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8 10:15:45| 人氣9,0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業造業下^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消業造業下

我們來這人世間,都是秉持著上一世未完的功課,繼續來此完成與修煉。佛經也說:這宇宙是三千大千世界,意喻無止盡之多,而我們人的意念,一剎那間就可以有幾百億位元數,但,我們接受資訊意念,卻只有十二位元數,也就是說:我們當下出去的意念,彷如天馬行空、萬奔飛躍,但接受的卻是被限制住,因為我們無法把心屝打開,總存在著太多、太多自我的主觀意念,出去的是用「奔驣」的,進來卻是「蝸牛」式。

靈性的方式,也必須回歸於「零」才能修得較圓滿。

如果,我們可以把自我主觀意念放寬、放空,這世界必定比現今更美好、更壯擴。可惜,多數人來此修煉的果報,卻是相反的,多數人用著的是自我強烈的分別意識在生活著,因此,這地球只會越來越污濁、越來越疲憊,如果說:宇宙是父親,那地球就是我們的母親。我們人類則是兒女,但,我們都是不肖兒女,只會給母親帶來傷痛與不堪,因為,肯修持的人不多,多數人都是在做著傷害母親的事情。

前天相遇到賓州過來的母女,那位美麗女士說:
「下午我們要去101走走,快要被趕過去了。」當時我蠻鼻酸的,大家想想:我們已經製造太多、太多問題給母親了,現在還要用比賽建造高樓的方式來輙傷母親?地球的地層也是生命,她也是有感受力的,但,不肖兒女的我們,只顧經濟掛帥,城市越建高樓越多,只是在加重母親的負荷,我已經看到母親地球「她」邊流著淚又邊強忍著痛苦,只為了盡量滿我們兒女的願。有一天,當有一天,地球母親傷痛到承受不住時,我們就知道後果不堪設想了,但,恐怕為時已晚矣!

自然生活、簡單生活,才能與萬物和諧共處。不幸的是,多數人的我們,生活卻是越來越複雜、越來越墮落。這看在母親眼裡,如何不「傷痛欲絕」呢?

時刻用著這四句「我愛您、對不起、請您原諒我、謝謝您」,是對著萬事萬物的感恩,因為感恩、因為謙卑,我們人才能放寬、放空,才不至於設限自己。

佛教日誦裡,有「三千威儀、八萬細行」之偈語,如洗手、如廁、行走、吃飯、睡前、起床都有一定的偈語要唸誦,如此之多的偈誦,實在無法背誦的起來,用這四句語,也等同於用佛門偈誦來感念所有的行義與萬物。如廁前對著馬桶說「我愛您、對不起、請您原諒我、謝謝您」再坐下來,沖完馬桶後再對它說「我愛您、對不起、請您原諒我、謝謝您」,時刻不離這四句語,生活裡必定是充滿了平靜與喜悅。

時刻都用著這四句語,人與人、人與物,都能彼此放寬、安逸。

有朋友說:在職場裡工作,有利害關係存在著,如果過於低下、謙和,是會被人欺侮、利用的。其實,在使行這樣的四句語時,我們自身必須先反照:我們的誠心、真心、純心,是否真具足?如果具足也足夠了,相信無形的力量也會助我們一臂之力,只是:我們甚少會是真心、誠心、純心的,宿世以來,我們的習氣、執著,會先障礙住我們的行儀,會讓我們放不下、虛偽式的應付,因此,無法感動別人,不是別人的錯,是我們真心、誠心不真所引起的紛擾,絕不是旁人之過。

今早上「琉璃光養生雜誌社」去閱讀,看到此段文字,把它摘錄如下:


「在靈的部份,該如何提升我們的靈性頻率,梅博士說,我們要時時帶著祝福與感恩的能量,到足跡所至的每一個地方,祝福的能量是超越時空的。早上起床時,觀想從心輪送出一圈藍光,祝福每一個生命,得到愛,得溫飽,被療癒,出門時,讓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都恢復美好的感受,與純潔的大自然能量相接,當視覺看到藍天白雲,甚至一片嫩葉,謝謝它們,祝福它們,當耳朵聽到鳥的歌聲,謝謝他們,當風輕觸時,感謝微風,聞到花香時,謝謝它們,吃下每一口食物,也感謝它們。晚上躺在床上時,感謝今天所遇到的人、事、物,送上藍光原諒傷害自己的人,對自己不小心傷害的人祈求原諒並送上祝福,然後進入夢鄉。梅博士在滴水禪一書中提到,一位美好的出家人,他非常歡喜,全身散發著光彩,他說,他的靈性修持就是說謝謝,他連車胎爆了,跌倒了,也是說謝謝,也許有一天,我們也能做到在任何的逆境中,也充滿感謝。步向內心安寧小冊子描述的內心安寧徵狀

回首過往,我這輩子過得很苦、很苦,此苦不是別人加予我的,是我的習氣、業力造成的,在剩餘的歲月裡,我將必須加緊使行之這四句語,願:有緣人的您們,也來使行吧^_^

:前天去長安東路聽完新彊行說明會,由於領隊建議數位機記憶卡要多買一張,我就請裡面的一位先生畫圖給我,告訴我光華商場怎麼走,這輩子不曾去過光華商場,來時竟然遇到他們公休日,實在太走運了,看到這四位美女,走前詢問她們:為什麼光華商場公休啊?在她們帶領下,我買到了記憶卡,8g才一千台幣,好便宜啊謝謝您們,幸福的姐妹群,相約一起逛走、購物,真是幸福、快樂的畫面我羨慕著^_^

 


這是小魚兒點的蕎麥麵,是葷的啦,我拍照不吃的^^
這是佑蘅點的南瓜燴飯^^
這是小魚兒的南瓜湯^^
這是我點的生菜沙拉,台幣六十、美金不到兩元,也算便宜^^
這家餐廳是義大利式食物,我已經用過飯了,所以只點生菜^^,這是餐廳的景緻
瞧,小魚兒和佑蘅談的正起勁,完全不知我偷拍她們^^
這家餐廳的裝潢,蠻溫馨的…
這是開南工商的入門前景…
 
這是立法委會的旁側路口,喜歡這一排黃金雨,開在大樓旁,顯得更嬌柔…我愛你,因為你在大樓旁使勁的盛開著,讓冰冷的大樓顯得不再剛硬與灰色^^對不起,把你美麗的倩影po上來^^請你原諒我,無法把你最美的部份拍美^^謝謝你,讓人間更美又有色彩^_^…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9,00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靈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無常就到了^_^
此分類上一篇:再度來桃園^_^

老魚兒
你真是快手快腳
跑了麼多地方
又寫的那麼快
没多久的時間
讓我看的眼睛快發直了
好好保重身體
能跑能吃能寫
是福喔!
幫我謝謝佑蘅
等你的新彊行嘍
2009-06-18 17:16:09
版主回應
哈,靈感來了就敲鍵,不然跑掉了,是追不上的啦^^呵呵呵…

總之,開心相聚歡^^,謝謝^_^是的,能走、能跑,是真的幸福,也願:有朝日我們可以一起出遊,期待著,加油^_^
2009-06-19 08:2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