安達投奔新東家後,空氣是那麼的清新,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直到有一天,小安達的手機響了起來,來電顯示是狐狸先生的名字一閃一閃:

「喂,狐狸先生呀!」
原本想將電話切掉的小安達,最後還是不忍心的接了起來。

「你怎麼知道是我!最近過的怎麼樣呀!起床了嗎?有人找你去面試嗎?」
狐狸先生一早就打電話來〝關心〞小安達,鐵定想聽到小安達過的無所事事,證明小安達選擇離開是自不量力的行為。

「沒有啦!狐狸先生,我已經起床了,現在在上班了」
小安達懶得與狐狸先生拐彎抹角,直接〝明示〞小安達在忙唷,有話請快說!

「上班!妳找到工作了!?在哪裡!?」
一聽就知道狐狸先生感到非常驚訝加上些許不悅,但又硬裝口氣輕鬆。

「是呀!我的運氣比較好!剛好有人願意採用不嫌棄!狐狸先生,最近公司還好嗎?健美食品進行的順利嗎?」
在狐狸先生會問許多不想回答的私人問題前,小安達先下手提出問題讓狐狸先生回答,不外乎是最好的方法。

「健美食品會有什麼進展,還不就那的樣,妳又不肯留下來幫忙……啊~妳找到什麼工作呀!?」
仍然不改狗腿習慣的狐狸先生,以為給小安達灌了迷湯後,小安達就會笨到以為狐狸先生是可信任的人。

「唉唷!狐狸先生呀,還不就是個小助理,我還能做什麼呢?對了,狐狸先生,您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緊記B主任給小安達的叮囑,絕對不可以告知狐狸先生小安達的新東家在哪,小安達連忙將話題轉移。

「當然有事呀!妳在什麼公司上班呀?位置在哪裡?」
狐狸先生不死心地繼續追問,感覺就是有什麼不好的企圖。

「狐狸先生,我才剛來這,還在試用期,還不算真的找到工作啦!……啊!狐狸先生,主管在叫我了,有事得忙,所以……」
為了不讓狐狸先生得逞又要給狐狸先生留面子的狀況下,小安達說起謊來臉不紅氣不喘,表演的還真不錯呢!

「降子呀!那~~」
原本得意的小安達心裡盤算著:這下狐狸先生應該會懂得小安達的意思吧!沒想到狐狸先生不知是故意聽不懂小安達的意思,還是忘了小安達已經不是自己下屬,依然用那高傲口氣與傲慢態度,理所當然的說道:

「妳等會兒忙完了,打電話給我!我有事要問妳!」

<續待>

◎案例解說◎
於故事中,在已經沒有〝上司對下屬 & 責任與義務〞之關係情況下,狐狸先生對小安達說:
「妳等會兒忙完了,再打電話給我!我有事要問妳!」
→ 錯誤示範,狐狸先生沒禮貌,小朋友不要學唷!

正確說法應為:
「不好意思,小安達,妳先忙吧,我會晚一點再撥電話給妳,因為有事想請問妳!」
→ 俗話說的好,禮多人不怪咩,各位小朋友要記住:要當個有禮貌的人唷!

台長: 小安達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