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11:46:25|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有感】快樂的農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體驗日期:2004年10月9日

星期六早晨,氣溫和暖,室友邀我一同前往西邊一座農園去摘拔青菜,體驗農家樂。拔青菜?對我這種都市肉雞來說,是件好新鮮的事情,所以我也暫時放下讀書計畫,爽快地跟著室友以及兩位今天剛認識的新朋友,乘著一輛車,在明媚的晨光中,開開心心地趕車趕了半個小時,來到這座名叫Tree Farm的農園。

我們順著路旁的指標拐進一個路口,爬了一個小小的山坡,抵達農園,入口處附近有一幢房子,但沒有人活動的跡象,於是我們把車子停好之後,就下車走路,往地圖上所指示的農地裡走去。我們四個女生對照地圖,開心地大呼小叫:「我要買菠菜!」「我想要苦瓜!」「耶!他們有種白蘿蔔哩!」「我要買青椒!」此時才早上九點多,沒有其他的遊客,但我們四個女生照樣可以把廣闊的農園弄得很吵。

就在我們快要走到木板搭建的收銀處時,我們身後追來了兩部中型貨車,前後包夾我們,一部車衝到我們前方停住,另一部則是緊跟著我們身後,害我們被逼得不得不趕緊往路邊躲。別誤會,這兩部車不是壞人開的,而是農園主人與他的幫手。農園主人是個六七十歲的老公公,除了白頭髮以外,還有一臉的白鬍子,瘦瘦高高的。可別小看他,他可是一位退休老教授,在一九八七年退休來經營這座農園之前,他教授的是植物病蟲害學呢!他的幫手是個四五十歲的中年人,平常,整座農園就是由他們兩人照料。哇~這座農園很廣大,而且作物種類又多,只靠他們兩位,工作量一定很大吧?

農園主人的幫手瞄了一眼我們的裝扮,意有所指地說:「如果是我,我會帶另一雙鞋子來換穿。」我心裡想:有必要嗎?不過是拔拔青菜而已嘛,不必大費周章吧?結果證明,農園主人的幫手說的是對的,而我們遜斃了,穿著漂漂亮亮的衣服與乾乾淨淨的鞋來跟人家拔青菜,沒戴手套也沒帶鏟土的工具,一看就知道是都市裡長大的土包子!我想,農園主人與他的幫手一定偷偷在我們背後笑到翻掉吧?

我們被偷笑也就算了,反正肉不疼、皮不癢的,問題是,我們損失傪重啊。我們那四雙乾淨漂亮的鞋子(其中有兩雙是新鞋、兩雙是白鞋),就在看到菠菜園時興沖沖地踩進去,結果全部都陷到肥沃濕軟的土壤裡,變成上下兩截不同的顏色,再往前走幾步,愈感覺鞋子的重量增加了。災難還不止於此,就在我們要開始動手拔菠菜時,才發現沒有工具可以挖土。你以為拔菠菜就是把菜葉捻下來就好嗎?呵呵~我們本來也是這樣以為,結果我們發現如果要保留完整的菠菜根,就得深入土壤裡去把根給抓出來。呃~我們只好把白皙皙的纖纖玉手戳進土裡,死命地扒土,扒半天才見到菠菜根。我和室友都是愛乾淨的處女座,扒完一株菠菜就忙著拍掉手上的土,但指甲縫裡的土卻清不出來。後來索性不管了,指甲髒就髒了吧,鞋子要毀也就讓它毀了,等玩夠了,回家再來對付收拾它們!

我貪心地把一株一株的菠菜往袋子裡塞,直到袋子被塞得鼓脹脹的。沒辦法,這裡的菠菜長得太漂亮了,讓人抵擋不住它的鮮美誘惑。接下來,我們四個城市肉雞就繼續在農園裡跳來跳去,把新鮮蔬果往袋子裡丟。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拔了兩條白玉蘿蔔,終於體會到小時候唱的兒歌《拔蘿蔔》說的是真的,嘿喲嘿喲~真的拔不動耶!我使勁一拔,結果兩條蘿蔔都各斷了一小截在土裡,哈!我拔那顆青翠的大白菜的姿勢更誇張,請室友幫我扶著一邊,我抱著大白菜心,用腳踩掉外圍的葉片,才順利地把我的大白菜救下來。我的戰利品還包括:兩小株青江菜,兩條紅蘿蔔,一顆小南瓜,四顆蕃茄。

把這些沈甸甸的蔬果搬回秤重站之後,我又挑了四根農園主人事先採收的彩色玉米,打算拿回去裝飾的我房間。挑完了玉米,我又向農園主人借了把剪刀,到花圃裡去剪取五顏六色的花朵,一株花莖十九分錢,所以農園主人要我們先別急著剪,先看完一圈、選定所要的花莖之後,再下剪子。下刀處當然是離地面愈近愈好啦,這樣剪下來的花莖才有可能結滿數量最多的花朵。我小心翼翼地挑了一大把,包含七株花莖,總共才一塊四毛錢,相當便宜,比平常農夫市場裡賣的便宜好多好多。

最後,農園主人把我這一堆戰利品秤重計價,總共才八塊多錢。哇~真是太便宜了,這些新鮮蔬果夠我吃一個多禮拜,還有拿來裝飾用的南瓜、玉米、鮮花,真是物超所值哩!

總之,今天的農園之旅實在太愉快了,給我好新鮮又有趣的體驗,所以我臨走前不停地不停地向農園主人道謝,謝謝他悉心照顧這座農園,讓我們得以享受農園之樂。呵~現在腦海裡迴盪的都是小時候練鋼琴時所彈奏的那首《快樂的農夫》!農夫只要沒有經濟壓力,應該都是快樂的吧?開始覺得,當農夫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值得考慮考慮...

台長: 小晶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