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7 10:21:25| 人氣4,5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業造業上^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消業造業上

我們活著的一輩子裡,是在不斷的在造業與消業中「過活」,這就好比我們:要活著就要不間斷的來吃喝拉屎般的正常與自然,因此,光造業不行,光消業也不可能,必須兩著兼俱著,才能完成此生的「命緣」…。

要如何來說明,我們的一世呢?其實,我們已經活了幾億萬年世,應該說:數不盡的生生世世,道不完的生生世世了。但,我們卻無法了知,我們的過去是如何,卻又無法解套,我們這一世的因緣,因此,我們總在不經意中,造業再造業,消業卻永遠跟不上,我們所造作的業果,因此,我們總在不間斷的輪轉與苦痛中生生世世輪廻著。

我們的善因緣,是稟持著前幾世的果報,而我們的惡因緣亦是。佛偈說:
「欲知前生世,今生受著是;欲知來生世,今生作著是。亦云:前世劇本今世演」,因此,我們總在恩怨糾葛中,續演著無盡的「愛別離、怨憎會」苦。

前幾日,在小玲府上,閱讀到一本「靈」性的書籍,是美國靈修大師所荖作,琉璃光雜誌社出版的,書名好像是「從零修起」,我只顧看內容,書名已忘了。靈性老師教人,要以四句來解開此生的「苦痛」那四句呢?就是很平常卻也不易使之的話:
「我愛你、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三歲小孩都知道的話語,八十老翁未必做得到。西方人也許較容易做得到,但,兼性內斂的我們東方人,未必肯做或說是:能做得到。有些人,也許對自己的親人、朋友,還容易做到,但,對於不相干或說是對一些無機物體使行的話,就不肯也不會了。

宇宙是如此的浩瀚,小小地球只是她的細菌,誠如佛經所言的「極微」而已,那,人類的我們像什麼啊?只是極微數中的更更細微而已,如果沒有空間存在,我們是無法活著的,既然我們的「活著」是如此多的因緣在促成的,為什麼不能對所有的因緣感謝、請求原諒與愛它們呢?我們能夠活著,感恩的因緣太多、太多了,父母、師長、地球、山河大地…一切的一切,都是感謝的對象。好,現今的我,能夠活著,不只是雙親的因緣,外在裡因為有許多人做了許多食物,讓我去買來煮、吃,滋養了這個肉身,內在裡:我的五藏六腑,能夠正常、健康的運轉(四大調和),我才能快樂又喜悅的活著,好比現在的您們正在閱讀這篇文章,也必須感謝發明電腦、製造電腦的人,也要感謝電力公司、乃至發明電氣的人,或說是:感謝這台電腦,讓我順利的鍵敲,網路電波正常、平順,才能無阻礙的傳送…總之,要感謝的因緣、人事物,感謝不盡了。

既如此,對電腦、對一切的因緣心存感激、心存謙虛有何不可呢?

昨天上台北,和小魚兒及佑蘅見面,和她們談到我的心得,佑首先說:
「對人說對不起,我不容易開口…」瞧,人的我執、我見在作崇,也可以說是「傲慢心」在呈現。前日下午,十五樓的主人留下半鍋的腐皮菜湯,因為已經放置超過十天了,我得從冰箱裡拿出去倒,每天收取餘廚的大桶子裡,後來,又走了第二遍,再把我煎煮過後的中藥渣端出去,走了兩趟,用的是鍋子,而不是桶子,看在一個五、六歲的小孩眼裡,一定覺得我笨死了,為什麼不用桶子一次就走完、處理好了。所以,第二次時,遠遠的看到我,他就順口說:
「妳是大笨蛋、妳是大笨蛋…」也許,他只是慣口、喜歡這樣對人講,他阿嬤陪他玩球,聽到他這樣說,很不好意思,試意要打他。乍聽之下,我沒聽清楚,我再反回他:
「啊?你說什麼?」他阿嬤,趕緊說:
「沒有、沒有啦…」我就走到小男孩跟前對他說:
「謝謝你、謝謝你說我是大笨蛋,你是菩薩…」因為,他阿嬤打他還要他對我說「對不起」,小男孩就生氣了,也可以說:前世乃至前幾世裡,我沒跟這位小男孩結善緣過,他才會如此對我。我還是在內心裡,對他說這四句「我愛你、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

一般的常理是,這小男孩太沒禮貌了,大人應該要教教他…。這小男孩沒錯,錯的是我。是我的惡性顯現,讓他對我如此說,我該對他「懺悔」,請求原諒!

是的,這本靈性的書籍裡也說,山河大地都是我們的心念所呈現,因為,我們的心不純、不真,才會有如此多的禍患…。

真誠可以感動天地。可惜,我們的心性,都是不夠誠、不夠真、不夠純=心誠不會傷害萬物、心真不會傷害別人、心純不會傷害自己。請捫心自問,都做到了嗎? 下集續… 我愛你、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_^


圖:昨天上台北,在進入候車處時,相遇到這對從賓州過來的母女,對不起把美麗的母親給拍反了,正眨眼間卻拍個正著^^,哦,小女孩很美又可愛,卻也拍成嘴翹翹的,請原諒^_^謝謝…

前日,從十五樓窗戶拍出去的日落景緻…
夕陽夕沉,感謝大地的變化,世界才現得更美麗^^
昨天早上站立在大門口,等候陳先生載我們出去,看到門口停放的這台車,真的好可愛啊^^
 

桃園火車站裡的自動售票機,第一次對它按票,很有趣^^
火車軌道,像極了汒汒無邊際的人生,因此,宗教信仰是這一期生命裡,非常重要的歸宿
下了火車後,再轉往捷運裡的人潮…
昨天,和朋友約的時間尚早,就陪這一對母女去動物,我沒進去,只是搭捷運玩而已^^
離開木柵後,再搭捷運返台北車站,相遇到從密西根來的美國人,這小男孩六個月大,長的好可愛、好可愛啊,忍不住往前衝,拍下他來^^

這是在火車站附近的一家素食自助餐,由於肚子餓了我,就自行先去用飯了…
昨天的木柵動物園,很多小朋友來看動物^^
可惜,由於時間不足,我只是過門而不入^^

這些也是從美國來的,在台灣看到美國人,倍覺親切^^
現在的幼稚園都採雙語教學,這位老外老師是從英國過來的…
 

木柵動物園門口的大標誌,很特別…
這位老外老師是從羅馬尼亞過來的,因為,我都有上前和他們聊一下,所以才知道^^
 
現在的小朋友都好幸福哦,願他她們未來的人生路,也是充滿了快樂與幸福^_^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4,54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歷劫歸來了^_^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相聚歡^_^

angel
羅馬尼亞人也能來台灣教英文啊?
好多人先來學中文,後來就去安親班或雙語幼稚園當起老師了,主要是薪水不錯,教個幾年可以存錢
有的人就在台灣長住了,甚至娶台灣女孩為妻呢

今天你有打電話給我嗎?
2009-06-17 21:08:04
版主回應
有些幼教園,請的未必是合格的教師,反正,只要是有白人「住震」癡心父母就肯花錢了^^,不是什麼的錯,是癡心父母孝子哪^^

現在是無國界之分了,一天之內就可以跑遍地球了^^

沒,我近日特忙,沒撥電話給您喔^^
2009-06-19 07:46:00
Uncle
去看”動物園”喔?
2009-06-18 16:49:27
版主回應
哈,不是去看動物園,而是:去看動物門^^哈哈哈…因為過門而無入哪^^
2009-06-19 07:4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