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4 09:12:32|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出於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安達於公司被壓榨一年又二個月後,開始執行離職行動:

<第一次>
行動→小安達向主管狐狸先生提出離職之意。
結果→被認為是「年輕人鬧脾氣」,得到「不予理會」處分。

<第二次>
行動→小安達向主管狐狸先生遞出辭呈。
結果→狐狸先生仍堅信小安達只是「年輕人抗壓性差,忍受不了而一時衝動」,於「老生常談」後,得到「回家自己好好想」與「不當做一回事」處分。

<第三次>
行動→小安達要求主管狐狸先生簽准辭呈,同時告知離職日期。
結果→狐狸先生終於有點相信小安達是來真的了,開始為自己的未來擔憂:

「沒有挽回的餘地了嗎?」
狐狸先生不改高傲口吻,仍趾高氣揚地向小安達問道,而小安達則是用微笑做回應。

「妳降子接下來有很多事要怎麼辦?一堆進口品、還有健美食品,接下來又有展覽秀…沒有妳…我一個人怎麼忙的過來~~」
狐狸先生開始使用他個人最擅長之〝睜眼阿諛〞法,以為小安達會被他的謊言沖昏頭。

「狐狸先生,您當然能處理的很好呀,您那麼有經驗,又有權力,像我這樣菜的都能撐完一場展覽秀了,您怎麼會有問題呢!何況我離開了你是還可以徵新人進來的呀!」
不知是不是小安達平日看多了狐狸先生的嘴臉,回答應對的非常自然。

「新人又不會像妳這樣有效率,反應這麼快!而且妳走了我怎麼知道什麼東西在哪裡呀!」
果然是老狐狸,虛偽阿諛奉承到極點。

「狐狸先生,你別挖苦我了,你可以再找一個更適合公司的新人呀!而且我會將資料都整理成檔案,跟你說清處的!」
小安達也不是省油的燈,要來這招也不是不行。

「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唷!」
狐狸先生眼看他的拿手絕活沒效,竟開始裝可愛起來了。

「狐狸先生,您就別再為難我了,我已經決定做到這個月底,不過我有一些假還沒休完,所以最後幾天我可以用特休抵掉。」
小安達實在懶的再花力氣跟狐狸先生鬥智下去,直接一不做二不休的〝告知〞她的決定。

「妳那麼清楚唷!我都不知道可以降子耶!」
狐狸先生仍保持微笑的回答,只不過諷刺味與不爽感於臉上呈現的一覽無疑。

「是呀!我問過蕾蕾了,她說可以降子的呀!」
狠角色的小安達笑容燦爛,天真無知的回答道。

「狐狸先生,那就麻煩您幫我簽一下名囉!」
小安達依舊滿臉笑容,聲音甜美,將辭呈跟原子筆一同遞上。

猜猜狐狸先生現在的臉會是什麼顏色?

什麼!說小安達太毒了?

一點都不!

因為小安達可是在只有狐狸先生跟她二個人的時候說的,可不是在大眾面前呢!

台長: 小安達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