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12:01:50|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有感】心心相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和P開開心心地歡度我倆的五週年紀念,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分隔兩地,隔著一個大大的密西根湖。形體上的距離難不倒我倆,畢竟我們早就經過實地距離的考驗,而且千錘百鍊。只要心靈上的距離緊密,暫時的分隔,反而突顯彼此在對方心中的份量與重要性。

我常常向上天謝禱,感謝祂賜給我P這個最好的朋友。是啊,我倆是最好的朋友,什麼話都能聊,什麼事都可以一起做,一起閱讀世界、體驗生活,而且大大地豐富彼此的生命。我是如此幸運,我的戀人與伴侶,也同時是我最好的朋友與soul mate...不是所有的伴侶都有這麼堅實的友情當作基礎吧?我為這一點而感謝上天。

我和P都很確信對方在自己心中的特殊性,因為我倆都只有在對方面前,才能展現出最真實的自己。在別人面前,我們內斂沈靜、不愛說話;私底下的我們,可以像吹泡泡一樣不停不停地講話,完全沒有顧忌,而且愛搞笑愛吐槽對方,像極了兩個愛玩鬧的小孩子。在這世界上,除了家人以外,我沒有辦法再找到像P這樣讓我覺得自在的人了。P也是這麼認為。

昨天,我在校園裡發現一棵樹的葉子是呈心形,趕緊拿起我的相機留影,還忍不住偷摘了幾片葉子,夾在書頁裡當作壓花。我把照片用 Photoshop加工一下,製作了一張絕無僅有的電子卡片,寄給了P。P說他收到了以後,反覆看了好幾遍。但P這個傻瓜,就是看不出我想要他看的名堂!

睡覺前,我們互通電話。我在電話裡點歌,想聽P曾為我唱的那首江美琪的歌《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三年前,我的生日那一天,P還在台灣工作,我在 Madison唸書,他在越洋電話裡為我唱這首歌,深情的歌聲,在夜裡柔柔地飄揚,讓我忍不住感動地猛掉眼淚。昨天,他再度唱這首歌,我想起孤孤單單的自己,想起我倆的分隔兩地,淚水又再度潰堤。生活中,總有一些歌曲或是回憶片段,扮演著催淚的Que點,讓人一碰觸到就不自主地整個人都軟弱下來。

我是幸福的,在異鄉孤單地生活,所幸還有一個堅實可靠的心靈可以倚靠。我心懷感謝。希望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我所感受的幸福,那麼這世界應該會更和氣更溫暖一點吧?因為真心感覺幸福與滿足的人,是不可能做出悖離「愛」與「和平」的事情。不是嗎?

台長: 小晶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