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2 02:28:05| 人氣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題,這是下檔有點久的一部電影,之前一直很想看,卻找不到時間也找不到人陪我去欣賞。人阿!就是一種如此矛盾的動物,嘴上說著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完成許多事,吃飯逛街看電影樣樣都行,一但真要去實行,卻又裹足不前。

然而很意外的,我在自家附近一家常去的連鎖漫畫店發現有人為此劇畫了漫畫。不是我要說,漫畫真的是人類一大重要的發明(我自認為),和文字有異曲同工之妙吸引大量讀者,透過作者的想像力及畫工呈現一個天馬行空的世界,深深的認為看不懂漫畫的人真是你們的一大損失。

此劇大概描述松子與自身所遇過的男人之間的愛恨糾葛,採倒敘法呈現,由松子的姪子(好像是,有點忘了)為開端,一一道出松子每一段不同的故事。從小身為長女的壓力使她得不到父親關愛的眼神,為了讓家人更注意她便立志做一個優等生。好不容易成為老師之後,又因幫學生頂罪被遣職,無法跳脫出胡同的她選擇離開家。

或許是把渴望父愛的心投設在愛情上,她曾和許許多多身分的男人在一起,也曾下海當酒家女、入過監獄;然而就在她將近中年想要重新開始心生活時,卻意外的被小混混打死了,結束了她可悲又令人憐惜的一生。或許這只是個故事,許多主人翁遭遇危機的時機過於湊巧,但人生不也是一齣戲,類似的事都有可能發生在你我週遭,仔細思考每件事的背後代表的意義,如果你是松子,你會如何處理?

和大家分享這本漫畫,有興趣的人可以借來看看!

台長: 藍鯨
人氣(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與大家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友情.抱歉.遺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