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14:33:13| 人氣46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天下的夢想船-16(路人丙 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珍攝影工作室

  長廊上藍天由二樓俯瞰而下,一樓攝影棚正由卓Sir替天王陳彥拍照。只見天王陳彥是完全的不配合,卓Sir攤攤手,氣氛陷入僵局。
  藍天看見鬧脾氣的陳彥,嘴角不由得翹了起來。說巧不巧的被陳彥抬頭瞧個正著!
  陳彥語帶威脅的朝二樓方向叫囂:
  「藍天——你給我下來——」
  藍天收起笑臉,學卓Sir攤攤手,慢條斯理的走下樓。他是不是該學學其他人鞠躬哈腰的……怎知一下樓,陳彥就跑過來搭肩勾背,滿是熱絡的!
  「我還在想你要躲到什麼時候,居然讓天王我給不是咖的咖拍照!」陳彥不削的瞄了卓Sir一眼。
  卓Sir點了一根煙,無聲息的走上二樓攝影師專用休息室。
  藍天正色的解釋:
  「我今天有事,怕拍不完,所以想說……」
  「什麼事比我的事重要?」陳彥瞪大眼。「再說,我最近有聽到一些……」他越說越小聲。「你有帶女人到我開的溫泉會館過夜喔!說,那個女人是不是怡芳?」
  說時遲那時巧,怡芳就從正前方走了過來,笑臉嘻嘻的。「在說我什麼啊?」
  「再說妳跟他啊——」
  陳彥話還沒說完就被藍天捂住嘴,死拖活拖的拉離現場。
  留下怡芳滿臉疑問……這兩個人這麼多年沒見了,怎麼一見面就怪怪的!

總經理辦公室

  藍天再三確定門鎖好後才鬆開捂住陳彥嘴的手。「我就知道被櫃檯經理認出來了。」
  「喂,你怎麼不打通電話給我?我可以幫你們安排更好的房間。」陳彥在辦公室裡晃來看去的。「什麼時候跟怡芳修成正果啊?我的溫泉會館無條件讓你們舉辦婚禮喔!」
  藍天從抽屜拿出香菸遞給陳彥,卻被陳彥一把推開。
  「我戒了。不能讓孩子吸二手煙。」
  停在陳彥眼前的手又將煙放回抽屜。陳彥倒是好奇:
  「你也戒啦?」
  藍天淡淡的笑。「正在努力中。」
  「這幾年你名聲很響喔!」陳彥在沙發上坐了下來。「看來你混的還不錯!」
  「你也是。」藍天從冰箱拿出綠茶放在桌上。「沒想到你來台灣了。」
  「喂,你不看報紙的嗎?我來拍片,好幾個月了!」他拿起綠茶。「歐,你還是喝這種茶!」不過他也是大口喝下肚。
  喝了一大口,他又繼續追問藍天:
  「說真的啦,如果有我幫的上忙的,我一定幫!如果我幫不上忙,我也還是要幫啦!總之,我欠你的人情,是無論如何都還不完。至少先讓我還一些些,讓我跟曼曼心理好過一點!」他開始語重心長的。「所以啦……怡芳是個好女孩,你如果想要定下來了,我幫你『喬』!」
  藍天只是笑。
  「喂,說這麼多你別只是笑啊……你都把人帶去過夜了……」
  「那個人不是怡芳……」該怎麼說呢……藍天微微皺眉,他可不想讓人知道太多!
  「什麼——」陳彥大動作的跳了起來。「我跟曼曼都以為……」
  「我跟怡芳一直什麼都不是!」藍天再拿了一罐綠茶給陳彥,希望冰飲可以讓他冷靜。
  「那……你帶去的……」唔……陳彥正用新的眼光審視眼前的老友!「這次是『真的』嗎?」這個孤鑾命的老友終於遇到真命天女了嗎?
  藍天眼神充滿希望與喜悅,雖然語氣依舊故做平淡:
  「我希望是……」
  陳彥收起嘻皮笑臉,他一直希望老友能有個好歸宿。「說真的,這幾年曼曼老是數落我……說我忘恩負義!自己幸福了,就忘了你了!如果有什麼我們可以幫的上忙的……」正經了幾十秒,他又回歸本性,拿起桌上的綠茶。「不然,我們無限量贊助你婚宴上的綠茶!」
  藍天一聽大笑出聲——哈哈哈!
  「太慢了!」
  「什麼——」陳彥又跳了起來。「你們該不會也秘密的結婚了吧!」
  藍天止不住又是一陣狂笑。大概好幾十秒,他終於止住笑後,眼角留著笑淚的說:
  「不用你們贊助。『她』現在是代言人,我已經有喝不完的茶了!」
  頓了一下,陳彥恍然大悟:
  「我知道『她』,我看過廣告!」
  藍天驕傲的點點頭。現在誰不認識她,只是叫不出名字罷了!
  「對了,『她』叫什麼名字?」陳彥好奇的問。
  看吧,知道有這個人,卻叫不出名字!藍天思索著該如何回答。「『她』……叫雯子!不過藝名還沒取好!」
  「改天到我溫泉會館一起吃個飯。」陳彥好期待這個帶給藍天開懷笑容的「雯子」!
  藍天爽朗的回答:
  「一定。」
  
  這是個愉悅的老友相見的午後!
  
  陳彥雙眼閃著驕傲的光輝炫燿著手中的照片,照片裡是他最愛的曼曼抱著剛滿月的二千金……
  折的小小又皺巴巴的照片再度藏回皮夾最深處,但眼底的光輝與滿足是藏不住的……
  那是陳彥與曼曼充滿雷光電的愛情故事了……
  
  午後就在笑聲中漸漸結束了。
  只是,辦公室愉悅的兩人,沒有察覺門外有駐足的人影將兩人的對話聽的一清二楚。
  那個人「剛好」有辦公室的鑰匙,也「剛好」將門開了一個小縫,「剛好」聽到一切……

  *   *   *   *   *   *

  高跟鞋喀答喀答的急切踩近,在靠近窗台邊時緩慢了下來。
  藍天倚靠在窗台邊,手中點了煙却一直沒有送入口。他將煙息了,緩緩回過身,面對前來的女人淡淡的開口:
  「我知道。晚上我會到。」
  就在藍天說完後,高跟鞋再度喀答喀答的離去。
  他不曉得為何怡芳會突然改變形象,換上超緊身洋裝與跌死人不償命的細跟高跟鞋,還噴了上濃郁的香水。
  他只知道,晚上臨時通知的離別宴讓他許久沒犯的頭痛又狂刺著太陽穴。他該打個電話給雯子說明今晚必須對她爽約了!
  說起電話,他的電話就響了——
  「雯子……我正想打給妳!」
  「真的嗎?我們心有靈犀喔!我問你喔,晚上要看的DVD你租好了嗎?」
  「雯子……」聽到她的興高采烈,他突然難以啟齒。「我……」
  兩人已經好久沒碰面了。
  因為雯子已經開始忙碌的宣傳單曲並且當傑森的模特兒密集的到各大百貨公司宣傳最新一季的彩妝作品。今天晚上是這幾個月來唯一的空檔,也是她犧牲休息時間換來的。他卻……
  「怎麼了……」雯子開始察覺到一些異狀。「是不是傑森老師『又』警告你不准跟我出去或約會?」
  她早就聽到風聲了,傑森老師不希望她跟藍天交往。
  「不是……」他忍不住點了一根煙。「是公司今晚臨時要聚餐,我一定要到。」
  「喔……」
  拉的長長的音明白表示她有多失望。
  雖然他的語調正常,但心裡其實也很失望。
  「那我可以參加嗎?」只要可以見到藍天,不管哪裡她都願意去。
  公司的聚餐嗎?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是珍姐的離別宴!
  「可能不太方便……」他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讓複雜的處境不糾纏上雯子。「在場可能會有一些記者朋友或廠商……」他選擇用最自以為是的方法保護她。
  「是喔……」拉的好長的音,好失望。
  煙,在戒了幾個月後,再度送進了嘴裡。是頭疼,是煩,是藉口。
  無聲的嘆息,在兩人的話筒之間。誰也不敢讓誰聽見!
  「我去你公寓等你。」雯子再掙扎。
  她希望多見一面也好,在繁重的工作再度開始以前。
  「傑森給我一份妳的行程表,妳明天一早要跟著傑森到雜誌社定裝,還要進棚拍一整天。今晚我回去時應該好晚了!妳要早點休息,早早睡個美容覺才對!」
  「傑森老師果然有跟你『商量』我的事,對不對?爲什麼現在都不安排你幫我拍?這樣我們也可以見面啊!」
  「對,傑森是有來找過我,可是並沒有提到我們的事,他也希望我幫妳拍,是我拒絕這件事的!」
  「爲什麼?」雯子不敢相信。「爲什麼你不幫我拍照了?」
  兩人的情緒漸漸走到臨界點。
  她的盼,她的望,她的累。他的疼,他的難。
  「我不是不幫妳,是不能!我們現在的關係會影響我的判斷。妳可以給不同的攝影師拍出不同的風格。」
  他不想搞砸她剛起步的事業,也不想製造一些負面的新聞影響她的身價。
  「『我們的關係』……」氣,讓她聽不進解釋。「不想拍就不想拍,還扯到我們的關係——你今晚根本就不想陪我,還說這麼多有的沒的!」
  她為了今晚的DVD之夜,還擔著會被左帥惡整的風險,提早從唱片公司偷溜回來。
  而他,一句簡單的「不方便」就打算打發她!難道連一句道歉或改天一定補償的承諾都沒有嗎!
  「以前我都順著妳,但今晚我真的走不開,妳就不能體諒我一次!」他也越說越大聲。「我不幫妳拍也是有我的考量,妳爲什麼不站在我的立場想想?」
  「那你爲什麼也不替我想想?我身邊有多少人阻止我跟你在一起!我要多小心、多謹慎,才能在滿滿的行程表上找到一點點空檔!就一支DVD的空檔,然後我們又要好幾個月見不到面,難道,我要的這一點點時間很過分……」
  淚,無聲息的滑落。倔強的她不想在這時候被發現軟弱的淚。
  藍天的煙抽完一根又點了一根。他看似平息的說:
  「也許我們該利用今晚的時間好好想想……」
  好好想想——想什麼?
  雯子切斷了電話!
  她不想「想」!
  繁重的工作讓她無法去「想」!
  唱歌不如當時所想的簡單!就一句歌詞,她可以唱上三、五百遍,唱到麻木、唱到欲哭無淚。
  當初在比賽時直接面對觀眾的那種感動消失了,現在有的是冰冷的機器與耳機不斷傳來的——不夠好,再一次!
  當第一百遍的「再一次」時,她已經忘記第一次唱歌的感動!
  當第二百遍的「再一次」時,她已經想不起來唱歌有多快樂了!
  當第三百遍的「再一次」時,她哭了!
  因為她連最愛唱歌這件事都開始恨了!

  *   *   *   *   *   *

  街邊,藍天遙望著天,抽著天黑以來第二包的煙。急速的將煙吸入又吐出,想平息心中的不冷靜。
  說不清是煙讓他頭疼又頭暈,還是雯子讓他暈眩又犯疼,又或是眼前他一直抗拒踏入的日式燒肉店。
  在垃圾桶上按息最後一根煙頭,他吐了一口大氣,決定用最快速的方式解決這場飯局,然後火速趕到雯子宿舍陪她看DVD!

燒肉店包廂裡

  蔡Sir、林Sir、卓Sir、小星、小貞、怡芳、珍姐與珊珊來遲的藍天,就這麼巧的,怡芳身旁剛好留有一個空位,藍天環顧四週,遲疑了一下,還是在怡芳身旁坐了下來。
  這時間,大家早已酒過三巡,珍姐面帶微醺的起身發表感言:
  「首先,我要感謝大家這麼多年來對攝影工作室的盡心盡力——」
  「乾杯——」大夥吆喝。
  珍姐帶頭乾了一杯,接著繼續說:
  「還有對我這個吹毛求疵的老闆敢怒不敢言——」
  「乾杯——」大夥一起乾了。珍姐也豪爽的乾了。
  珍姐再說:
  「接下來這個攝影工作室就交給你們這些年輕人了——」
  珍姐說完這句話後,對著藍天乾了手上這杯酒。
  大夥看在眼裡心知肚明!
  藍天望向桌上唯一的一杯綠茶,他遲疑著,只見珍姐乾完這一杯,手中的杯一直沒有放下,執意等著藍天的回應。
  終究,在這離別的一刻,歡送的場面,藍天還是舉起手中的綠茶。「已茶代酒。」說完,乾了這一杯。
  酒酣耳熱之際,大夥忙著烤肉兼乾杯。眼茫茫心茫茫的大夥不在意誰說了啥,誰幹了啥。
  清醒的藍天看見其實還是清醒的珍姐笑著對他點點頭。
  乾了這一杯,代表他接下了攝影工作室。
  珍姐用這種方式讓他無法拒絕。
  而今晚一身火辣打扮的怡芳則靜靜坐在旁邊,不知喝光了多少瓶台啤,茫茫的雙眼茫茫的不願望向隔壁的藍天。
  一杯綠茶急速下肚的藍天,也開始覺得茫茫的不知身在何處……想起身提早離開,却站不穩自己的腳步,踉蹌的跌坐在怡芳身上……

  *   *   *   *   *   *

  雯子敷著面膜,緊盯著牆上的鐘。時間在她想著他時過的好緩慢。
  她傳了一通簡訊,希望他聚餐完跟她連絡。
  可,過了一個鐘頭……
  二個鐘頭……
  三個鐘頭……
  敷著面膜不小心睡著的雯子猛一驚醒已經清晨了,為何藍天都沒跟她連絡?是不是還在生她的氣?
  雯子還是想見他,在那樣說著氣話後!她還是想利用工作前的一點點空檔跟藍天見面。
  於是,她背著裡頭滿是工作用的彩妝與衣服鞋子的又重又大的包包,出門了!

  *   *   *   *   *   *

  八樓電梯門一開,長長的廊的盡頭,是雯子從嘉義踩著愉悅腳步北上時,唯一讓她快樂且沒有壓力的地方。
  她發高燒時在這裡養病。
  她漸漸竄紅而不能出門時,在這裡跟藍天一同看了許多DVD殺時間。
  藍天在這裡吻她、愛撫她、讚嘆她的每一吋肌膚……
  她也在這裡回應他的吻,回應他的每一個嘆息,雖然每到最後關頭藍天總是急踩煞車,然後嘆息著送她回宿舍。
  可,她知道他是珍惜她的,也一定是愛她的……
  瞧,她脖子上掛著的不就是他親手交給她的大門鑰匙嗎!
  怎麼……
  一開門就看見如此不堪的景象……
  全身赤裸的藍天懷裡竟倚偎著一個赤裸的女子——
  從門口一路延伸到床邊的混亂,胸罩、丁字褲、洋裝、高跟鞋、男性衣褲……可以想見昨夜是多激情的一夜!
  怪不得沒空回簡訊啊!
  雯子忽然覺得四肢無力、頭皮發麻,手上提著剛買的豐盛早餐應聲落地,巨大的聲響驚醒了床上熟睡且肢體交纏的男女,也驚醒了三個人的心!
  覺得自己是多餘的雯子,忽然對這六坪大的空間感到擁擠。
  藍天睜眼所見,就是雯子臉上滿滿的淚水。滴落在地板混亂的衣褲上,滴落在他慌亂不已的心上,滴落在不知所措的三人世界上。
  六坪大,一張床,三個人。
  無聲的擁擠。無聲的淚滴重擊他的心。
  分不清是痛,還是酸,還是窒息,還是轟炸的隆隆聲,還是耳鳴……雯子無聲的哭著跑了出去……
  這是最「赤裸裸」的背叛,無須任何解釋!
 

台長: 承揚
人氣(46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藍天下的夢想船-17(路人丙 作)
此分類上一篇:藍天下的夢想船-15(路人丙 作)

gigi
哈哈,被你認出我來了,說你寫的慢是因為:看的正精彩,希望能知道後敍.其實我很佩服你,能寫這麼長的小說舖上網,我想有一天我若也寫一篇連載小說,不知是否也能像你有耐心的寫.
2008-10-29 22:09:14
路人丙
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痛苦、悲哀與無奈,在材米油鹽的不得不妥協下,寫小說便成了暫時逃離現實的一個窗口!

不在意快或慢的催促,這是現實的我與內心的我的堅持!
如果這個故事有這麼一丁點讓人期待或動容,那樣對我來說就夠了!

正在看這個故事的妳(你),如果也曾經有過夢想……也許\\\開另一個窗口讓它實現!
2008-10-31 15:34:25
你寫的很好..

結局是這樣

我想不到說= =
2008-11-01 14:46:02
路人丙
TO:白

故事進行到3分之2左右,愛情的酸甜苦澀一一浮現!

很感謝你來看~夢想船~有空常來坐!!!(如果不介意我寫的慢)
2008-11-03 16:06: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