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8 03:00:00| 人氣7,2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沐浴在庭園氛圍的優雅早午餐【目覺咖啡】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目覺咖啡是早上九點開始營業時間,對於我這八點半的上班族來說,似乎不容易有機會到目覺一嚐。

這一次是Peggy坐月子出關,趁著上班前的空檔,我們倆約好要吃頓豐盛的,不一樣的貴婦早餐。因此,某天我請了假,和Peggy一起享受一頓兩個輕熟女的早午餐。

 

 

從精誠路一轉進精誠七街,第一間房子的開放庭園,沒有圍籬,綠樹扶疏,草地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灰白色的小石子襯的綠意更加盎然。

如此顯眼,我們佇足端倪。

 

 

 

仔細一看招牌,原來這裡就是目覺。

 

 

 

如此般令人印象深刻的庭園讓我和Peggy滿心喜悅。

走在庭院的步道,一步步的感受在喧囂城市裡,一抹寧靜的天地。

 

 

精誠街剛好位在忠明路和精誠路,這兩條汽機車繁忙的大馬路區段中間。

 

 

我很喜歡精誠街的房子,因為從繁亂的大馬路一轉進精誠街裡,有小小庭院的優雅老房子,幾乎每個庭院都種植樹木花朵,有些房子還傳出小鳥的歌唱聲,偶爾飛出翩翩風舞的蝴蝶。溫暖靜謐的氣息,讓喧囂在這裡逃跑,一種淡定的氛圍。

有幾次,外縣市的同事來到台中拜訪,我會帶著他們來到精誠商圈的街道裡,感受台中市這一個繁華和寧靜共存鬧區。

 

 

目覺的門口,放置一台腳踏車。

木造的地板和隔間,光線自然灑入,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舒服感。

 

 

服務生帶領我們到面窗的座椅。

 

 

 

朝午食菜單。

套餐內含餐前飲品、沙拉和餐後飲品。

 

 

餐前飲品-有機豆漿。

 

豆漿帶著濃郁的黃豆滋味,微微的甜味,喝起來很順口。

 

本日朝食$260

  

 

我最近超愛鮭魚,所以下意識的選擇本日朝食。

 

野菜沙拉裡有常見的生菜、小黃瓜、甜椒,還有秋葵和木耳,達到五色蔬果的營養。

醬汁是日式油醋醬,和爽脆的生菜搭配,開胃又養生。

野菜沙拉搭配多汁的香腸,真是大口吃大口吃菜的滿足。

 

 

全麥吐司外皮酥脆,撕開還會有不規則牽絲的感覺,果真是天然酵母麵包。

 

黃色的起司歐姆蛋,上面放了橘色的燻鮭魚和黑色的橄欖。蛋包軟嫩,一切開裡面還有起司,配著我最愛的煙燻鮭魚,味道很香,蛋香味中還有奶香和煙熏香。

 

 

烘烤明太子法國麵包朝食$220

 

這也是我超想嚐試的餐點,Peggy點了這道餐,很大方的分享一些給我。

 

 

野菜沙拉裡的黃金地瓜很香甜,杏鮑菇很結實,咬起來很多汁。

主餐明太子法國,麵包皮很酥脆不會老硬,裡面的麵包有咬勁,上面的明太子味道鹹香帶點一絲絲舌尖的微辣感。

 

Peggy和我對明太子法國讚不絕口。但我想起以前在永春東路上的裕毛屋,裡面的麵包店也有賣明太子法國,價格很親民,味道也很棒。可惜,裕毛屋後來因為土地買賣而不再承租營業。

 

 

餐後飲品:加價熱拿鐵

 

溫醇的鮮奶調和現煮咖啡,味道很不錯。

 

我和Peggy在目覺,吃著營養豐盛的早餐。

這一小段偶爾的清閒時刻,單純屬於自己和朋友的用餐時間。我們偶爾談論最近發現的新食譜,偶爾說說生活的小鎖事,偶爾幻想以後的退休生活,偶爾,就這樣一言不發的看著窗外的庭園。

 

目覺的朝午食很美味,窗外灑落的陽光好溫暖。

和朋友所享受的時刻,好溫馨。

 

 

【目覺咖啡】

本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2段529號

         電話:04-22546336

urban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恩街8號

          電話:04-23102616

trio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七街一號

          電話:04-23292566

 

 

 

 

目覺咖啡注意事項: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尚無法接待12歲以下的嬰幼兒。

 

消費日期:20120917

台長: 小萍子
人氣(7,282)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愛吃早午餐 |
此分類下一篇:特選紅豆紫米香Q飯糰【大來傳統飯糰】
此分類上一篇:大口咬定,絕對滿足!【鯊魚咬吐司】

青魚
我去過二店
那邊的感覺也很棒

我也喜歡燻鮭魚和明太子麵包
是我一定猶豫很久阿^^"
明太子麵包在Yamazaki也有喔
我偶爾想到會去買
2013-01-25 23:56:38
版主回應
^^
我也愛YAMAZAKI的明泰子麵包!
偶爾我也會去買~
2013-01-28 12:12: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