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6 00:00:00| 人氣14,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茶園裡的秋日野餐-烤雞篇【深山林內】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在今年七月底到墾丁旅遊,早起的Mick到處閒逛,發現在海邊的堤防上,有個女孩坐在上面用餐,旁邊擺放著籐製的野餐籃,籃子上放著簡單的輕食,而保溫杯裡傳出一陣陣的咖啡香。
蔚藍的天和海沒有分界,女孩和野餐籃融入在此番景色裡,悠閒和享受人生大概也就是這番寫照。

Mick一回到會館與我們會合,告訴我這段故事,我馬上秀出亞克斯正在團購的品項,無獨有偶,剛好就是野餐籃正熱烈預購中。
適逢我的生日,Mick獻上這個禮物,編織著哪一年我們兩個到墾丁休個長假,提著野餐籃到處享受美景享用美食。


琳瑯滿目的選項,我想了很久,終於敲定這個有小木桌的野餐籃。


一打開野餐籃,裡面還附上許多野餐會用到的用具,頗讓我驚喜這餐籃的用心細緻。

抹刀、兩個酒杯、一塊木製沾板和一個戶外很合用的多功能刀具,所有的物品都整整齊齊的被規劃在野餐籃裡。


近來,看到某知名料理網站正如火如荼的舉辦秋日野餐的活動,一時興起,和橘子色討論起餐與活動的可能性。恰巧,那麼就把野餐籃帶出門兜兜風吧!


橘子色在深山林內露營,我們帶著食物上山會同他們。

這回主題是野餐,沒有大張旗鼓的準備許多食材上山烹煮。
不過,倒是前一天就事先備好料。
早晨一清醒,馬上奔到廚房,洗洗切切,把所有的食物擺盤好,用保鮮膜固定,一盤一盤的放進提袋裡,很有效率的,這都是為求一上山,就可以把食物輕鬆的擺盤拍照。


有時後,除了看結果,過程也是很迷人的一段。
是的,我和橘子色很享受討論菜單的過程。
----------------------------------------------------------------------
FALCON PICNIC MEAU:
1.七彩繽紛水果盅。FALCON PIE SET
2.堅果蔬菜沙拉。FALCON PIE SET
3.奧德福臘腸切片&英式燻牛肉盤。FALCON PLATE SET
4.法國小圓球佐黑胡椒肉醬。FALCON PIE SET
5.香嫩烤雞佐草莓檸檬沾醬OR蜂蜜芥茉沾醬。FALCON PLATE SET
6.紅葡萄香檳(大人)+蜂蜜柚香氣泡飲(小孩)。


烤雞在橘子色採的小白花點綴下,有一種歐洲庭園料理味道。


深山林內這營地,除了設備好,其茶園風光更是獨特的迷人之處。
剛剛上山,就被這條壟有致的茶園吸引。
我提起野餐籃,漫步尋找最美的景觀之處。


霧氣突然來訪,接到對面山頭的電話致意,告訴我,"WE SEE YOU!"

Mick和 Robin剛剛在我們拍照時,就領軍這群孩子,蹦蹦跳跳的走這段望高寮步道。
而他們站在我面對的山頭,橘色的大水塔旁,對我大力揮著手,叫著我的名!
照片中黃色的小點是Mick,紅色小點是小亨,其他小點被霧氣遮住,無法確誰是誰。
但最確信的就是他們擠個孩子的熱情,我站在這位置都聽的道他們對我的呼喚~哈


在茶園景致風光中,轉換了幾個角度,務必把我想說的故事用照片呈現。


翻轉鏡頭幾回,野田琺瑯、獵鷹琺瑯,在鏡頭下的顏色如此銳利鮮明,卻又能襯托起餐盤上的食材,我自顧自各的欣賞著這些餐廚和美食。
又抓了一張,背景依舊是茶園,可那路上哼著歌曲的不就正是適才在山頭對我揮手的孩子們嗎?!

趕緊又拍了幾張,回到營地,開始張羅午餐囉!


剛剛消耗的熱量,此時一回來整桌好菜好飲品,每個孩子直喊著餓。

添飯、扒雞、夾蔬菜、、、等,什麼都自己來,自己做才會快,也才能吃到美味食物。


吃著飯,看著橘子色夫妻倆忙著收帳的工程。
我不禁咤舌,露營的物品真是好多得收拾,真佩服他們昨日的安頓,今日的整備回家。

營繩掛著波蘭的琺瑯杯,是橘子色真愛的彩色杯具。
原本顏色就討喜,而在大自然底下更是活力滿滿。 


這樣的秋,陽光偶爾探頭是ㄧ陣溫暖,霧氣飄盪讓鼻間裡是舒爽的芬多精,正是提起餐籃在茶園野餐的美好季節! 手作圓麵包、飄香脆皮雞佐檸檬草莓沾醬、燻牛肉水果生菜沙拉,以及ㄧ壺熱香的紅玉拿鐵! 雲霧ㄧ陣水氣來,茶園綠意好風光。秋日,享樂的季節!
(這一段是我的秋日野餐文字敘述)


【深山林內】
官網: 請按此連結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頂林路累藤巷6-66號  
電話: 049-2658390 , 0914-091455


【野餐籃】
何處買: 亞克斯

旅遊日期:20141005

台長: 小萍子
人氣(14,44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野炊 |
此分類下一篇:學院裡的秋日野餐-日式飯糰【三育基督書院】
此分類上一篇:突然約定的戶外午餐約會【小野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