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31 10:30:25|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球心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羽球社開始打球至今,再差三個月就滿兩年了。

當初加入的過程其實有點曲折。第一次去球場打球,實際打球和心裡的期待值落差非常大,雖然接觸過羽球,打過羽球,但發現真正要打,是完全不行的。當時覺得,我只是想運動,可沒要當國手,算了吧!

於是,我繼續晃盪了大半年,但期間我不曾忘卻打羽球的念頭,仍未曾忘情羽球,只是很多事情拖著。

後來社團為了招募新血,舉辦了院內各科室的羽球賽,促使我再度接觸羽球。比賽結束了,我的羽球之路剛開始,我的鬥志被點燃:我要學好羽球!於是,我一頭栽進了羽球世界。

再度踏入球場,心情是忐忑的。幸好,這次是直接上場打了一場球,帶我打球的是暉哥,他的親切大幅地降低了我心中的不安,讓我開始喜歡這個社團,喜歡社團裡的人。

這一路走來,挫折很多,有一道又一道的關卡在我面前等著我去突破。我曾經沮喪到哭泣,憤怒到摔球拍,曾經不小心受傷,但我不曾打消打球的念頭。尤記得第一次將參加的司法盃,大半年前,前輩跟我說:好好表現,才有機會獲選為球員去比賽。因為當時有好幾個新人人選,前輩們心目中各有自己屬意的新人,我是被考慮的,但也有人不認同我。我因而不開心,感受到突如其來的壓力。我告訴前輩,我今天決定來打球,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是為了專注學好一項運動;我一旦決定了,就不會退縮,所以,司法盃參加或不參加,對我而言並不是那麼重要,我依然會認真打我的球。

我說到做到。

快兩年了,我從揮拍的調整開始,中途一度陷入混亂,不知道如何揮拍打球,因為我要一個正確的打法,而不是胡亂用蠻力,我要突破長球這個關卡。第一次司法盃,我用數位相機拍下許多高手的動作,尤其是長球,我把這些連拍照片留在相機裡,夜深人靜時,躺在床上看過一遍又遍,在腦海中不斷的重複。我吸收進去了,在打球上出現了第一次的大幅進步。

但還不夠,我仍留有許多網球的打法和習慣,腳步錯亂,喜歡等球。

我還有殺球,挑球,切球,小球等等,還有我的罩門也是最大的致命傷──發球。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突破這個瓶頸,心理障礙很大。

當你愈在意某件事時,往往因而表現得最不好。

很多地方我在學習在調整,而最大的問題出現在發球。

當時他甚至跟我說:我閉著眼睛都可以發得比我好。

每當我發球失誤,就會有人對我嚷著:發球要練。

每一個人都來跟我說:發球要練。

在那段日子,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層層關卡是什麼,也一直在調整,在心裡不斷地想要如何去修正。但一再的被提醒被挑剔時,再堅強的心智也脆弱了。我曾經很不服氣的在心裡吶喊:你們為什麼要用十年以上的功力,來指正我這個才打一年球的人?要求我要跟你們一樣?難道你們一拿起球拍就什麼都會打了?

然後,心裡的另一個自己跳出來罵我:不要找藉口!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軟弱的高掛球拍,不想打球。一個星期之後,時間一到又乖乖的拎著球拍準時出現在球場。

因為我不會輕易退縮,我說到做到。

說也奇怪,就在某一天一覺醒來,我突然開竅了,發球失誤突然降低了,我突然追得到一些球了。

但還是不夠,我還是很笨。

第二次司法盃,我有了上場的機會。實際比賽之後,有了很大的收穫;另一方面,沒有上場時我看了很多人打球,發現別人的球或許不強,但是球路變化多,腳步的移動也很順暢。我沒有拍照,這一次,但是那些人的動作深刻地停留在我腦海中很久很久。於是,我出現了另一個明顯的進步。

但還不夠。

現在,即將滿兩年了,教練開始要求每次練球都要先倒退跑和折返撿球,使我獲益良多。建憲說我進步很多,我要獨當一面已經指日可待,我的威力愈來愈大了。

我不知道,我想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至少,我已經丟開了網球的習慣,我已經不被發球失誤困擾,我已經可以拉出漂亮的長球。

其他的,我還要再加油。

羽球,很辛苦,不小心還會受傷,但是學習讓我很快樂。

這是我的快樂,我不會放棄。

我說到,做到。

 

2012.3.31

台長: 小公主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小公主碎碎念 |
此分類上一篇:沈痛的悲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