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5 16:35:19| 人氣3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月二十五日的日記:六月的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日子過的平淡,卻很充實。身旁很多沉寂已久的幸福開始冒出了頭,很多應該讓對方瞭解與體悟的心情,他們終於開了口,對方也確實的感受到。很奇妙的一段日子,我學會放下與自由,我知道應該平靜與沉穩,這才是我,二十五年來始終這樣的我,實在難以想像,為什麼一個月前的我如此的陌生與不成熟。

  很奇妙的一句話:「命中註定」,什麼叫應該?什麼叫命運?很多人悄悄從我們旁邊經過,我們卻視為理所當然的影子,那樣存在卻沒有記憶的背景,那樣蠻不在乎的理所當然。一樣和我們看著相同月亮,一樣和我們一起聽著相同歌曲的人,我們要忽視他多久?是命中註定?還是人定勝天?老天安排的,我們用了多少心思在珍惜過那一份我們從不在乎的關心。

  如果人隨著上天的安排在默默的過著日子,我們就有資格如此渾渾噩噩的看輕任何人為我們留下的情感嗎?我們有時以為在旁人眼中,甚至在自己眼中,那只是一個「順便」的關心,而輕易的粉碎他在我們生命裡應有的份量,眼前執著得才是珍貴?自己拼死命要回來的才是好的?現在還這樣想的人是一個自負者,還是一個真得瞭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人嗎?如果是後者,我很高興你堅持的是對的!請你用力的,用心的持續你應該追求的;如果是前者,那樣的自負讓自己的眼睛被蒙蔽了都不知道,我嚐試過,我曾經自負認為我自己才是真理,我主宰著我一切想要得到的東西。但事實證明,那是別人努力替我朝著我該走的道路,一路上推推掩掩得在幫我一直修正我走偏的方向,這一次,沒人再推著我的肩膀要我往哪邊走過去些,祂只放開我的手讓我走看看我自負的目標,我跌得很慘,我居然不會走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曾經咒罵著祂對我不公平,我甚至哭泣祂放棄我這個無可救藥的人,每個夜裡我都反覆問著自己做了什麼不可饒恕的罪惡,要祂在我最需要祂時,如此沉默不語。那樣的日子,我很難在相信我的人生還有什麼值得我等待與期盼;那樣的夜晚,我幾乎不再相信我的生命裡有沒有值得我如此每夜苦等的人。

  我不是個智者,如此的愚昧與無知,我不再自大的猜想祂幫我安排的路。我讓自己沉默了一段時間,那段日子或許不長,在別人眼中只有一個月的日子,但對我來說像是渡過了一個世紀般的漫長;那段日子,我要告訴陪在我身旁的朋友,很抱歉那段日子在你們面前的笑容都是假的,我向來不是個大笑大哭的人,要讓你們相信我是個能輕易放下一切的人,我花了多少心思與謊言,那樣不堪回首的虛假與時間,都在我一根又一根的白髮上,不斷上演死去生命的悲劇。人生沒有一段想讓自己離開這紛擾世界的日子,人就很難有值得自己驕傲的體悟。

  我最近看著朋友,不少人開始焦躁與不安,我很想拍著他的肩膀告訴他別急嘛!但我卻無法做到,有些事,還是該自己去走過一遍才能知道那樣的領悟,如此人生只要靠書本與文字就能知道如此奧妙的真理,那麼不少人的人生早在二十五歲那年就該死去,窮極一輩子追求的,豈只是一本本泛黃的頁面而已。

  我最近過的很平穩,我雖然忙碌卻開始安定,好像一切回到軌道,好像該出現的會準時的出現。我不在急迫的催促別人該為我多前進一步,那樣沒有意義,時候到了,那份感動就會慢慢浮現在自己心裡。祂很貼心,我現在才知道!祂怕我太笨,怕我不明白祂說的,還親自演一遍讓我看看,讓我知道祂的安排是多麼不可思議與巧妙;雖然我很想跟祂說一句,祂有時候別太古板,可以換一下劇本嗎?但沒有關係,千百年來的人們,不會過問得到幸福的方法與過程,結局是好的便一切完善了。

  有的時候,我覺得人們沒有資格為祂寫下任何一部經典,我們總是曲解與誤會祂那單純的想法,每看祂一次就覺得人們離祂太遠,就像人們無法用色彩畫出天上的白雲一樣,只能用藍色去告訴別人,不是藍色的那一塊才是白雲,何必如此?不能話語表達的,就用心去感受,別逼迫自己與祂,該怎麼介定彼此瞭解的道理。

  六月到了盡頭,等待有了新生,七月的盛夏就要來了,一切的想法豁然開朗,原來...白雲,不是藍色也不是白色的。


承揚 六月二十五日記 六月白雲

台長: 承揚
人氣(3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六月二十八日的日記:無為草堂。
此分類上一篇:六月一日的日記:知心

語倩
衪不說話,是因為祂想要聽你說,微笑...
2008-06-27 21:50:47
版主回應
祂做的已經夠多~
接下來,該是我自己要做一些事,
如果出現了,就會有結果。
2008-06-30 07:54:31
壯陽藥
很不錯的分享~~!
2020-02-26 15:23: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