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12 20:36:39|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太平天下-楔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楔子

 

女子怔怔地癱坐在地上,臉龐霜上雪白的疲態,秀逸的長髮也散落在肩上,雖然比起平常姿態已顯狼狽,但仍掩不住她秀麗的美色,只是剛經歷生死的她,早已不顧暇自己的容顏。

 

兄長留下的鮮血,還漬在背上一片慘紅,到現在還感受的到他的溫度。

 

一場血戰,讓她找到了兄長,找到了家,一夕之間得到了人生的全部,轉眼片刻,灰飛煙滅,又什麼都不剩了!

 

她看向家裡破敗的廳堂,它很幸運的躲過董卓那場無情的大火,但堂內呈設卻早已腐朽,只瞧見柱上留有許多刻痕,應該是他們每年歡喜孩子又長高而劃刻的吧!四周似乎都還留有他們的歡笑聲,稚子說著他們未來想做的大事,大兄說他想跟父親一樣當個勇猛的將軍,女孩則希望自己漂漂亮亮嫁給如意郎君。父親擁著大兄開朗的大笑,母親則溫柔的梳著女孩的頭髮,這一幕幕清楚的在身邊轉著,像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一樣。這樣的畫面,這般的美好,每天都重複在她的夢裡出現,再熟悉不過,如今又倒映在這宅邸裡,快讓她分不清現實與夢境。

 

但她知道,夢醒時分,她不配這樣的幸福!過去沒有,未來也不會有了!

 

一瞬間發生太多事情,各種無法承受的痛楚,像是場無情大雨,老天發了瘋似的一股腦全往這已經夠悲慘的人間傾倒,卻未曾聆聽憐憫凡人無力的悲鳴。

 

「孤兒生,孤子遇生,命獨當苦…」女子緩緩地唱出這首孤兒行,朱唇微微顫動,二行清淚涓涓不止,道盡過往無限悲戚。

 

坐在身旁的男子,瞧見伊人這般憐楚,忍著身體的傷痛,仍細細地擦去她臉龐的淚痕。

 

男子知道,這時說什麼都安慰不了她。輕撫她的臉頰,只柔聲輕喚:「雲兒…」女子柔細的玉指也輕輕回應了,男子才稍微放心,讓她一個人靜一靜。

 

望著男子離去,想到兄長遺言,要傻小子與我白頭偕老,心頭又是一緊。

 

問蒼天無語造化弄人,只有怨懟紅顏命薄。

 

紅顏命薄嗎?若真是如此,自己倒也認命身為女人的悲哀與宿命,起碼在愛與恨之間能夠好好的活一次;但自己是個不男不女的怪物,連這般惋嘆都只是奢求吧!我能愛人嗎?我也能與人相守嗎?

 

想到這,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

 

傾刻,男子於堂外輕喚:「雲兒…我想妳該來看看…」。

 

女子輕嘆一息,胡亂拭了拭眼角,把自己的長髮隨手往後綑綁一番,拖著身子爬起,拾起長槍,便往堂外走去。

 

「我想妳應該要知道這些…」男子滿手泥濘,話沒說盡,眼神略略指向旁邊破散陳舊的二塊石碑。

 

女子像是已預知般地不願面對,第一時間並沒正視石碑,細眉微愁的睨著男子,用袖腕輕輕擦拭男子臉上傷口的血痕。

 

「不礙事,妳去看看吧…」

 

女子撥開附在石碑上的青苔,遂見一塊破碑上刻鑿:「已故義士五官中郎□□公墓,建寧元年九月辛亥,偕太傅□□公,忠勇赴難…」,另一塊石碑則刻著:「貞潔烈女□□氏墓」,石碑長年失修破損,名字也特意不去刻撰,像是藏匿秘密一般。

 

「我的父母親……我的父母親……」女子緩緩跪下,嘴唇微微顫動,卻說不出心裡的激動。

 

她拿起槍頭一刀一刀地鑿著石碑,刻著名字!

 

每一刀像鑿著過去的不堪回首,每一刀像吼著無力改變的淒怨;每一刀都像劃了心一樣痛,每一刀都像解了骨一樣疼!痛的是生在這個變態的時代裡,疼著的是活在這樣畸形的身體內,靈魂與自我早已變形的不成人樣。如今只想讓過往在一次碎裂!碎裂!碎著痕跡,讓它再一次拼湊成形、道述我那扭曲的人生!

 

儘管玉手鮮紅,儘管槍頭已斷,女子還是沒有停手。

 

男子不捨,把女子擁入懷內,輕輕拍撫。

 

「我的父母親是有名字的…」

 

「他們是有名字的!」愛恨在一瞬間傾洩而出,天地卻依然不語,唯有伊人玉頰二行淚,在愛人懷中不斷啜泣。

 

男子只能緊緊抱住她…

 

良久,替她說出那句遲了二十四年的話…

 

 

 



 

 

 

 

 

 

 

 

 




 

 

「父親、母親,趙雲回來了。」

台長: 承揚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藍天下的夢想船~最終回~(路人丙 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