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11:31:18| 人氣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最特別

我的孩子們常喜歡問:媽媽,妳愛我嗎?

 我也常回答,是的,我愛你。

 他們又問:我覺得我很笨,你為什麼愛我?或者問,你不是最愛姐姐(弟弟)嗎?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一直都很自卑,總覺得不如堂哥聰明,又不如大哥靈巧。沒有江美齡長的漂亮,又是男同學暗戀的對象。老師要我們交的錢,我沒有一次不遲交,美術家政體育,更沒有擅長的項目。可是,我總是記得我那年邁的父親,看起來總像我的爺爺-他也是我自卑的理由之一,默默的接過我那不及格的考卷,簽名蓋章,不說一句責備的話。他常帶我去看電影,那時流行成龍的武俠片,慷慨的請我吃冰,看完途經書店,父女兩人各執自己的最愛,看它個免費過癮。現在想起來,才知道那是已經過世的父親,表達愛的方式,他的陪伴,讓我覺得雖然在同儕之間,我不出眾,但我在父親眼裡,是特別的。

 現在,我也用了我父親的方式。幸運的我並不用每天上班,不上安親班的孩子,他可以享受下課以後,媽媽在校門口的等待,一起用餐,一起去圖書館看書,一起運動。我希望用我的時間,陪他一段成長,讓他知道,他在媽媽的心裡,是最特別的。


 孩子,知道嗎?你無須在意別人在你身上貼的標籤,因為,你最特別。



台長: 小巢
人氣(5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兒童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成績的迷思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小一課程】寫國字的苦差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