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9 20:41:04| 人氣4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打工體會人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八月二十九日,距離我離職的日子還剩兩天,更正確來說,應該只剩一天才對,因為敝人在下我八月的最後一天不需要上班,心裡感到萬分高興!

在**王打工的這一年多來,裡頭認識的人都很好,同事之間相處都很愉快,尤其是正職,我認為除了工作態度之外,我深深認為他把我們當成他要好的親人朋友看待,儘管彼此的相處時間只有一年。

從事服務業這段時間,我不得不說人類真是一種可怕的生物,雖然我只是個工讀生,但是站在服務客人的最前線,每天每天都上演不同揭露人性的戲碼
『自私、醜陋、貪婪、歇斯底里』
有太多太多人的舉止言行讓我感到生氣,我不懂買賣東西如此你情我願的事,是一定要用如此尖酸刻薄的辭彙或是自以為是的行為來展現自己的氣勢嗎?

之前有段時日上班時我都戰戰兢兢,因為很怕東西被偷,尤其像我們這種賣精品的店裡,隨便一個小小的手機吊飾就要一百五以上,化妝包價錢更是高昂,三四百、四五百都有可能,然而東西被偷要如何處理呢?除了調監視器查看釐清責任之外,就是當班的人要賠錢啦,拜託!我們的時薪也才95而已,被偷一個東西等於報銷兩小時的薪水;有時候貨來的很多,不但要上貨擺櫃移櫃位,還要結帳、看客人,但是我們商品體積都不大,有時轉個身什麼戒指耳環小筆袋就被偷走了,每次客人一多,我們都要眼睛放亮來回走動巡視,藉機整理商品順便看看是否有東西被摸走。

曾經有客人跟我反應過他覺得當時跟我一起上班的同事很像在監視他,讓他感覺不是很好,當時也只是跟他賠罪一下笑笑就過,但我只能說要不是小偷這麼多,我們也不用時時盯著客人的舉動,搞的很像間諜,況且現在連小孩都要堤防。據說之前有個阿嬤帶著孫子在店門口,小孩看到門口桶子擺的太陽花(中朵還是小朵我忘了),小孩順手一拿花,那阿嬤就牽著要走,還好同事發現阻止他,當時我聽到這件事心想:奇怪,那假花那麼大朵最好大人是沒看到,降不就變相鼓勵小孩偷東西嗎?

之前更誇張,有個家族聚集在店門前聊天,放小孩進來店裡(這也是讓我很不解的地方,現在父母是不能管一下自己的孩子嗎?往往單獨讓孩子到店裡逛,但小朋友年紀小有時看商品出手不知輕重,亂擺亂丟甚至隨手放口袋帶出店外,但現代父母僅只以眼睛或嘴巴管教),有個妹妹拿了我們賣的沐浴球放口袋,也是轉身就走,當時店長在店裡看到出面阻止,沒想到小孩出店後告訴家人,當時有個阿姨似的人就進來質問,還懷疑說:「那東西放那麼高,他拿的到嗎?」我勒!都親眼看見了還袒護他,最後是我方的人問那個妹妹要他自己說有沒有拿,妹妹承認了大人才悻悻的說有道歉就好了啦之類的話。

怪啦怪啦!現在偷東西是普遍的行為嗎?不道歉不承認睜眼說瞎話是通則嗎?
真想問問那些人

台長: 藍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孟
恭喜妳!!!
哈哈
2008-09-14 22:52: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