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2 13:33:42| 人氣6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眾生都是老師^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210相遇的美麗風景^_^


眾生都是老師

昨天下午,秋載我回關西,她有意刻意開山路,繞道讓我延途賞風景,就在一間咖啡廳前停下來,我們一起欣賞著龍潭鎮的遠景…。車子開到停車場時,遠遠看到一位男士,對著他的愛車(一部重型摩托車)拍照,我從車子走下來,他就對我合十,我也順應民情,和他合十…,就相互打招呼、禮貌問候。原來他的寶貝愛車是九百cc超重型的摩托車,還發動著…,我就請他把引擎關掉,才不會對地球母親增加排碳量,他也很客氣的照作了…。

他背的相機是單眼的,一看他的拍照姿式,就知道是很專業、很高手的人士,我們聊啊聊…,沒錯,他曾在蘇州待過十五年之久,在那樣的環境裡,他跑了大江南北,看過了許多生命裡的風景,他說著:

「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次,通常我拍照之後,會在咖啡廳裡下載照片到電腦裡,從咖啡廳出來後,看到一位女士手中抱著一位男孩,一看她的裝扮,就知道她是屬於少數民族者人,她那神情很引我注視,我隨及給她十來元人民幣,我用著很謙敬的心情把錢放置在她面前裡的小碗裡,給了錢後,我覺得她和小孩的畫面很美,就和她說:能不能讓我拍照?她看我給她錢了,也就有點勉強的說好,當時在拍照她時,我沒有用閃光燈,那日的氣候又有點昏暗,我連按了幾下快門,這張照片很令我感動,也只有我看得懂…。一個母親放下尊嚴,在寒冷的午后,抱著孩子在店門口乞討,這畫面深深的震憾著我。文化有不同,但個人的人,絕沒有好壞,許多人到大陸去,並沒有放下身段,總是用著個己優越的心態在當地生活,如果您用的是和當地文化融合的心境,絕對可以和當地人互動的很好,但,不幸的是,往往前者多,後者少…。」這位和我們聊許多他在大陸生活的心得,他又娓娓的道著:

「最近我和我一位朋友長談,他和他太太離婚,目前他很痛苦,經過和我長談之後,他覺得:錯的是他,不是他太太,因為長久以來,他都忽略太太在精神上所需要的「貼心、溫柔」,無論女人或男人,都需要對方能夠給自己一些貼心的驚奇,但,生活形態久了之後,往往都會忽略掉這個心靈層次上的「氣氛」…。」在和他十來分鐘的交談裡,我都沒有詢問他姓啥名啥?就從宗教、生活、美學、攝影一路談著,站立在龍潭下方的山丘上,互談著生命的景緻,這樣的畫面實在唯美,遠方有山蠻、雲霧裊繞、鳥兒飛翔、不遠處前方,尚有一架遙控飛機在山谷裡飛躍著,大風吹拂著,我戴著的斗笠都快禁不住,這山谷裡的風拂動,四周的一切在流動著,三個人就這樣萍水相逢聊著生命中的許多插曲,盡多是相互了解與認同的看法,誰說:萍水之人沒有高人?誰說萍水之人不是老師?生命中的每一風景、每一階段,都有老師適時出現,只看我們有沒有留心用心在聆賞而已。

每一眾生都是我們的老師,站在對方立場上設想:絕對沒有對與不對,如果是站立在自己的立場上想,當然就是錯誤的了…。

再十來日後,我將到大陸去雲遊,前後段行程會有朋友一起同遊,中間段行程約十日左右,是我一個人獨行,這位萍水相逢的男士,他許多在大陸生活的觀點,讓我很受用,在獨行時,也許得借用他的許多生活經驗,我才能在一個人獨行的過程裡,和許多生命風景裡的人士們,有著美麗的互動景緻…。這位不知名姓的人士,他是菩薩的化身,讓我們在無意中的旅途裡有了「最佳」的指引,謝謝您: 陌生的朋友^_^…。

台長: Shian
人氣(6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貼心好友菩薩^_^
此分類上一篇:美好時光真好^_^

angel
很奇怪,摩托車停在路旁,騎士又在做其它的事
為什麼不把引擎關掉呢?還讓它在冒煙排放廢氣
這種心態,真的很想去了解呢?
打算到那幾個省去走走呢?
那時的天氣應該會比較涼,要注意唷
2010-10-02 15:07:10
版主回應
呵,他可能想很快就離開了,沒想到遇到我們嘍^_^…

成都、廣西一帶,有緣自會與有緣人相遇,地區同樣,有緣自會與有緣的地區相逢^_^…
2010-10-05 18:44:3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