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0 08:55:37|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到底犯了什麼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這幾天聽她們拜票回來的談論,自己內心感觸很深

我媽登門拜訪時還是有一些人,尤其是老人,而且是男人

他們的態度不佳不願意接受拜訪或文宣外

還嘴裡嘟囔的說:女人出來選什麼!

我發現老一輩的人,而且是受過日本時代的父母教出來的

容易有這樣的男女性別差異對待

對性別的認同及期許的觀念已經根深蒂固,比較難以改變

我慶幸自己是在一個開明的家庭中成長

也遇到了一個很有遠見及包容的老公

知識技能及人格培育比男女性別的期許差異還要重要

這是我的家庭從小灌輸我們的教育

 

    我依然記得小時候跟我弟弟在新生國中等我母親下課的情景,她16歲就結婚,家境及當時的環境也不允許她繼續升學,就在她生下我們之後,她仍不放棄追求知識,唸完了新生國中補校,又繼續唸農工的夜校,本來她還想要念空大,但後來因為從事母語教學的工作因素,她在母語教學上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她學習電腦、自己寫計畫書、研究母語及傳統文化的工作,相對於現在有些年輕人,尤其是男人,終日以找不到工作借酒澆愁為理由,把家計都交給父母或妻兒,我認為我的母親在積極進取、勇於解決面對問題的堅毅,至少是我所欽佩的。

   相對於此,我在生了3個孩子後,仍每個週末往返台東屏東三年的時間,完成了二技的學業,生了第4個小孩後又考取研究所,周邊的人都認為我瘋了!我不是想證明我很厲害了不起,只是或許在我母親的影響下,也想讓大家知道,女人不是只能相夫教子,她也可以走出家門廚房,發揮所學,服務人群。

    女人的性別不是錯誤,女人可以溫柔,也可以堅毅,相對於父權的威嚴集權,她是富有多一點的包容空間的,請不要再說「女人不應該………..」,上帝創造男人與女人,就表示這個世界上,女人並不是多餘無用的。

 

台長: 梅林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