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8 20:34:14| 人氣3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記行-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二十八日 七點三十分

一連兩天坐著渡輪來來回回,對眼前的景色,開始覺得無無聊了;而且,說實在的,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們到底是住在九龍半島還是尖沙咀……而尖沙咀和九龍半島是不是同一個地方,我也搞不太清楚。如果我在香港迷路了,恐怕會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吧?

今天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晚上老闆要帶我們去太平山遊玩。而展場,一樣是乏善可陳,不就是買主經過,看一下,問一下,介紹一下,然後謝謝走開;時間長短而已。

我們的攤位是屬於愈夜愈美麗的,因為有彩色的燈,而香港展的攤位背景是黑色的,投射在隔板上的時候,有別於他家的攤位用五花八門的燈飾照亮,我們的反而有種沈靜的美感。是一種意外的收獲。

十月二十八日 下午六點三十分

前兩天我們只是在渡輪上來回,今天,我們的路線不一樣。
我們動身前往太平山!

雖然打從踏上這塊土地,我就不喜歡這裡,但是我實在要佩服香港人。地狹人稠是香港的特色,但是比起台北,總覺得這裡秩序多了,尤其是公車在停靠的時候(我又提了一次香港的公車,實在是覺得太優秀了!司機之守規矩盡責任,是很令人感動的,光是他們耐心等候前台公車離開,把車確實停在路旁讓人們下車這件事,就很讓我讚賞……希望這不是因為我只看到好的一面……)

香港的大樓密集的程度,於台北實是有過而無不及,而且是一棟比一棟高,有種互不相讓之姿聳立在這塊彈丸之地;尤其她們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特色,必定是來自於不同設計師的巧思。

正發呆著,我們來到了要坐纜車上太平山的入口。
人真是多得不得了,包含著各色人種;我想,這些人也是來觀光的吧?因為每個人都忙著拍照。
通過入口,看到的是拱形的天花板,我想,我們應該是在某座不知名的山的山洞裡吧?抬起頭看到各式各樣的照片,有點像是在一家很特別的電影院裡頭。山洞的正中央,躺著一道鐵軌,一路往上延伸,爬升到不遠處轉了個彎,隱没在山林之中;等一下電纜車是要從這裡下來吧?
我的土包子毛病又犯了,面對眼前的鐵軌,我有點意外,因為我一直以為“電纜車”是懸在空中,像以前小時候去烏來的時候坐的那種纜車;可見,是完全不同的……真是個台灣俗

隔了一會兒,地上的纜線開始繞著軸承一來一回的抽動了,電纜車要來了喔!我的心裡開開悄悄地興奮著,緊緊地盯著不遠處,期待著電纜車是什麼模樣出現在我的眼前,雖然知道它大不了就是長得和火車車廂有點像,還是忍不住興奮起來!

來了!來了!從不遠處悄悄的滑下來了!人群開始起了小小的騷動。
我望見車廂內的人們,每一個都面朝上而坐著,纜車停下來了。
我和同事都好奇一件事:為什麼他們都是面朝上,背對著前方下山呢……?不過,興奮的心情很快的就把心中的疑問拋到腦後,急匆匆地進入車廂,我們要上山囉!

這真是一趟難忘的刺激旅程,這山坡之陡,讓人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我們一路都是“貼背”往上走呢!兩旁的樹木從裡面望去,全都是“頃斜”的,依照我們的目測法,這個坡度少說也有35度以上吧~而且,是愈來愈斜……還夾帶轉彎;難怪要坐電纜車上山,不然車子怎麼爬得上去咧。
到了中途的時候,我想,是最陡地方吧?電覽車停了下來,我們就這樣懸在半山腰,看著窗外的樹和房子……現在是有沒有60度角丫?我問坐在旁邊的同事,也忘了他有沒有回答我,因為我的心裡開始無端地想像,如果我們現在突然“倒退魯”怎麼辦……?!
還好,過了幾分鐘,纜車又開始爬坡了,坡度開始減緩,我們應該快到目的地了。

所謂山重水覆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路攀升的路途,我們穿越了重重的樹林之後,來到了太平山。
太平山……是一個看夜景的好地方,當我們來到了看台,放眼望去,夜香港就在我們的眼底下,我們每天在會場看到的像彈頭的高樓,現在變成了銀彈遠遠地立在維多利亞港邊;香港的城市夜景在一邊,另一邊則是漆黑的山頭,我沒有去過陽明山的夜景,不知道是不是也一樣……不過我們倒是善盡了觀光客的本色,在戶外用餐的看台上忙著取景拍照,包含黑黑的山頭,銀色的彈頭,維多利亞港,甚至連月亮都不放過,想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囉~

吃飽了之後,我們並沒有久待,十月的天氣不會冷,但是在這太平山上可也是會冷的,雖然我買外套,但站在這山頂上還是會不由自主地發抖哩。

下山的時候,我們是“倒退”著下去,所以窗外的景物是從身後往前飛。一直到之前最大的坡道上停下來,我才終於明白為什麼要倒退下去了。如果我們是面向前下山,我們一定全部往前跌出去的。

於是,一天就這樣子又結束了,抱著哈利波特,沈沈地睡去。

台長: 小公主
人氣(3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公主東張西望 |
此分類下一篇:飯店驚魂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記行-3

alien cat
台長您好,剛路過看到你的遊記,不好意思忍不住留個言,hehe
貓的很多台灣朋友起初聽到貓說帶她們去坐覽車上山頂都拒絕,因為怕象貓空那樣掉下去。奇實我們會叫那種做吊車,因為是吊在半空的。
另外如果下次台長有機會再去坐覽車上山頂,緊記在覽車中途停下來時住後看,因為覽車長是有之停下來讓旅客可以從那個角度欣賞香港的夜景喔!
2009-10-11 11:18:42
版主回應
貓謝謝你的訊息,下次再去香港,我會記得的。
2009-10-23 23:0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