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2 04:21:41| 人氣3,0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見阿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個星期我已經夢到我那已經在天國很久,久到也許已經投胎了的阿婆兩次了。

 

我很久沒有夢到阿婆了,但這次卻一連夢到兩次。

前幾天一次,跟昨天一次。

 

前幾天的夢境是我好像又回到小時候跟阿婆一起睡覺的景象。

一起躺在客家的四柱帳床上,阿婆背著我側睡,我則是躺在自己一直都熟悉的位置上。

空氣流動像是靜止般,鵝黃色的燈光佈滿空間。

很安靜很安靜。

我看著阿婆側睡的背影,是那樣的熟悉。

跟小時候一模一樣,差點以為那就是「現在」。

會說「差點」是因為我看到夢裡的自己是「現在」的樣子,瞬間知道自己是在做夢。

之後夢中還有出現其他插曲,小堂哥的女兒以及她媽媽的出現。

第一次夢到她們,連夢裡的自己也覺得一陣疑惑。

然後小姪女睡了我的位置,但她不乖一直亂動不睡覺,還踢到了一直背對著我們的阿婆。

我生氣的罵了她,叫她跟阿婆道歉,但是她固執的就是不肯。

這時腦海裡突然就出現了個聲音說「妳以前也是這樣」......

後來夢的場景就跳開了,阿婆從頭到尾都沒有轉過身來,我們沒有說上一句話。

 

 

昨天的夢,醒來之後心情很糟糕。

但也不是夢境的關係讓心情變糟糕,是我自己該做卻沒做,一種不自主產生厭惡自己的心情的糟糕。

總之,就是低潮煩躁悶厭惡自己。

 

 

夢裡我騎了一台旅行車......

為什麼說用騎的?

那是因為那台車子我很難形容......感覺只有在夢裡它才會出現的不合邏輯車。

主體是腳踏車,腳踏車的車身後嵌著很像小貨車的那種無棚車體,車體內兩邊附有電車上那種面對面坐的座椅......

總之就是我騎著它要載阿婆去旅行!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有對阿婆說過,說等我長大要帶她去旅行......)

 

出發前最重要的是先去吃早餐!所以我往早餐店騎去......但很奇怪的是我騎到了附近鄰居家,是我小學同學的家。

家門口還真的有人在賣露天中式早餐,是一位齊瀏海長髮女生,穿著短袖T恤加吊帶長褲,不是我小學同學,我完全不知道她是誰。

要說出她的長相也不行,因為夢裡感覺好像看得很清楚,但事實上每個人的臉都是模糊的。

夢境裡的「看」其實也就只是腦子的「電波認知」在主導一切罷了。

腦子跟你說「他」是誰,「他」就是誰。即便是熟人也如此。

 

我問阿婆想吃什麼?卻是那個女生回答說她沒有賣水煎包,要去別的地方買。

然後我突然就出現在要去買水煎包的路上,看了一下周遭,也是我熟悉的家附近,一條田間小柏油路上,只是本該是綠色的稻田,全變成的枯黃的蘆葦芒草,光線是舊照片般的顏色。

我往前走,下意識的認為小路的盡頭會有賣水煎包。但又有一個聲音跟我說「妳知道現實中前方的家只是一個普通的農家,不會有賣水煎包的店的。」。

這時前方出現了三隻狗,大中小,牠們像是人類一樣前後排開阻止我前進。

我只認出大的那一隻是黑色的杜賓犬,中跟小很模糊。

一開始中狗跟小狗擋在我面前不准我前進,說為什麼要進入牠們保護的家園?我侵犯到牠們的領域了!(不是牠們開口說話,但就是知道牠們的意思。)

我無視牠們繼續走,直到大隻的杜賓上前樣子頗兇惡,我害怕了......心想前方我明明知道不可能有賣水煎包,為什麼我還要一直前進呢?

當心裡出現「麻煩」「放棄」這個字樣的時候,我就突然回到了長髮女生的那個早餐店場景。

阿婆還坐在車上。

唯一不同的是除了我們這個客人之外,旁邊還多了很多部車子,都已經點好早餐在等了。

 

我突然很想吃蛋餅,就對長髮女生說有賣蛋餅嗎?

長髮女生忙碌的動作著,抽空回我說:「有チヂミ(韓式煎餅)妳要鹹的還是甜的?」

我疑惑了......像蔥油餅的チヂミ有甜的嗎?還有,我不是要點蛋餅嗎?

雖然如此,我還是回她:「那我要鹹的,謝謝。」

她說:「要等一下喔,現在人很多。」

我又看了一下整個環境,真的有很多臉都是模糊的客人在等。

接著,又有一個新人物出現,直覺眼前這個頂著台灣傳統燙捲婦女頭的中年婦女是老闆娘。

沒錯,她有穿著早餐店的綠色圍裙!

老闆娘開口了:「今天生意好,等一下布丁免費吃喔,每個人都有,隨便吃!」

旁邊也適時的出現一面貼著手寫價表的牆,『抹茶布丁10元』......呃,我不喜歡抹茶口味的任何食物!!

 

然後我就清醒了......

然後我就低潮了......

 

阿婆在兩次的夢境裡都沒有開口說話。

噢,忘了說,第二個夢的那輛腳踏車之後有變成野狼機車......感覺那樣才合理一點,但......

我根本不會騎野狼啊!

 

 

台長: 懶某人
人氣(3,06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言堂 |
此分類下一篇:半獸人2號
此分類上一篇:整理照片是門學問

(悄悄話)
2012-01-23 04:19:17
哈哈
我也是阿婆帶大的呢^^
直到十四歲才到城市住
童年真的太美好了

國一時寫了一篇有關阿婆的作文
老老師問
這是你寫的嗎?

我不知道該怎說呢
2013-01-17 02:22:08
版主回應
美好童年啊~~^^

表示你的作文寫的太好了,老師震驚!XD
2013-02-13 00:2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