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5 12:24:03| 人氣3,6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我浮潛^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浮潛

到waikiki玩水,已一年多了。沒錯,是玩水和浮水,而不是「游泳」,因為,在今天之前,我下水都必須借助於「氣床或游圈」,今天這兩項目都不用了,而是戴蛙鏡和呼吸管,就直接下水了,所以今天的我,需要配備的東西較少,和大海跟親近了。當然,如果可以什麼都不戴,那豈不更完美嗎?可惜我的功力還不到,因為怕喝水、因為尚不會在水裡轉身換氣,只好戴配備下海。用蛙鏡和呼吸管,已經比用氣床或游圈,小也方便多了,因此對我個人而言,我又跨步向前邁進了。人,是要和以前的自己比,而不是和別人比,今天我的成果,個人覺得:非常滿意,有明顯的進步,就是成長,期許自己有朝一日,可以不用借助於任何外物,就可以直接下水,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和望願 : >

因為是初次使用蛙鏡和呼吸管,不敢到深海處「游」,只敢在淺海處游,而且是沒有人教,是自己摸索使用。剛開始,不太會使用,下去不一會兒就要上來,後來是把呼和吸氣的時間拉長,用唸佛的方式來拉長,就可以在海裡待較久的時間,再後來是蛙鏡也會進水?下水的時間拉長,再慢慢摸索後,我才發現:原來使用蛙鏡是必須在海水裡平行,而我老會一上、一下,有高有低,這樣蛙鏡就會有空隙,水就容易滲進去,如果是平行使用的話,較不會滲進水。蛙鏡滲進水了,就會受不了,甚至會流鼻涕,所幸在海水裡,隨意擦、捏出來都可以洗手很方便,只是為什麼我會有這些問題?為什麼我看別人浮潛,都嘛是一下海裡,就往深處游,沒有我這些問題。看來,我除了必須多多練習外,也得請教一些高手才行。

以往用游圈下水,是隔著距離看魚兒們,因為游圈阻擋著,無法和它們更親近。現在用蛙鏡是把頭、臉泡在海水裡,和魚兒們一起游,差別在一上一下而已,真的好好玩又好有趣哦…。

今天就有一大群中小魚兒們,就在我身邊游,我在上方它們在下方,好可愛的場景,圓溜溜的小眼睛滾來滾去,一直往上看著我,實在太有趣了,遇見幾位游友,她他們看我今天不用游圈、氣床等工具,也都為我高興,其中一位還說:等我可以游深海時,要帶我一起去看大海龜,呵,我夢想著…因為,今天只是第一次用蛙鏡、呼吸管,當在學習和練習中,也不知道那日可以游去深海,雖然如此,今天我對自己感到「喝彩」,因為我又進步了,在游泳上又邁前一步了,所需要攜帶的東西更少、更輕,好開心…。

是的,人,是需要不間斷的進步,挑戰自己就是進步,在學佛路上也是如此,發現問題、正確下手,把自己的問題抓出來,再一一的去更正、調整,把不好的改好,這就是成長、就是「離凡趨聖」,如果自己無法發現自己的問題,要成長的空間就會有限,因為習氣、毛病、貪、嗔、癡是自己最大的敵人,無從抓出就無法入手,要改善、調整就不可能,想要成長也是「椽木求魚」了不可得,唯有知道問題所在,才能下決心改變,才能成佛、趨向於善道,或者的話,都只是:空談,落入光練不行的毛病。

近來,正確說是從台灣回來後,我逐漸改變和成長了。

以前長輩講什麼,我都會很反感、很厭惡,現在呢,無論她講什麼,我都對她合十說「對不起、謝謝您、阿彌陀佛」,當我說對不起了,她想再唸什麼,也就唸不下去了。在台灣時,和一群學佛人接觸,她他們的精進、用功,令我非常的欽佩,在她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學佛、修行 」人的光環,她他們多數是居士,但,她他們的修為、行持不比真正的修行人差,看到她他們的精進用功、廣結善緣,讓我生起「慚愧心」,現在也在加進用功,鞭策自己努力向善。用善的能量來和有緣人接觸,從自身行持起,自然可以感化週圍的磁場,如果自己不改變、、調整、行持,光要別人改變,那是不可能的事,心唸是化解外在環境的因素與能量,許多修行人往往落入為;只叫別人改,自己卻不改,這樣的毛病、、習氣、行徑,不墮落地獄是不可能的,所以凡事從自我行持起,成長、進步才有望。祝願:所有有緣人,都能年年、月月、日日成長,趨向善道、共入佛海,阿彌陀佛*_*

註:這篇文章是九月二十一日敲鍵的,但,pchome內部在更換程式po不上來,今天補上來^^

這位先生就是前文「感動的事物」篇主人,他就是行動不便著,但,他自行推這輪椅來游泳,三日前,我才下車他正要回,我就請他讓我拍照,現在請大家看看他的蘆山真面目^^

我和他的合照,如果他可以站立起來的話,必定相當高,瞧,他的小腿很長,他坐著我站著,竟然差不了多少,也許是我太嬌小了^^ 

沙灘上睡覺的人,瞧,連烤爐都帶在身邊,可見是一晚沒睡,至到早上才睡,我正好拍照,有人正要起來^^

今天是第四天浮潛,在第二天時,由於會游了,不再需要依靠游圈或氣床了,很開心又興奮 ,不知不覺中,竟然游到深海裡了,呼氣管有點進水,想要把它倒出來,結果腳著不了底,心一惶就喝了太多水,把蛙罩拿起來要喊人救命,卻海水卻又拼命進肚子裡,我又更慌亂,水是無情的只管往我嘴、鼻子裡灌進來,在慌亂中就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不要驚惶趕緊唸佛,就再彆住氣,往前游…待腳著了沙地後,才安下一顆驚惶失措的心,當時如果不夠「鎮定」的話,真的就沒命了。

原來會在大海裡溺斃,百分之九十都是驚惶失措就越下沉,越下沉就越緊張,就這樣賠掉小命的,還有我是唸佛人,在驚惶時,尚記得提起正念,不然恐怕大家再也看不到我的新聞了^^,今後對於唸佛,我必得更加精進和勤奮了,阿彌陀佛!!!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3,6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節日祝福 |
此分類下一篇:致匹西轟信^_^
此分類上一篇:沒情債的我^_^

(砂子)
師父愛玩水也怕水
那我就有伴了哈哈哈
對這位先生敬個禮
佩服呢
2009-09-25 12:48:49
版主回應
哈哈哈…很開心,終於有一個「同好」知音了^^
那位先生,要我代他向您致謝^^呵呵呵…
2009-09-28 10:23:3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