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8 00:04:35| 人氣1,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島習題(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ooks as you see here~
我千里迢迢帶到外島閱讀的書本之二:
<都柏林人> 上下冊 和 <寂寞紅> 精裝本
三本早期"現代文學"出版社的書.

書肆似乎是不太常見這些書.

<都柏林人> 是西方近代文學排名第三的著作
僅次於喬伊斯自己的另ㄧ著作 <尤里西斯> 和費茲羅傑的 <大亨小傳>
<大亨小傳> 我兩個月前看過喬治高先生的譯本
不是很喜歡這部作品~
<尤里西斯>卻因書太厚而ㄧ直讓我望之卻步 (年紀漸增, 不適合搬重物了...)
這款早期譯本的 <都柏林人> 小巧輕薄
正適合我這種出遠門的人攜帶和閱讀~
<都柏林人>閱讀來一直有一種寒冷的基調
讀到"逝者" (又譯"死去的情人") 一篇就一直停擺而推拖下去
復因俗務纏身,竟然薄薄一本小書的結束竟遙遙無期了...

至於收到這本 <寂寞紅> 則讓我雀躍不已
收到這本小說
我的王禎和著作大抵是收齊全了
一直我就非常喜愛王禎和這位本省籍小說家
私以為是台灣小說家翹楚之ㄧ
一直以來我也偷偷在找所有王禎和先生的著作
甚至早期金字塔版 (比40k還小本的書!!) <稼妝一牛車> 我都早已經找到
甚至王禎和先生大四時在"作品"雜誌發表了他第一篇長篇小說:"寂寞紅"的那本雜誌我都早收入手
這本晨鐘板 <寂寞紅> 卻一直讓我等了四五年才終於到我的書櫃就定位
現在我就只剩等待王禎和先生簽名本甚至手稿的出現了.
手稿是一種有趣的收藏
但往往所費不柴
年初時我曾經購入某老詩人和兩岸文壇中人魚雁往返的書信手稿一批
精品並不是太多坦白說
但有幾件像是謝冰瑩女士的信還有點兒閱讀上的趣味
離題了~打住


荒島習題還有第三篇和第四篇
然後便是大總結完結篇
敬請期待^^


台長: 咚--從此改稱此單一字
人氣(1,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