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6 23:18:26| 人氣7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暖花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暖花開的日子。

早上太陽高掛,但一到傍晚,天冷了,人就縮了起來。
我穿著中午時分溫度的衣著,禁不住涼氣吹送。

學生鬧哄哄的,還好,今天我不叫他們安靜。
因為自己沒有備太多課,還忘了帶課本。好在學生也不在意。我輕鬆地上課,學生開開心心的。學生,總是這樣開心。

今天是英語歌曲比賽,他們終於緊張起來,央求著我不要上課,要練歌。ㄟ,是不想上課吧。

請大家出來排隊形,班長指揮大家,我糾正他們的發音,不過同學站都站不正,彷彿身上有蟲鑽洞,一邊唱歌一邊抖動,連原住民的舞蹈都出來。歌是沒唱好,但練習倒是很開心。

羨慕他們的無憂青春。

但進修部的學生,卻是帶著沉重的身軀來上課。經過一整天的工作,晚上已經進入疲憊的階段,卻仍得坐在教室裡,陪我這個老師。

老師我,其實也很累。一天六堂課,腳總以疼痛抗議他的辛勤工作。但我卻無法坐在椅子上教書,因為學生需要我的關注。於是,我的腳只能繼續以疼痛抗議。

但,累,疼痛,疲倦,都不能減低我對教書的喜愛。

不管學生年紀多大,只要見到他們的收穫,學習,成長,不管學生有多吵鬧有多不乖,見到他們無邪的笑容,我的心,便覺滿足。

我愛這份工作。

教書讓我覺得人生充滿意義。曾經我失落了自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為了那即時新聞,為了那讓台灣人民覺得重要卻其實沒有多大意義的新聞而活著,為了求得更好的地位而活著,但漸漸地我發現,賺大錢並非我人生目標,追求好地位好名聲也不再是我看重的事情。

生命,才是我最在意、最看重的。

在這份工作上,我學到愛。學到無私的愛,學到真誠的關心,因為這些學生,需要我的愛與關懷。偶爾有同學告訴我,我是她 / 他從小到大所遇到最好的老師,還有學生即便畢業後都
打電話給我要跟我報告他的近況。我不求名,不求利,只求學生平安、充實、正面、積極的成長。

於是我的心便得了滿足。

因為愛。

愛,不能幫他們承擔生活中的苦,卻能陪他們走一段。卡在一個具使命感的世代與走一步算一步的環境中,我們似乎看不見未來,但我卻希望自己,能在這個模糊的環境中,塑造出好品格的學生,好叫他們這一生,不偏行道路。

我好愛這份工作,我也愛我的學生。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76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吃人
此分類上一篇:也許

水泥叢林中的小煌
老師您好
2009-03-24 21:40: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