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9 18:02:31| 人氣2,0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影: 令人血脈噴張的漢口街



每次開會回家,都會經過令人血脈噴張的漢口街;

一家接一家的相機店,不斷向發送 "買我買我"的攻擊; 

挑高店面華麗裝潢, 就算不買相機,也難逃腳架背包的魔掌; 

我只能一直默念老師給的防身咒: "好照片跟相機無關好嗎!!!", 舉步維堅地走著;


正當我節制地只買乾燥包, 快要成功脫離相機街時, 

突然被一個很不時尚的路邊招牌吸住: "宇宙/ 頂級徠卡"~~

在外面觀望一陣, 待二位長得像董事長的陸客離店後, 我抱著朝聖的心情, 

走進去~~

"老闆, 聽說徠卡有一台可以拍monochrome的, 大概要多少錢?" 

我膜糊記得有人跟我說過一個天文數字, 但是今天, 我要親耳聽老闆講出來~~

"XXXXXX元"....天啊, 果不其然,聽到之後以為我正在貨款買房子...

我口袋根本只有X元,現在只能靠腦袋了~

"為什麼徠卡相機要這麼貴啊?"

"因為它是"徠----卡----啊", 老闆回答的很俐落; 德國作的比較厲害;


" 老闆, 那你認不認識我老師? " , 我想說搬出鎮院之寶, 應該可以跟漢口街這家宇宙店抗衡;

老闆面不改色的說認識, 但是他沒有像第五街老闆那樣瞳孔光圈突然放大地熱絡起來, 我只好再搬出 "啊聽歷史故事說, 鄭桑溪還是哪個攝影大師, 好像也有在這裡開過店? (其實回家查書, 是鄧南光啦~)


老闆說, "是張才吧, 他已經死了"~ ~老闆回答真的很俐落;

然後我看看老闆的名片, "張萬", 天啊..可能是兄弟吧...

好吧, 即然買不起,來感染一下氣氛也好...

瞄到櫥櫃裡有 "徠卡"月曆, 老闆說一千算我八百 (剛才聊天可能有起到作用);
可是我想到八百可以買一本"攝影的精神耶", 憑什麼徠卡月曆也要這麼貴, 有一點拿刀叉刺我的肉之感~~而且它那十二張照片沒有很強的感覺耶...



老闆要我慢慢看, 待會有人會來買一台徠卡,(那我可以在旁邊聞香一下);

在老舊的櫥窗裡,徠卡相機被老闆用塑膠膜包得賣相只剩一成;
再加上突兀的酸痛標籤貼在機身, 一整個就像快要倒閉的傳統相機店;

但老闆可是驕傲的說, 從1958年開店至今, 這裡連歐洲來的買家都會嚇一跳; 

因為在歐洲買, 要先付現,然後等2天, 才會到貨;

而張老闆這裡, 完...全...不用等, 就有現貨啦~~很豪邁



"老闆,那你有,徠卡底片機嗎", 我隨便問一下
"有啊, 一台5500, 很便宜了~~"
"那為什麼它的機身上要寫200M", 我有點心動的問.
"那是Zoom"
"所以它要使用"徠卡"底片, 才能拍出照片囉?"
"徠卡沒有出底片"
...

我覺得自己真的跟徠卡無綠, 還問了一些秀底線的問題, 什麼都配不上的感覺,我只好從老舊的旋轉櫃裡,拿了一份2005及2008的徠卡DM, 當作到此一遊的記念品, 然後立志要用二萬元的相機, 拍出24萬元的質感~~



心得: 真正厲害的相機之王,它不需要裝潢與灯光, 


也不會讓你血脈噴張,萬般掙扎;


 因為它一出場,就令人屏息, 嚇得無法呼吸; 


還來不及掙扎就臣服了; 


終究是自己的技術配不配得上王者機的問題, 不是錢够不够的問題~~





台長: lutin
人氣(2,0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攝影學習 |
此分類下一篇:黑白靜物照: 進步的痕跡
此分類上一篇:印相片: 展場級的對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