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3 14:23:13|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潛意識, 一種無聲的語言




有時候下意識地在堅持著什麼時, 似乎潛意識會有一種聲音在穿腦;

比如說, 我最近發現我莫明奇妙的工作狂傾向,

總是想急著搶拍子, 快點兒把手邊的事情作好, 

恨不得能一次同時作2~3件事,

可是我的胃啊, 就莫明地開始痛了起來, 甚至影響到晚上睡眠的品質;

今天早上我進辦公室, 決定暫停一下, 聽聽我工作狂的特質, 

到底在對我說什麼?

沒2秒鐘我就發現了, 那句話是 :"快要來不急了啦"!!

就因為這句話,所以我就會一直趕工一直趕工, 把自己的節奏逼到死角;

(但偏偏事兒也沒作的多漂亮, 還要東補西補地修改);

學了哈科米之後, 我便試著想出一句可以滋養自己的話;

針對 ""快要來不急了啦"!!這個核心信念(core belief), 我想到 "沒有什麼好急的, 時間多的很" 可以來安慰自己的潛意識;

而且講一次還不够, 好像要常常講, 身體與思緒的節奏才會慢下來;

上班的表情也才不會那麼嚴肅;

而要能提供這類滋養的句子, 似乎 "自由度"要够大才行;

"沒什麼好急的/ 作不完也不會死/ 時間多的是..."這類的句子, 

在求學的過程裡, 似乎是不用功不認真的學生, 內心才會有的OS

像我這種認真小孩, 要打心底相信這些潛台詞, 就等於要我裝皮皮;

倒是不會難, 只是要給自己很多允許, 允許可以犯錯, 可以遲交, 可以不如人, 可以在計畫之外...

我承認這段我還需要多學習哩...

~ :>

台長: lutin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哈科米: 發現我的愛情模式
此分類上一篇:我要我們二個人~by哈非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