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30 01:00:00| 人氣10,1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曼谷漫遊-Day2 美麗的Author's Lounge享用一場浪漫情懷午茶【The Oriental Bangkok】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面說那麼久,

到底是要去哪裡吃下午茶呢?

哈哈~

就是要去大名鼎鼎的東方文華酒店啦!


Sarah事先預約了文華酒店的午茶,

逾時不候,

所以我們決定搭不塞車的空鐵到碼頭坐船前往。


 

總算有三人合照啦!

照片是好心的泰國姐姐幫我們拍的。


搭BTS來到Saphan Taksin站,

從2號出口,

到SATHORN BRIDGE PIER搭船。

 

SATHORN BRIDGE PIER,

許多飯店的接駁船都在此候船。

 

昭披耶河,

船隻來來往往。

 

碼頭的飯店接駁船來來往往,

但還不見文華的船。

詢問碼頭人員文華的船隻是否已經來了,

碼頭人員很好,

馬上幫我們連絡飯店。


不一會兒,

古色古香的文華接駁船來囉。


整艘船沒有人,

原來是專程來接我們的,

哇~~~~~

好榮幸喔!

因為只有我們,

所以肆無忌憚的在船上瘋狂拍照。


坐在船上,

感受昭披耶河的微風。

從碼頭搭上船,

抵達文華的碼頭,

交通時間大概10分鐘以內。

我喜歡碼頭旁的綠色植株庭園景觀,

有一種放鬆感。

建築的外觀透著濃厚歐洲古典情懷。

走進廳房,

採光明亮的空間,

恍若來到英國莊邸。

剛剛走過英國的莊邸,

現在來到現代感的穿堂。

好像在走時光走廊,

我們來到Author's Lounge,

下午茶的地點。

白色優雅的椅子,

在每一個空間都好愜意。


這些掛在牆上的的壁畫或是裝飾品,

是空間裡不可或缺的氣忿。

今天來午茶時光的人很多,

我們很幸運得被引領到中庭的座位,

挑高自然採光,

陽光溫暖整個空間。

白色藤椅,

椅墊和靠枕的花色是一致的,

椰子樹和大象的花紋,

小圖案充滿濃濃的曼谷情懷。 




多年前去香港遊玩,

本想和Mick到文華吃午茶,

但當時他身體不適只好取消。

 

這回和Frieda一起來泰國,

Mick,

SORRY我先來吃囉!

哈哈~



原本想點兩份午茶三人共食,

但服務人員解釋從今年8月份開始下午茶都以人頭計價

雖然份量略多但吃不完可以打包

她解釋的很誠懇,

我們雖然理解但深感迷惑,

但還是點了兩份傳統英式午茶和一份泰式午茶。



自然光,

優雅的氛圍,

我鏡中的人兒笑得很美。 

餐桌旁的小植株。


美麗的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飲料,

一份午茶可以選擇一份飲品。

略懂中文的她,

還用中英文混雜和我們聊天,

原來是曾去中國短暫留學,

因此會說中文。


泰式午茶的前菜,

充滿椰奶香氣的冰淇淋,

順滑好吃,

旁邊一顆顆的彩色QQ有點像是椰絲做成的珍珠。


傳統英式午茶的前菜,

檸檬冰沙微酸微甜,

香氣十足也剛好可以清淨口中的味道,

待會好好品嘗午茶。




我和Sarah都點了卡布奇諾,

附上一根咖啡糖肉桂棒。

 

通常咖啡外帶我喜歡點拿鐵,

點卡布外帶回家奶泡消失不見會只剩半杯窘況。

不過我喜歡卡布奇諾肉桂香氣,

我愛在店裡點上一杯熱的卡布奇諾,

香濃現打的奶泡,

很有享受咖啡的悠閒感。

Author's Lounge的咖啡非常大杯,

上面還灑上大A,

杯子大小約莫12CM的飯碗那麼大。

咖啡香醇,

奶泡讓咖啡更加喝起來很細緻。


下午茶的第一個餐盤,

裡面放著微熱的司康Scone。

一小球白色的是奶油,

附上的果醬口味好多,

每一種和Scone都很對味,

每一種我都很喜歡。

其中玫瑰草莓果醬是我之前就有品嚐到的口味。

(詳細文章請按此連結)


兩份傳統英式下午茶先上桌,

看到這麼多的點心,

真的是有讓我楞住好一會。

皇家泰式下午茶也上桌了,

滿滿的滿滿的一整桌的午茶點心,

如此繽紛又美麗,

心情也跟著雀躍。

三層架的傳統英式午茶,

由下往上吃,

從鹹點到甜點。

兩人份的鹹點,

我最喜愛燻鮭魚和波菜派的口感和香氣。

粉紅三明治是蛋沙拉,

小黃瓜麵包的滋味頗為清爽。

中間這一層的甜點,

水果的酸味重搭上甜膩的派皮或是慕斯,

讓口味稍為清爽些。

布丁是很傳統的滋味,

我喜歡。

巧克力的味道略帶苦澀,

走成熟風。




最上層的蛋糕很甜,

配紅茶和咖啡正好。

帶點酒香果乾磅蛋糕是我的最愛。

泰式下午茶,

跟英式傳統午茶有部份相同,

混搭泰式傳統皇宮點心。


粉紅蛋沙拉吐司。

全麥吐司裡面夾的是什麼我已經忘記。

不過香蘭葉裡包著煙燻起司滋味頗為新奇有趣。

還有其他的鹹點味道有點微辣口感,

頗有泰國風味。


兩種鹹口味的米殼塔是玉米雞肉咖哩和蜂蜜酥脆米粉,

口感酥脆很像是小零嘴餅乾。

焦糖布丁、馬卡龍、椰絲甜點我都喜歡,

我最不愛的是黃色很像蜜餞,

但吃起來軟軟甜甜毫無口感可言的甜點。


上層的很像似慕斯狀的甜點,

只記得很甜很甜。

當我們享用午茶,

突然間揚起一陣樂聲,

抬頭看,

帥哥樂師對我們微笑著。

優雅的空間,

多采多姿甜的入心的午茶,

讓我們笑著。


上一回和Sarah的碰面在澳洲,

這一次在曼谷,

下一回我們會在哪裡相見呢?!

音樂悠揚,

中庭隨著陽光的強弱有不同的光線變化,

這樣優雅的環境裡,

我也忍不住拿起重重的相機自拍。

午茶吃到一半,

我的咖啡因為配甜膩膩的甜點已經喝光,

服務人員馬上過來問我是否續杯。

蛤~

咖啡可以續杯???!!!

既然如此,

那麼就來一杯吧!

(回到台灣後看到資訊,在Author's Lounge享用下午茶,咖啡確實可以續杯,但只能續兩次。不過,光這杯咖啡,這頓午茶也算值回票價。)



續杯一樣大杯的Cappuccino,

一樣附上一根咖啡糖肉桂棒,

這一回這一跟我要帶回台灣給Mick聞香。




Author's Lounge的下午茶很豐盛,

但某些甜點真的過於甜膩。

 

我和Frieda打算這一回曼谷之行走貴婦行程,

每天按摩和兩次午後的貴婦午茶。

原本後天打算前往Erawan tea room,

但在這裡完全滿足對下午茶的夢幻泡泡,

我們決定更動,

下午茶的記憶就留在東方文華酒店裡回味就好。




傳統英式下午茶,

壹套THB$1350+10%服務費+7%稅金。


價格昂貴,

可光憑在這百年建築的美好環境中享用這各片刻,

無價!

 


【The Oriental Bangkok東方文華】

 如何去: 搭BTS來到Saphan Taksin站,從2號出口,到SATHORN BRIDGE PIER搭東方文華的接駁船。

 

曼谷漫遊五日行程

 

Day1:  有趣平價的員工餐廳【蘇納彭旺機場】 -> 【Phrom Phong海南雞飯】【Emporium】【ASIA HERB ASSOCIATION】 


Day2:  我愛泰式按摩【HEALTH LAND】 -> 新奇有趣的曼谷市區搭船體驗【快速船】 【水門市場粉紅海南雞飯】 -> 美麗的Author's Lounge享用一場浪漫情懷午茶【The Oriental Bangkok】 ->  超大超好逛的夜間市集【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碼頭夜市】

Day3:  【參拜四面佛】 ->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泰式米粉湯吃到飽】

-> 【MAE KLONG美功鐵道市場】  -> 【樹中廟+泰拳公園】 -> 【好吃好逛好好買的安帕哇水上市場】 ->  【吃過會想念的光海鮮】


Day4:  好大逛得好有趣的假日市集【恰圖恰假日市集】 -> 來曼谷的Best Eats【 Som Tam Nua】 -> 【ZEN】【T&K SEAFOOD】【Chinatown Bread】 -> 又來到價廉又舒服的SPA名店【HEALTH LAND】


Day5:  逛逛菜市場【Chong Nongsi菜市場】 ->  作SPA吃早餐!!【禪LAVANA】-> 大包小包行李,揮別曼谷!【蘇納彭旺機場】


* 曼谷漫遊-必吃必買必逛

 

住宿:
時尚奢華的飯店【W HOTEL】奢華飯店的早餐篇,值得一嚐。【W HOTEL】

 

 

旅遊日期:20131213

台長: 小萍子

thgf
<a href='http://www.memoirpicture.pw/36218.html '>omega海馬手錶</a>
<a href='http://www.memoirpicture.pw/36219.html '>birkenstock網友大力狂推</a>
2014-03-31 14:32:01
呂懌
那肉桂糖棒有閃到眼耶~!
那樣攪拌出來的咖啡香味一定提昇很多層次~!!
2014-04-06 14:41:30
版主回應
^^
肉桂棒糖真的好香
如果讓糖全融
咖啡會太甜
2014-04-06 21:2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