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4 23:06:12|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入戲太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常看電影。

 

更確切地說,我幾乎不上電影院看電影,這種活動並不是我生活中的常態;然而,其實我是喜歡看電影的,即便是上電影院看一部電影,或是在家裡看電影台播出的半部電影──因為我往往是偶然轉電視頻道看到,我都喜歡看。

 

人家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這句話用在我身上之貼切,有過之而無不及,我是個總是入戲太深的傻子。

 

無論是一部或半部電影,只要是吸引我的,看完之後,我會有幾個小時到幾天的時間,思緒沈浸在電影的某些情節裡,思考著、感動著、激動著、悲傷著或是難過著,久久無法自己。這種傻子病情,因我入戲的程度而有輕重不同。也是我不把看電影當作一般日常生活消費的原因,看得太頻繁,我的腦容量恐怕會過載。

 

最近又發作了。

 

前兩天看了我很喜歡的演員甄子丹主演的「錦衣衞」,就讓我到現在整整兩天的時間仍困在電影裡面。其中甄子丹飾演的「青龍」壓抑的情感的模樣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中。在電影的尾聲,他與趙薇飾演的「喬花」終於以深情相擁作為訣別,雖然萬般不捨仍然必須各自走向前方的路。喬花知道從此之後再也看不到她想託付終生的男人,青龍也知此行凶險,生存無望。

 

然後,喬花看不到青龍玉石俱焚的壯烈,但透觀眾如我的眼睛看到了。看著青龍如何奮戰,如何犧牲,十分悲情,畫面前的我泫然欲泣。

 

雖然說電影是虛幻的,是一遍一遍的排演與套招,剪接出淒絕的感動,但是就是有我這樣的傻子入戲很深,感動莫名。甄子丹深情的模樣,壯烈的死樣,竟讓我有種莫名的失落感。(不過我很喜歡他也是原因之一,如果今天是另一個人演的或許我的難過會少一點。)

 

這就是電影吧!?觀眾是萬能的第三人,看到劇中每一個人的思緒和想法。喬花只知青龍可能會死,她看到的也是死掉之後的青龍,但是我看到了青龍死的過程,在死之前他心裡面所回想的人,他的不捨。於是我入戲太深,甄子丹壓抑的深情與哀傷的眼神一直不斷地在心中跳動著。

 

摒息,然後深呼吸。我,入戲太深啊!

 

2010.8.24逸雲

台長: 小公主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小公主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入戲太深之錦衣衛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革命之路--非關電影情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