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6 01:23:10| 人氣1,279|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喬伊斯的三十之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意外之中成了熟女,越過了三十的年限,就再也無須擔心自己是不是不能生育了。反正都已經是高齡,這一切開始變得無所謂。但即便自己覺得無所謂,三十這個門檻,卻成了社交上的一大問題。因為所有的人關注的焦點,都在於你沒進入一個正常程序,沒有結婚就是違反社會倫理。

對於找另一半的事情,在過了三十之後開始變得殘忍,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結婚去了,親朋好友投以異樣眼光。過了三十之後不再是花枝招展的年紀,青春早己不是註腳,曾經對於婚姻一事這樣的無所謂,但三十門檻卻又讓你不得不覺得無所謂,因為周圍的人都有意見。

對於我遲遲嫁不出去這件事情,親朋好友大致上有三種看法,第一,我眼光太高,第二,我有問題,第三,好男人都被訂走了,或都被壞女人給搶走了。

關於眼光太高這個問題,我仔細認真的思考過。以前談過的不認真的或認真的幾場戀愛,許多對象真的都不怎樣。所謂的不怎樣,是指,有的只有高中畢業,有的是家裡負債數百萬的窮光蛋,有的是只有外表沒什麼內涵的,有的是不到一百七十公分的,有的是看起來又高又帥的博士,卻沒有什麼人品的。我跟不怎樣的人,談過戀愛,我的眼光很高嗎? 倒是現在回想起來,這些人若是再度出現在我眼前,不要說戀愛,連做朋友都不太可能。為什麼? 因為我眼光高吧。當人生繼續往前,當我的智慧增長,當我的生命越來越有深度,我無法把眼光停留在一直一樣的人,過著一樣的人生、去一樣的餐廳、做一樣的工作、想一樣的事情,智慧也一樣沒有增長,人生沒有前進的人。

我想,我是眼光高吧。畢竟,我不差。我知道自己要什麼,我要一個有思考能力有深度有包容力的男人,不是一個看到電視就罵政府,不是一個討論觀點就說你高興就好,不是一個看到有人需要卻無動於衷的人。我是眼光高。

關於我有問題這個論點,其實也對。我不是一個完人,我有許多缺點,我脾氣不好,無法忍受自傲自大的人,也沒有耐心,對於問我一些google上就可以找到的答案我實在不想回答,我沒有太大包容力,跟我約好卻沒有準備好的人,我的耐性只有五分鐘。我同樣也無法忍受聽不懂我的話的人,我會轉頭就走。

至於好男人都已經陣亡,或是已經被搶走這一件事情,我沒有回答的權利,因為我搶不到,也不擅長搶,只能當一個乖乖女,在家灑掃庭廚。

倒是,吸引怪獸的能力,無人能出我的右。

不管是老的,五十幾歲的六十幾歲,少的,年紀比我輕的學生們,不管是台灣人,還是老外,不管是基督徒,或是其他宗教的,不管是只見過我一次的,或是遠在大陸的,我都能成為吸引他們的對象。他們都各自用自己的方式強迫我認同他們的觀點,例如,跟我一起生活你就可以不用這樣辛苦賺錢,例如,你若不跟我在一起就是違反的上帝的心意,例如,你是我見過最美的女生,例如,只有上你的課我最專心聽講,例如,像你這樣機車只有我能包容你...

知道我被怪獸包圍的事情,朋友紛紛又提出了幾個理論。第一,你的言行舉止穿著不檢點。第二,你太有魅力了,第三,你一定是有罪,被邪靈附身。

自從當老師以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穿裙子的天數不超過五天。很認份的知道站在台上要面對全班同學的眼光,為了避免缺點暴露,也為了避免遐想,我一律以褲裝出現,而且是牛仔褲,全部包起來的牛仔褲。至於上半身,似乎也從沒露溝削肩或穿緊身衣,我的穿著在辦公室裡的美女群中,顯得十分的樸實與笨拙。朋友說,但是你認為美很重要呀,你自己也愛美呀,所以你要負責任。這也就是說,銀行裡面有很多錢,被搶也是應該的,誰叫銀行要放那樣多錢在裡面呢!

愛美,也是一種不檢點。原來我應該每天都蓬頭垢面地去上課上班,才不會招致怪獸的覬覦。

朋友也說,哎呀,你不要抱怨啦,人家想要得到青睞都沒有,你說給我們聽是想要炫耀吧。天知道被怪獸侵襲有什麼好炫燿的,所以從此我不太告訴別人我的困擾,怕就怕在別人以為我怕大家不知道,我是個受男人歡迎的人。也有正面的朋友,關心我地說,你的情緒不要被影響啦,你就想,你是一個有魅力的人。真是感謝神給我這樣的魅力,只是被怪獸包圍的我,無法伸出手給右先生,右先生看到我跟怪獸玩在一起,馬上也掉頭就走了。我想,怪獸達成了他們的目的了吧,就讓我陷入那永劫不復的命運輪盤中,只能擁有成群又不有趣的怪獸。

厲害一點的人,要我教她吸引怪獸的方法,好讓她可以練成吸引男人的技巧。但,我真的什麼也沒有做,什麼法術也沒有實行,怪獸自己就會找到我,然後伸出水母般的手,在我身邊繞呀繞。朋友,抱歉了,我沒有可以教你的技巧,還請你練成之後,教教我怎麼找到對的人,而不是怪獸。

還有朋友說,你一定是自己思想不正,行為不正,導致罪惡上身,你一定要多禱告啊,求神饒恕你,潔淨你,如果神原諒你,你或許可以得到潔淨,不過你要知道,很多男人不喜歡你這種有罪的人啊。

主阿,若真是如此,還真求你赦免我啊。

不管怎麼說,喬伊斯我已經坐三望四,到了高齡,別人怎麼說都無所謂了,我能等待的,就是神的幫助,還有還沒有放棄我的右先生。

如果右先生出現,我會通知你們的,朋友。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1,279) | 回應(1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誘惑
此分類上一篇:For you, Mr. Terrible

巨蟹55
意外變成熟女
這句話文法有問題喔 哈哈
有人可以不變熟嗎
應該沒有變熟的才發生意外吧....

加油 希望右先生早日發現你
2009-02-16 23:13:44
浪跡者
管他那麼多,做自己最自在。
哈哈~
2009-02-17 23:24:20
芭比
不同年齡的女性,都有不同的韻味。
懂得欣賞三十歲女性的人,自然會明白。
耐心等候 神為你所安排的!
因為 神為你所安排的那個他,
會是最適合你的!
2009-02-20 00:24:19
秋風
這篇發文很有意思
可見妳很風趣幽默
2009-02-22 08:40:09
meichih
繼續加油
愛和饒恕
調整過後
希望仍在
主會看顧
2009-02-23 22:45:50
珠兒
我想我能懂你的感受,老遇到怪獸比世上沒有右先生更難受。

可是後來我發現,是上帝在教我明白,我的驕傲~藏在謙虛裡的驕傲。

如果不是一次次的擊打,我不會懂,原來真正的我也是一隻未馴的獸。憑什麼覺得人家是怪獸呢?如果不是神的恩典,我又能比人家好到哪裡去?如果我指他們是獸,那麼比我更”好”條件的人眼裡,我也是獸一隻!

重新看他們,我反而看見他們有許多我沒有的優點,非常值得我學習呢~雖然不會因此愛上他們,但我知道,叫他們獸,老爸會不開心。

那也是祂所愛的孩子,即使你覺得怪。
2009-02-26 03:27:32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提醒。
很中肯呢。
的確我也沒好到哪裡去,只是,我真的很想發洩一下,因為太煩人了。
2009-04-17 16:36:36
青青
對我而言,30歲還是年輕的小女生喔...
有自己的堅持,相信上帝會給你最好的....

可憐我那男人外遇的小女生
就寧願選擇刺激,以為搶別人的就是真愛...
2009-03-29 14:57:35
很高興不認識妳
驕傲。
2009-04-15 23:37:49
版主回應
謝謝你提醒我。
但沒有親身經歷的人,其實也不能懂得那種痛苦與不舒服。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樣的狀況能不要一直出現,我不想長期的處在這樣的狀態裡。
另外,這裡是我的版面,我期望我能舒服的抒發我的心情。
2009-04-17 16:32:36
koone
很貼切阿
我也不知不覺到了熟女階段
雖是熟女初階班
社會上的眼光與壓力讓人疑惑與透不過氣
不結婚不代表我不想婚
沒遇見對的人不代表我的眼睛長在頭頂上
咳...
婚姻非兒戲阿
既然非兒戲
外人怎麼能評斷我的尋覓與等待
最重要的是
有沒有結婚 又關他人甚麼事呢...
看了此文 心有戚戚焉阿
2009-04-21 17:48:10
koone
忘了祝你
生日快樂
雖然遲了很多...
2009-04-21 17:49: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