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0 18:37:29|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輩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大夥回鄉下掃墓,我跟文君和阿如提前一天回去逛斗六夜市,因為鄉下地方以沒有我們可以睡得房間,所以我們逛玩夜市就住在阿姑家,回家時阿姑也已經在睡了,哥哥說她晚上有喝酒,睡覺前阿姑突然起來到樓下跟我們說一些心裡的話,一堆話中也許有很多我不是很能領悟,不過我很難過很想哭,這個斗六這個鄉下原本是我認為最與世無爭最單純...最快樂的地方,如今在阿嬤不在後一切都變了樣,最擔心的還是阿公~~~,曾經那身子硬朗,罵我們一群孩子還聲音雄厚的阿公,如今只能看著他總是只能坐在自己的房門前抽著煙,坐了一整天也不知道他腦袋在想什麼~~原因只因為他行動不便不能再去他的田.他的園.他的甘啊店.............他現在身體有著我們不知道的一些疾病,我能想像那之後延伸的更多問題,真的很害怕~~我只是個小孩,大人的世界其實我不怎麼在意,我比較關心的阿公的身體,在爭奪一切的背後~~誰能想到未來的我們的廖家,也許就這樣散了~~也許還帶著一些遺憾~~也許還有恨~~~~也許還有斷斷續續的戰爭

好慘~~~~

我對著阿嬤的墓地說...讓一切歸於平靜,讓阿公沒有病痛...更不要孤單,....讓我的家我的阿爸阿母快樂.阿嬤我相信妳一定都知道,也很努力~~因為我們一群孩子的回憶都是因為有妳而存在...保佑大家~~~願大家都能像妳一樣開心的嘎嘎大笑~~阿門!

台長: 游回大海的魚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