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19:30:00| 人氣2,2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書店地圖之ㄇㄚˊ ㄗㄨˇ版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愛書的諸君應該都知道,
遠流有一個"全臺舊書店地圖"之建構頁面,
(有些大陸人士也來湊一腳登錄打廣告...真沒力uu)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他上面也劃分給"金馬澎"一個位置?
我,
身為ㄇㄚˊ ㄗㄨˇ地區可能是唯一的遠流會員,
因為身分特殊、單位獨立(講的自己好像特種營業),
我可以穿便服在ㄇㄚˊ ㄗㄨˇ上山下海隨意行動,
(怎樣~你咬我ㄚ~來呀來呀~)
不過,我工作起來也必須連續二十四個甚至四十八個小時就對了。
現在,
我要悲痛的向各位報告一件事(只有我才會感到悲痛吧),
那就是,
ㄇㄚˊ ㄗㄨˇ,此間,沒有舊書店。

有租書店。
但因應阿兵哥新新人類之需求,
漫畫書小說已經全部翻新,
老式舊書店,經過我長期微服出巡、明察暗訪之結果,
有的,仍然是有的,
但已經很少了,
而且,都。已。經。歇。業!

趁著一次機會,我晃近其中一家踅了一圈,
書不多,幾百本,
也沒發現有特別意思的書,
倒是店中一張裱框的早期書寫租書價格之價目表還有點趣味。
不過當然是非賣品(其實我根本不敢問)。
有點不甘心,一直想努力在這兒買點書留念,
再逛一圈,
努力挑了幾本雜的(內有蓋ㄇㄚˊ ㄗㄨˇ店章)
還有就是您這兒看到的這套二十九冊全的"小俠"。
顧店的老奶奶和我語言不通,
雞同鴨講比手畫腳終不得要領,
幸而他兒子適時午覺醒來,
終達成交易。
(不過卻被他兒子洞悉我非買不可的心態而把我削了一筆)

這套"小俠龍捲風"頗有點來歷。
原書是民國四零年代陳海虹先生所繪,
當年非常有名於時,
後來五零年代被禁,
七零年代時報出版社開始計畫將一些絕版老漫畫重新印行時就想到要印這一套,
結果找了老半天都沒有人有收藏整套的,
最後才在一個漫畫痴的有心人的藏書倉庫中翻出一套完整版,
遂成就此書重新出版之願望。
現再您看到的這二十幾本書七彩的封面,是游龍輝先生所設計,
我猜市重新繪製,
原版應該不會這麼花俏才對吧?
有幾本實在畫的有些誇張,
讓我一時之間以為我看到坊間愛情小說的封面!呵呵~
不過這漫畫去看它內容實在血腥到不行,
雖然是黑白漫畫,
隨處可見的攔腰砍血花四濺的場面卻依舊叫人驚心動魄。
這也難怪後來會落政府口實招致被禁的命運。
當然,當年那漫畫大查禁的背景絕對沒有這麼單純,
不過,這不是此文之重點,
我也不擬多做評論。

重點是,
ㄇㄚˊ ㄗㄨˇ 妹有舊書店。。。。。
報告完畢。

*********************************

台長: 咚--從此改稱此單一字
人氣(2,2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漫画迷
请问整套你花了多少钱?
2014-07-23 18:49: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