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4 15:16:41| 人氣39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天下的夢想船-7(路人丙 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夜的星星照亮了回家的路?
  還是星星的夜點醒了心的方向?
  車上音響唱起了一首藍天聽不懂的韓文歌曲,但動人的旋律卻很適合這夜……悠悠緩緩的低沉嗓音……深深切切的敲擊情感……副駕駛座的人捲縮入睡,淨白的臉有些倦累,長長的睫毛彎捲進他的心……這樣美的夜色,這樣美的旋律,這樣美的女孩,這樣美的他的心情……讓藍天不禁沉醉的……想吻她……
  車速再遲緩的也回到了大樓底下的街邊,藍天輕輕抱起熟睡的雯子,細心的確定她已包的密實才將她帶出車外。
  一路上,他看著她依然熟睡的小臉,依然緊閉的雙眼,依然規律的呼吸,依然……該是蒼白沒有氣色的雙頰,却在慢慢浮起兩朵紅暈!
  他故意放慢腳步,讓輕盈又嬌小的她在他結實的懷裡嬌羞著,而她死倔的不敢睜眼,惹的他無聲發笑……於是這段路變得漫長,她臉上的紅暈只能更添顏色!
  進了房門,藍天將雯子輕放在床上,她的臉像鬆了一口氣般,讓藍天忍不住又想捉弄她!
  悄悄的,他湊近她的臉,鼻尖輕抵著她的挺鼻,男性氣息逼迫著她的感官知覺,讓她忽然口乾舌躁了起來,不安的吞嚥口水試著平息過大的心跳聲!
  藍天見狀更開心的無聲憋著笑將唇越推越近,近到幾乎要貼上她的唇了,而他好享受她身上傳來的淡淡奶香氣息……好想一口吞含了下去……好想……
  「等等……」千分之一秒的那刻:
  「我醒了……我醒了……」雯子忽然睜大雙眼,雙手死抵著藍天,一臉不從。
  很好!知道要醒過來!他一度以為她要一直裝睡到讓他一口吃了她!
  傻女孩……他寵溺的捏了一下她的臉頰!一張盡藏不住心事的臉,明明在被他抱起時就驚醒了又害臊的不敢睜眼。
  「起來吧,吃點東西後要吃藥了。要睡,等吃完藥再睡。」
  藍天移開他的大臉、移開他的笑、移開他的男性氣息,而雯子紅著的臉似乎沒有因為這樣而好一點。
  雯子不敢直視他的雙眼,怕被他看穿自己的心,殊不知自己的心早躍在自己臉上!
  藍天知道!而且清楚的很——她喜歡他!
  藍天把剛才在路邊買的稀飯小心將蓋子打開,再將免洗筷拆開整齊擺放在稀飯旁:
  「好了,過來吃囉。」
  他轉過身讓她自在。「慢慢吃,我去幫妳煮熱開水。」
  在小小的櫃子中,他翻出陳年電磁爐與更年期水壺,在他身後他聽見她乖乖吃稀飯的聲音:
  「醫生跟我說妳有貧血的情況,妳要多吃含鐵質的食物。妳知道嗎?」
  吸吸的……喝稀飯的聲音。
  「妳的燒還沒完全退,妳不要再吹風淋雨了。聽到沒?」
  咕嚕嚕的……她根本沒回他。
  「吃完就吃藥了!」
  他將加熱過的富維克礦泉水倒在他專用的保溫杯裡,再將馬克杯倒七分冷水。
  「水好了。」他拿出她的藥包,開始發現他照顧的順手,完全像個好情人。
  他細心查看藥包上的用藥說明,拿出飯後要吃的五顆藥丸,小心放在紙巾上後才將熱水注入馬克杯,自己先嚐過水溫後才將杯子拿給她。
  「快吃藥。」
  雯子一臉不願,但看到他忙上忙下的為她,咦?「你的手怎麼受傷了?」
  藍天看出她驚訝的臉與悄悄撥開藥的手,哈——配合的可真巧妙!
  他抿著嘴用食指搖晃了兩下——不要以為我沒看見!
  不要再做無謂的掙扎!「妳先吃藥!」
  行不通啊!他精的要死!
  雯子扁著嘴乖乖把藥往嘴裡扔!像是要找人出氣般的一口把水都喝完。
  「好了,我吃完了!快告訴我你的手怎麼了?」
  「沒什麼?」他輕描淡寫的。沒打算再談這個話題,順手將她吃完的碗筷收拾好,把藥包放在書桌上,棉被枕頭都弄整齊。
  「醫生說妳要多休息。」他指著床,看著她。
  什麼嘛,說了等於沒說!雯子嘴嘟嘟的爬上了床,拉起了棉被,只能很沒用的乖乖躺平。
  藍天笑著點起煙,她笑著好可愛,嘴嘟嘟的也很可愛……
  「咳咳咳……」雯子忽然爬起身一陣狂咳。
  「怎麼了……」藍天衝過去,拍拍她的背,却引來她更狂咳不止。
  「我……咳咳……怕煙味……咳咳咳……」一邊捂住嘴一邊困難的發聲。
  「啊……」他彈開她衝進浴室。
  「對不起,我不知道……」在浴室裡他將煙急忙丟入馬桶,急忙道歉。
  咳的發紅的臉,眼角都滲出淚光的雯子,比藍天更想道歉:
  「是我的問題,對不起!不是你抽煙的關係!是我支氣管有問題,比一般人更敏感!太近聞到煙味會咳個不停。」
  「既然這樣我以後不在妳面前抽煙了。」他不想看見她眼角滲出的淚,但他職業病的眼卻不會放過任何小細節。
  他從浴室出來,走近她,她還在小小的咳嗽,因他身上還有濃濃的煙味。為此,他又退到浴室門前,有一種想擁抱却不能靠近的激動感在侵襲著他。
  原來,現在就算看著她,但不能靠近也會有揪心的感覺。好像,對她的感情在不知不覺中加溫了。
  他喜歡著她呀!很喜歡了!
  但他還不想讓她知道,因為他知道感情有多深就會有多傷人!他曾經遍體鱗傷過,那種痛他嚐得好深好深,他還不確定她會不會是下一個天娜!等他確定了她不會傷他、不會背叛他,他會讓她看見他的心——清清楚楚的!
  在這之前,就讓他們保持一些些煙的距離,保留一點點遐想的美好吧!
  「我下去中庭抽煙吧,妳早點休息。」
  藍天離開房內的溫柔。暗暗感謝一根煙救了自己沉淪不已的心。也許飋飋的秋風可以幫助他清醒一點。

  *    *    *    *    *    *

  來來回回在中庭踱步,藍天抽起第三根煙,心想藥效該是發作的時候了,她該昏昏欲睡了吧……
  熟知……他抽完煙回到住所,一開門就見她抱著棉被坐在床角,還……為什麼紅著臉?
  「妳幹嘛?怎麼還不睡?」
  「那個……」她臉紅的指著床旁的牆。「有一些聲音……我睡不著……」
  他疑狐的看著她的臉:
  「妳在臉紅個什麼勁兒?」該不會又發燒了吧?
  她紅著臉說不出話。藍天只好走過去伸手欲摸她的額頭的當時……只見她又捂著嘴輕咳……但再強烈的咳嗽聲也掩蓋不住隔壁房傳來的陣陣……啊啊啊……喔喔……嗯嗯……高昂起伏的……的……呻吟聲……
  藍天的手停在半空中,這尷尬萬分的時候,只覺耳根慢慢轉紅發熱,身體不自主的成了木頭人,停在半空中的手早已因裝作要看錶而假意的收回,但這動作却做作到了極點——因為他根本沒戴錶!
  雯子只能竭盡所能的咳嗽,希望能掩蓋那令人充滿幻想的聲音。
  不知過了多久……藍天呆坐在床旁,雯子卻咳到喉嚨都啞了,但一牆之隔的女子似乎都不會啞聲般的還在……激昂高亢……甚至還聽見床劇烈搖晃撞擊牆面的聲響……
  牆這端的兩人只能默默的……一個坐在床角,一個坐在床旁,一起紅著臉,等待著一場激情實況轉播結束……
  終於,在體力驚人的激情聲漸緩後,藍天清清喉嚨,遲緩的:
  「這裡的隔音……是差了一點……」他相信他的臉還紅著!
  「嗯哼……」雯子不敢抬頭的搭著沒有想法的噓字。
  「不過……不常有……嗯,這種聲音的……」他尷尬的扒扒頭髮。「應該可以睡了。」不會再來第二次吧……
  「嗯……」雯子急速躺平但背向著他。她臉紅到不行。
  藍天需要冷靜的走進浴室,在初秋的夜晚洗了需要冷靜的冷水澡。
  也許他也該吃些雯子的感冒藥讓自己好睡些吧!

  *    *    *    *    *    *

  清晨的電話聲吵醒正睡的不安的靈魂——
  「喂……」拉的長長的尾音正告訴對方他還有多想睡!
  「藍Sir,早啊!」清亮的一天,怡芳總用清亮的早安,希望駐進對方的心!
  「早。」事情不是這麼簡單。心是人最複雜的地方。
  「今天還是安排了天娜的案子,她堅持還要拍。」這麼多年來為何還是只能跟你談論公事……難道時間沖不進你的心?
  「這件案子我不會再碰了,妳請卓Sir拍吧!」公領域是無法拒絕了,私領域就請妳不要試著越界!
  「可是……」我還能再說些什麼嗎?說你的手還好嗎?問可以去看看你嗎?
  「我想請一禮拜的假。」再說就多了。早安電話就到這裡吧。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你……房裡……還有人……」這就是你小小聲說話的原因嗎?怕吵醒了另一個人?
  「是。」就算房裡沒有人,妳也走不進這道門!
  「對不起,打擾到……你們!」這細細的咳嗽聲,咳醒了多年的夢。
  「不要緊的,我本來就打算晚點打電話到公司請假。還有,怡芳……」
  早該說的。他只能選擇專注一個人。多餘的心就請自行療傷吧!
  「以後不要再打早安電話給我了!」
  「我知道了。」就算你說的這樣輕這樣溫柔,那電話的重量却壓的人喘不過氣來。我知道了……
  嘟嘟嘟——

台長: 承揚
人氣(39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回路人丙活著一文
此分類上一篇:藍天下的夢想船-6(路人丙 作)

語倩
很喜歡裝睡這個橋段,因為語倩在書裡也有用!笑...
聞到煙味會一直咳的人,語倩也是呢!真的很難受,所以連帶著我的男主角,也都差不多禁煙,哈哈...
另外,謝謝承揚大大的關心哦,語倩的感冒已經好得差不多了,謝謝!
2008-06-24 20:29:43
版主回應
回語倩:
最近天氣溫差大,要多多保重自己喔。
路人丙要我謝謝妳常常來支持他的小說(笑),他是我的朋友,他也很關心妳的身體狀況呢~
2008-06-25 15:31:39
vivi
我也喜歡裝睡那段.
2008-06-27 07:44:08
承揚
路人丙~

  在寫每一段故事時,都會有一首歌在音響裡重覆放著,在「裝睡」這個橋段中,背景音樂是韓劇~浪漫滿屋中的~I Think I~

  優美的歌聲讓路人丙陶醉在其中,差點讓男主角吻了下去(呵呵),但這個小說,有一定的真實性,所以...在這個階段是還不能吻的~~

  寫出來的東西會有人喜歡是路人丙從來沒想過的,只是希望把自己的一些心路歷程經過一些包裝跟修飾呈現出來,打算寫完後,送給現在的自己,所以寫的好快樂^^

  謝謝你們來看「夢想船」~

  希望大家都能乘著自己的夢想飛翔~^^~
2008-06-27 10:58:22
語倩
原來路人丙大大和承揚大大不是同一個人,笑,語倩真笨,還弄錯了。
2008-06-27 21:44:38
版主回應
不打緊的~
不過非常謝謝妳常來這裡看看,
藍色夢想船是他創作的,很謝謝妳的支持。
其他的文章就是我寫的(有簽承揚二字)
其實,還滿好分辨的,
多愁善感向來是我~(笑)
2008-06-30 14:0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