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09:45:36| 人氣5,9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線杆有鬼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5)銀行職員江繼威(吳奇隆)與戲班花旦洪欣欣(楊采妮)一天不約而同到月老廟求籤問卦,希尋得一份好姻緣,卻在陰錯陽差下兩人互生嫌隙。此時江繼威看上一位外表清純美麗女子張小盈(張庭),旋即墜入愛河。當欣欣隨著戲班巡迴演唱兩個禮拜回來之後,卻意外發現報紙刊登江繼威死訊。

原來江繼威被張小盈和閻羅王設下的美人計合謀害死。這時江繼威不甘死得不明不白,魂魄因而找到洪欣欣希望藉她之助,能他回到事發之前,阻止命案發生。他們如何改變歷史?逆轉事實?並且克服壞蛋閻羅王的阻撓和追殺?這對小情侶可能終成眷屬嗎?銀行職員江繼威(吳奇隆)與戲班花旦洪欣欣(楊采妮)一天不約而同到月老廟求籤問卦,希尋得一份好姻緣,卻在陰錯陽差下兩人互生嫌隙。此時江繼威看上一位外表清純美麗女子張小盈(張庭),旋即墜入愛河。當欣欣隨著戲班巡迴演唱兩個禮拜回來之後,卻意外發現報紙刊登江繼威死訊。原來江繼威被張小盈和閻羅王設下的美人計合謀害死。

這時江繼威不甘死得不明不白,魂魄因而找到洪欣欣希望藉她之助,能他回到事發之前,阻止命案發生。他們如何改變歷史?逆轉事實?並且克服壞蛋閻羅王的阻撓和追殺?這對小情侶可能終成眷屬嗎?---nio電視網

 

 

這部電影是在1995年上映的,台譯《電線杆有鬼》,港片原名是《花月佳期》描寫20年代的香港,導演是徐克。

 

這是一部讓我又愛又恨的電影,也是讓我喜歡上楊采妮的一部電影。

追朔十四年前的一個夜晚,我跟姊姊坐在客廳看著有線電視的週末電影九點檔,正期待著這週會撥出什麼電影的時候,《電線杆有鬼》便隆重登場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不認識的現在也知道了),我這個人什麼都不怕(除了無毛軟體長條形動物)就是特別怕鬼!

也不是說虧心事做很多,我可是善良老百姓哪,連一隻螞......老鼠!都不曾殺過!

怕鬼的原因在唸過心理學之後,我想應該是要歸咎於天生的「沒安全感」作祟。

沒安全感啊......也不是說我被拋棄過啦......吼,就說是「天生的」了咩!

啊!不小心又離題了,回來。

當電影的片名打出來的時候,不得不說我那幼小的心靈著實的給挫了一下,心裡悶悶的想說:『見鬼了!居然是鬼片!』

然後我默默的轉頭望向我姊,她的表情依照我當年的印象來看,以現在的說法叫「蠢蠢欲動」。

我忘記我有沒有試圖乞求手上握有遙控器的阿姊轉台,總之就是看下去了。

(小補充:在懶家啊,只要電視遙控器在誰的手上,電視的主控權就歸那個人,要看什麼節目都得聽他的,當然父母例外。)

 

依稀記得電影一開始,節奏啊劇情啊都很有趣味,楊采妮飾演的洪欣欣跟葛民輝飾演的小蝦米,一開始就用幽默詼諧的手法在鋪成整個戲劇......果然啊,人果然是不可以大意,一大意之下我居然就忘了這部片名可是有「鬼」字嵌在裡面的哪!

當吳奇隆飾演的江繼威死掉之後的鬼魂,跑去找洪欣欣幫忙時,那幕簡直嚇的我漏尿啊!

以當時年幼僅僅十歲的心靈來看,有一幕洪欣欣為了躲江繼威的鬼魂,而跑到床上用棉被蓋起來後,一個轉頭,居然發現江繼威的頭顱混在枕頭與棉被之間!!

哇靠!因為這一幕完全打破我躲在棉被裡就可以不怕鬼的理論啊!

雖然以現在的電影技巧來說,那個頭躲在棉被裡的嚇人技倆根本是破綻百出,又加上劇情其實真的是以搞笑為主,不過各位看倌啊,您要記住哪,那個時候我可是只有十歲而已啊,而且是怕鬼的十歲而已啊!

那幕「被褥間的頭顱」在當時(十四年前),真的是刷新我內心恐怖鬼故事場景的扉頁啊!!

後來的《咒怨》裡那個小鬼,好像也有很多在「不經意場景」飛出來嚇人的橋段(都在預告裡播出!!(怒!)),我當然不敢看《咒怨》,可是我記得被當時電影預告裡的一幕「蓋被子時卻有死小鬼(真的是『死』小鬼)在被子裡出現」嚇到差點哭出來!真的是看個預告也中槍!

雖然我深深的認為那個橋段跟本是抄襲《電線杆有鬼》,但是在被子裡出現的鬼真的是我的大罩門啊!

我就已經很怕鬼了,都躲到被子裡去了還不放過我?!

 

好了,以上是我對該片最大的抱怨。

基本上《電線杆有鬼》是一部愛情喜劇,前面我有說到因為這部片而喜歡上楊采妮,是因為她在這部片裡的角色我很喜歡,純粹就是個打扮中性的傻大姐。

她在《梁祝》裡一開始演的祝英台也是傻大姐,我覺得那時候的楊采妮演的傻大姐角色真的很成功,我很喜歡。

所以後來她演的電影,我大多都會看,還有一部她跟金城武、吳奇隆演的《逃學戰警》也超好笑的。

第四台都會重播以前的電影,這幾部每次重播每次都會傻看下去。

 

《電線杆有鬼》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部很「難以忘懷」的電影,它除了是有鬼(重點是『會』嚇到我的鬼)的搞笑愛情片之外,還是一部經典的「另類穿越時空」片。

穿越時空這個劇情在當時甚至是以現在的亞洲來說,是很少使用的題材,我現在腦海中有印象的也只有四部,除了《電線杆有鬼》另外的是《東遊記之月光寶盒》、《回到未來(這是美國片啦)》跟《不能說的秘密(這算嘛?)》。

所以啊,十四年前耶,穿越時空的《電線杆有鬼》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新奇有趣」啊!

因此,也是一部讓我很有「特殊感情」片子哪。

 

如果哪天你有遇到(不是要說鬼)第四台重播這一部片子,建議你可以看一看,除去鬼的部分,它還真是一部令人爆笑又感嘆的可愛電影啊。

 

 

 

 

 

 

P.S.我本來就很喜歡「民初」時代背景的故事,所以我喜歡這部電影。

P.S.2楊采妮那時候退影我有稍稍惋惜,後來她復出拍《新警察故事》後雖然也很棒,但已不是以前的那個「傻大姐」了。

P.S.3阿Q也喜歡楊采妮。XD

P.S.4還好沒有因為這部片而讓我害怕電線杆。(雖然當初有想過這件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台長: 懶某人
人氣(5,96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摸著良心在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SupEr Juni兒
此分類上一篇:這個孩子好漂亮

阿外
我也很喜歡這部片子
當初楊采妮跟吳奇隆配對
我沒賈意

我比較喜歡金城武跟楊采妮那時我覺得他們真的超配的
:)
不過徐克拍這部片真的讓我有點驚訝因為總覺得他都是拍歷史大片之類但愛情小品也拍的不賴而且裡面的葛民輝也太可愛的吧!!尤其是他遇到時空交錯的欣欣整個傻呼呼的超有喜感
2009-06-11 21:04:56
版主回應
是吼是吼!!(果然跟阿外很”美去”)XD

小時候看完梁祝只記得很想哭得唏哩嘩啦
然後說:為什麼梁山伯不能跟祝英台在一起!!!!???

是這個想法讓我覺得吳奇隆跟楊采妮應該是要很配的一對XDD

徐克喔...我倒是沒多麼注意他啦XD
不過他演的幾部搞笑港片有一些些印象~

葛民輝超可愛的啊!!哈哈哈
2009-06-17 21:37:58
丸子
鄭伊健主演的無限復活也是穿越時空的電影ㄛ,雖然不像月光寶盒那樣跑好多次,也沒什麼笑點,不過還算是不錯的愛情片
2009-06-19 23:04:52
版主回應
喔喔對!還有這一部!~忘了說~
無限復活有幾幕還滿好笑的啦~不過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遺憾耶
未來的張柏芝被壞的鄭伊健拉回過去
最衰的就是她了阿!

PS:妳是玩丸子嗎?
2009-06-20 17:5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