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7 13:57:48| 人氣2,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州環美首站中^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前年二零一零年,四月中旬時,我直接從台灣飛過來舊金山,再從舊金山轉機飛過來雲遊的首站聖地牙哥,居住在Ocean Beach Hostel兩週,一晚十七元住一週一晚免費(這是那時的價格,現在比較貴了),每天有免費的美式早餐,去海邊很近,只是海水不夠乾淨,和夏威夷相比的話,當然了,以美的觀點,每個地方都是不同的。

 

這家hostel是生平我第一次自己在網上找到,以前曾在日本也居住過hostel,但,都是有人幫忙找好的,而環美行以來,多數居住的地方,我都是在網上找到,少數兩、三次在人家家裡居住,或當沙潑客,都是有熟識的人引介,省卻了我不少錢,感恩這些善心人士的幫助。

 

在這家靠海的hostel居住,結識了不少背包客,在這裡開始增廣見聞,有趣的是:一週一次的農夫市集,就在這家hostel的門前,可以看人、被人看,前去試吃東西,都是讓我很開心。

 

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動物園,我也是自己搭巴士往返,一個人獨行、一個人獨闖,至今回想起來,充滿了許多美好回憶,乃至搭巴士去市區,這裡接近海岸線,海軍軍鑑也在這裡讓人購票參觀,我只是去晃、秀掛牌並沒去參觀,出門在外省錢成了一大守則,非必要的錢,能不花就不花,不花就是在省。

 

一位朋友在郊區幫忙看顧一位美國老太太,兩週後她和她男朋友開車來接我前去居住一週,在那裡的記憶尚可,那位室內設計師老板有潔癖,不讓我把行李拿進室內裡,因為他覺得hostel都是很「髒」的地方,是像貧民窟般的髒亂?如果他這樣認為,只能說他這人太浮潛了…。

 

Hostel有很多種,我居住的這家Ocean Beach Hostel是一家很乾淨的hostel,每天都有人打掃,而且是床底下必須清空的來打掃,很少hostel如此乾淨,在我後來的行程裡,居住過無數hostel,說實在話,像這家如此乾淨的不多…。

 

因此,人,不能存留在自己的假想空間裡,如果以一己之見來論定看法,只能說:實在是愚蠢之極^_^

 

話雖如此說,我還是很感謝這位素昧平生的老板,讓我居住了一週,離開後我就去居住佛光山分別院一週,這是我在海外第一次暫居住(掛單)的佛光山道場,感謝那裡的主持,在離開時包一包紅包給我,還親自開車送我去火車站。這些人都是我在雲遊中的貴人、菩薩,深深的感恩也在此向她他們致謝,阿彌陀佛&謝謝^_^

圖,一切的過往,走過後,回味起來就像淡淡的流雲,美中帶著極多的甘味,謝謝^_^ 

這流雲、這團雲,都是美的極緻^^ 

這是自然畫家的畫作^^ 

看著,好像自己也動筆起來般的輕快^^ 

很喜歡這美麗的花束,就在那裡和它們對話^_^謝謝… 

台長: Shian
人氣(2,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媒體都是盲眼嗎^_^
此分類上一篇:看護生活記述六^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