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19:30:54|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家出走的理由〈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利安,我親愛的丈夫。

當你今晚回家後,你將找不到你妻子的蹤影。

阿利安,我離開家了。請你務必冷靜下來,更不要驚慌。

此刻,我已踏上我的旅途。

我無法告訴你我何時回家,我單獨一個人走了。

我之所以這樣做並非惡作劇,亦非故作驚人之舉,乃是出於我長久以來積孕在內心中,壓抑著,悶燒著的渴盼和需要。

阿利安,我感謝你,你一直是一個優秀的丈夫,有一份令人羡慕的職業,豐厚的薪水。

每月,你將令我不虞匱乏的家用悉數給我。這份供給,一定是你花費諸多心血和時間的所得。

你經常在實驗室與各大學四處奔波演講。你給我的,不但是物質上的豐餘,更是社會上一個令人尊重的「地位」。

我是一個知名國際的教授的太太。我因你而榮顯。

這是我自少女時代以來一直的夢想。

今天,如果你不是我的丈夫,你,也許是許多未婚小姐們夢寐以求的對象。

阿利安,我感謝你,出於內心,由衷地、謙卑地,這些都是我應該對你表達的。

因你所給予物質生活的不虞匱乏而擁有的空暇,與不必汲汲營營為生活奮鬥而享有的精神餘裕,讓我有能力擁有一點思考的空暇。

你使我有能力經營一個與你和我們的孩子能夠得到妥善照料得以健康成長的家。

甚致,我不用外出工作,我就能開著方便的自用汽車去超級市場買菜、購物、接送小孩。

阿利安,我的離去,對你或許是不公平的。

但至目前為止,我找不出更好的方法來安頓我目前的身心狀況,你一定難以理解,我的悶慌,夜裡輾轉難眠、精神瀕於崩潰。

我的未來彷彿一片虛無,我像一個飄浮在日常生活裡的影子。

我每天隨著既定的日程、不變的命運、帶著和善的面孔,去聆聽家人、孩子一再重覆的勞騷和抱怨。

費盡心思地設計盡可能不讓人吃膩的晚餐,直到餐桌上的人發出飽隔為止。

阿利安,但是,我怎麼辦? 怎麼辦?我甚致不願活太長.....。在這樣一個普世價值中被歸類於「幸福」的歸宿裡,我為什麼找不到我自己?

我正日漸萎縮,我對外面世界的變化內心冷漠。

我的世界和你的世界距離愈來愈遙遠。我多麼希望,在未來我們有一個共同可以分享的快樂和世界。

然而、過去的經驗只肯定我的徒勞無益、和彼此認同價值的加速崩離。





台長: 愕蘭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