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21:51:01| 人氣1,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島習題 (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 卡內提 <迷惘> 遠景版 初版本
中: <陳映真選集> 香港小草叢刊本 民61
右: <柴可夫斯基書簡> 民56樂友書房

<迷惘>一書非常厚
內容是寫一個擁珍本兩萬多卷的漢學家的悲劇故事
讀來怵目驚心
書中描述主人翁斐然可觀的藏書室的場景則讓愛書人得以放任馳騁無垠之思想
使我即便是在荒島斗室亦足以在內心建構起自己藏書間之迦南樂土也!!
(當然內容不是這般膚淺~我只是說個梗概~~卡內提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功力自不同凡響)

陳映真先生這本書則是因為我太喜愛這位作家
長期待在荒島怎能一日無他的書在我左右?
在百般挑揀之後終於選定這本書帶來島上
帶她的理由是
這是單一書蒐羅陳映真先生作品篇數最多的一本!!

<柴可夫斯基書簡>則是ㄧ個小錯誤~
我曾經買到過文星版同一內容的書
因紙質泛黃發脆而未讀之
後來得此稍後之版本遂決定偷閑閱之
帶來島之後才發現此書不但字小
印刷也不清楚 (似乎沒有重行排版因而鉛字筆劃破碎...)
讀來吃力傷眼
只讀數夜後便擱之........


台長: 咚--從此改稱此單一字
人氣(1,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