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9 11:24:41| 人氣1,6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妙的一天^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真是很奇妙的一天,兩位初次相遇的人士,幫了我許多大忙,實在太有意思了,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謝謝^_^…

早上九點多,我就把行李整理好,放置到旅舍辦公室裡,在那裡用早餐、上網,原本我請第一日幫我辦理入住手續的一位男士,請他兩點時,幫我提行李到轉彎處的巴士站,我隨手拿五元給他,請人幫忙做事,當然得付些小費,不料這位男士拒絕,他走開後,我就和老板說:我需要人家的幫忙,他說要幫我叫計程車,我跟他說:路程不遠,但行李重拖著走蠻辛苦的,叫計程車實在太近了,計程車未必肯過來載…,講啊講,我就又和他套關係,他是印度人,我是台灣人,他出生在佛陀的故鄉裡,我稱他是兄長,要他一定要幫我。講啊講,他就說:十二點他要去銀行辦事,順便載我去巴士站,如果是兩點就太晚了。

我當然說好,有人載可以省下不少體力,雖然時間太早了,但,早去總比晚去好。

這三路公車什麼時候有班次,我根本不知道,因為問人也沒有人知道,但從卡森城到雷諾城是下午四點半,無論如何一定要接上這班次,早去等候也好…。

結果我只等了十來分鐘,這三路公車就來了,我一上車坐前面座位的人,馬上讓出一個位子讓我坐,其中一位胖女士,對我特別好奇,一直問我問題,整車上都聽到她在問,我在答,結果我下車了,她還幫我提行李下車,下車時才十二點半,要等到四點半時間還很早,我就詢問她有時間嗎?我請她吃午餐,她很客氣,帶我去就近的賭場用午餐,賭場裡面的東西很便宜,我只點一盤沙拉,我請她盡量點不用客氣,但,她只點一杯汔水,我就把沙拉分一半給她吃。她曾經在舊金山待過,對亞洲人很有好感,也到中國城的佛寺去走動過,所以她知道我是出家,就對我更客氣了。

結果,她陪我足足四小時,我們還在賭場裡玩氣球遊戲,就是一元可以對十次號碼,先在賭場固定的號碼單上選號碼,每三分鐘小氣球滾動號碼就會出現數字,如果您選的號碼十次都有被小氣球選中,您就可以中八十九元,想想一元而已,而且有的是時間,就玩一玩也無妨,我根本不會玩,都是她在教我玩^^。

因為,我要請她吃午餐,她客氣只點一杯汔水,才花費我一元多,我也不知道要給小費,一元小費還是她出的,這玩小氣球一元,當然我出了,結果,旁邊好心人告訴我們的幸運號碼,我們都沒選,我們自己選的號碼都只出現一次,好心人告訴我們的號碼頻頻出現,她還說:如果中了,我今晚的旅舍費用就有了,結果,是讓政府收稅去了^_^…。

瞧,在巴士車上結識的女士而已,竟然陪了我四小時,還陪我等候巴士,車子來了,還幫我提行李上去,這實在太感人了…。如果在台北,如果有一位外國人,她他要去台南的火車,時間尚早,請問您會陪她他四小時以上嗎?我們未必肯如此親切、熱誠的對待一個全然陌生的外國人,但,我今天就遇到了。而當她陪我等候巴士時,不多久來了一位男士,這位初次相逢的男士,在雷諾城下車後,他一路幫我拖行李,陪我找旅舍,第一家辦公室沒人,他按了門鈴沒人出現,他是另一家較高級旅舍的經理,我詢問他可不可算我便宜一點?如果可以我就去住,他說:他是負責外務的,內部的事他不能作主,他又幫我提行李到另一家問,這一家一晚要四十元,我想想也罷了,才居住一晚,就不要再找了,他已經陪我拖了一段行李,我登記好後,他還幫我把行李拖到兩樓房間來,實在太謝謝他了…。

早上尚在卡森城旅舍的辦公室用早餐時,相遇到一對從田納西過來旅行的美國人夫婦,我們聊啊聊,那位先生拿出二十元供養我,讓我好感動,我趕緊從行李箱裡拿出一本朋友送的中國十二生肖剪紙贈送她他們,她他們很喜歡,朋友送我十本,這最後一本就相送給這對有意思的貴人了。

瞧,卡森城的老板用BMW的汔車載我到巴士站,在巴士車上結識胖女士,她足足相陪我四小時,在雷諾城下車後,那位初次結識的男士幫我拖拉行李,至到幫我安置好房間為止,而一起用早餐聊天的陌生夫婦,供養我二十元,正好是我從雷諾、卡森城往返的巴士費用和買食物的費用,實在太有意思了…。

今天相遇到五位貴人,真的很感謝她他們,而,放置好行李後,我走出去找餐廳,之前尚在雷諾時,我就先在附近逛過了,知道不遠處有一家越南人開的餐館,已經一天沒吃正餐了,早餐吃一點麵包而已,因為想說:要等候很長的時間,才有巴士來,不敢吃太多東西,怕上廁所不方便,結果白擔心的,在賭場裡待了足足四小時,裡面的廁所乾淨的要命,我去廁所晃了三次,這家賭場的廁所不比五星級旅館差,又亮又乾淨,上廁所成了享受事兒了^_^…。

我去這家才開不到五個月的餐廳用餐,點一套素客飯,老板們請客,不用付費的,感謝她他們的請客,瞧,今天實在太美妙了,有收到供養、有好心人相陪足足四小時、有人幫忙拖拉行李至到安頓好旅舍,又有人請吃晚餐…,這在在都太美好了,感恩這些貴人們的相助,謝謝您們^_^南無阿彌陀佛…。

在賭場等候選號坐聊時,裡面有工作人員生日,還請我們吃蛋糕,哇,在賭場裡還有免費甜點可以吃,實在太幸福了,如此美妙之事,恐怕沒有幾個人可以相遇到的,雖然蛋糕實在甜死人不償命的,但,我還是吃的很開心,好不容易這塊不小塊的蛋糕吃進肚子裡,還有一位老先生要把他的分送我吃,呵,我當然是「敬謝不銘」^_^…。

這位胖女士貴人,足足相陪我四小時,如果不是她陪我,還帶我去賭場裡吃沙拉、坐聊,我真的不知道,那麼長的時間,那裡可以去,而且,她還要我今晚到她家去住,她說:如果我今晚住她家,就不用花費旅舍費用,但問題是:如果今晚我住她家,早上的巴士對我而言,很不方便,拖拉著大行李,那麼長的時間,我要如何走動?如果搭下午的巴士,又趕不上火車,她和我提過三次,我也一再告訴:今晚居住雷諾較方便也妥當…。她實在太熱心了,如果是您、我,未必肯對一位初次結識的人,如此熱心又熱誠,真的很感謝她^_^…

這位巴士結識的先生說,他已經吃素二十一年了,一位很可愛的老人家^^…

這蛋糕是賭場工作人員請客的,真是甜死人了,還是很謝謝她^^…

這位先生就是在雷諾城一起下車,幫我拖拉行李,至到找到旅舍、安頓好的大好人,謝謝^^…

在巴士車上拍的山景,很美…尤其是雲朵在上面飄遊^_^…

以上是雷諾城的越南餐館,感謝老板們的請客,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1,63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拖拉客^_^
此分類上一篇:人是主要風景^_^

angel
在路途中遇到和善又肯伸出手幫助的人
是一件最幸福的事啦
他們不求回報的態度,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了
你也是常帶著笑容,又肯與他們對話
這也是他們願意伸出手的最大原因啦
2010-06-29 13:51:10
版主回應
是啊,人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有著最至誠、最至善的一面…,這些貴人,都是我旅程裡的老師與菩薩^_^謝謝…

呵呵呵…與人互動,是旅程裡的意義與最佳景緻^_^謝謝…
2010-06-29 23:57:0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