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1 01:00:00| 人氣13,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健康滿點的雜糧吐司【國際牌麵包機SD-BMS105T】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橘子色後,

這幾年都是吃她美味不惜成本製作的麵包,

我幾乎沒有想過要投入玩麵粉的行列!

 

我不是個善於精密計算的人,

做菜我喜歡突發新意,

問我加幾湯匙的鹽巴或是多少份量的食材,

說真的我只能說我大部分是憑感覺。

好在手感味覺很靈敏,

做出來的菜味道都不錯。

(哈~自我感覺良好模式啟動)

 


這也就是我沒有進入做麵包行列的原因,

麵包是個不能太隨身所欲的...料理,

麵粉、水、酵母、、、等該有多少比例,

不能差太多。

 

麵包機到我家第一個速成麵包成功,

第二個我就很開心的亂放,

完全沒有比例可言,

結果放了麵粉、奶油、豆渣、、、等,

然後在經過漫長四個小時的等待,

迎接我的是一塊失敗的發糕,

嚴格說是非常難吃的發糕。

 

痛定思痛,

我趕緊線上求救我的恩師-橘子色,

她告訴我水和麵粉的比例,

還有投入食材的含水量也要控制。

之後幾個吐司,

依照這法則,

幾乎無往不利做出白胖胖的美味ㄆㄤˋ。


公公喜歡雜糧,

對身體好對心血管循環也好。

 

這回麵包模式是使用11波蘿麵包,

因為機器會停擺15分鐘的作業時間,

趁著這時間就可以把麵團取出,

用擀麵棍壓成長條型,

把雜糧均勻的灑在麵糰上,

淋上蜂蜜,

把麵團捲起放入鍋中,

作業完成。

 

對了!

為了讓吐司看起來很漂亮,

我還留了一點灑在麵糰上。

 

果真烘烤出來的吐司,

看起來真的很專業,

我的信心也無敵大增。


雜糧吐司切開,

螺旋狀的切面很讓我愉快,

唯一傷心的是上面的孔洞較大,

是這吐司美中不足之處。

沒關係,

下回我會再努力精進麵包手藝的!!

 

【雜糧吐司】

選擇品項:11菠蘿麵包

材料:高筋麵粉200g,奶油10g,砂糖17g,鹽小1t,冷水120ml,酵母粉3.5g,五穀雜糧50g

雜糧吐司小筆記:選用菠蘿麵包模式最主要是要有15分鐘作業時間,把麵糰用擀麵棍壓成長條型,均勻灑上雜糧,並且淋上蜂蜜,把蜂蜜和雜糧都捲入麵糰中,在放入鍋內烘烤!雖然成品切麵有螺旋型的雜糧泫渦,但上面的孔洞讓我有點傷心。下次烘烤雜糧吐司,應該第一次麵粉攪拌時就放入部分,作業時間再捲入雜糧,想必成品應該會更佳。

 

烘烤日期:20131228

台長: 小萍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