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0 22:03:24| 人氣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科米: 發現我的愛情模式





於是我又再度來到你*的跟前,

靜下心,慢慢看著你的眼睛;

你看出我的憂傷,

因為從你的臉龐,

我看出他對我的冷淡,

(我總是擅用治療師的臉孔,投射出心裡在想的那個人)

一直以來, 這些個 "他" , 是那麼的遙遠,

我好努力想作些什麼, 從你的臉龐得到些許的回應,

哪怕是輕輕點點頭, 我猜我都會高興一陣子,

但那個距離感, 又讓我非得壓抑著想作什麼的衝動,

我們之間是卡住了, 

而我卻是多麼想與你連結, 我悄悄傷心地說著;

淚落了下來,

眼前的你, 讓一隻溫熱的手, 放在我頸後,

我重心向後些微傾了一些, 回到自己的裡面;

稍微得以收拾一些;

然後, 忘了你對我說了什麼,

是要我試著向後傾, 休息著嗎?

我只掙扎在是否在浪費團體的時間,

我看著這掙扎, 不試圖escape,

掙扎著關於為別人著想太多, 與給自己喘息之間,

直到最後才稍微安心地讓自己像在大海那般,

輕輕地浮在水面上, 隨著你們的愛漂著;

漂到一個地步,我唰地一聲猛然又坐起,

不好意思的說, 想節省大家寶貴的時間;

Rob笑了笑, 他想躺下休息了, 他要大家也這麼休息著,

只見你們一個一個慢慢倒下 (我知道這用意是讓我安心,關於浪不浪費這件事)

可是我只被一陣突然的孤獨感撞到,

惟我一人是坐著直挺挺的,,,

大哭了起來, 想不起來是何時的記憶,

泰半是國小升國中之類的吧...

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 Rob要我不用想起來,

我只是傷心地哭著,

然後你塞給我一個大靠枕,

我拗著脾氣說,不用,

我甚至還說, 你不用對我好, 我自己會照顧自己,

當我還小的時候, 生氣的哭著的時候, 我的確是這麼拗著的,

(我被這樣的內在小孩嚇著了...好久不見..可不是?)

然後好悲哀, 好可笑,

這會不會就是我的愛情模式,

我的潛意識大聲地散發著默默的訊息:

關於對我的冷淡
關於遙遠

關於好努力想作些什麼

關於卡住了

關於為別人著想太多, 不給自己甜甜的,
關於不用對我好, 我自己會照顧好我自己
關於獨立就能贏得你的愛

它們說著說著,我猜我是習慣了,

習慣找這些給我難題的男人來面對, 來挑戰,來使勁兒地對他們好,來証明自己不用好好被愛,

於是愛真的就變得單向了, 變辛苦了, 變遙遠了, 變昏眛了, 變得怎麼做都不够了;

我想起一篇研究, 關於性被虐狂的種種行為, (註:書名--改變是大腦的天性 )

拿痛與流血當成愛, 在他的腦子裡, 神經迴路早已這麼錯接,

那是他不得已的生存策略,關於孩提時的創傷,

而我又有什麼資格說他是如此變態?

關於我自己的被虐, 習慣愛的被虐;

我習慣推開愛我的一切行動,

只因孩提時沒有一個男性的溫柔樣版, 好好對我?

會是這樣嗎? 會不會是因為這樣?



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發現, 這麼清楚的聽見

潛意識跑出來說自己的話,

至於該怎麼辦? 該怎麼作?

我猜,我還沒想清楚,

但至少我是聽見了; 嘿,親愛的, 我聽見了喔


* 註: 這個的"你" 指的是哈科米練習小組的同儕治療師; 感謝你,蘋;
你正是我那一天想說話的臉

台長: lutin
人氣(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獨處, 並不意味著缺少愛
此分類上一篇:潛意識, 一種無聲的語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