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9 12:49:16| 人氣1,0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階舞碼--我遇到瓶頸了




昨天上salsa個人班, 遇到了第1拍要左腳前進的高級步, 我一直撞牆...

回家之後作完夢, 早上立刻起床有些小覺悟...馬上寫給Sander老師以完成心得感想的作業, 順便po出來給大家指教一下...


===

  •  老師: 我在想, 昨天的一些小小壞習慣, 在教學上要如何讓學生了解進而改善...身為學生....我真的很想改, 但是那些都發生在無意識的反射動作裡, 當我發現錯了, 已經來不及了....就算老師您再苦口婆心....我也很想改..可是一秒內就"花生"了...我真拿它沒折

    以二個壞習慣來說..1) 我手在某個當下會不捉緊;
    2) "1"拍的時候, 可以是左腳前進步的重心, 不要預設往後退...

    .
    .
    有一種傳統的方法去改善, 我猜就是一直狂練那個錯誤的點..可是你可能不喜歡這樣子, 因為你討厭套招 :> 也許一直練那裡又會變成另一種反射動作....
    我在想, 那有沒有別的方法去改善?

    關於第一個我手捉不緊的..我還沒想到方法...


    另一個 "1"拍 往前的..我在想...似乎有二種情況.
    a) 前面的路很明顯, 直接衝了,所以要打開眼睛; 

    可是直接衝好像也不對, 還是要聽男生的手...再衝..
    b)前面似乎沒有路...如昨天那很難的招,其實要右轉,

    這時要仔細聽男生的手

    所以當第1拍來的時候, 我馬上要決定, 是要照老習慣後退, 

    還是要聽男生的手往前衝...
    好像很難耶...1秒內要決定

  • 所以我猜, 會不會關鍵其實在前一個第8拍? 

    我第8拍就要先開始耳朵打開聽訊號....

    所以男生在第8拍要先傳訊號? 
    我會聽第4拍的訊號, 但第8拍我好像還沒有仔細聽過...

    所以我猜, 如果要練 "1"的時候, 可以是前進步的重心,

    其實是要練前一個第八拍..?是這樣嗎?

  • 或者再細一點, 是第八拍與第1拍之間的半拍...

  • 所以這麼說來, 我猜, 會不會在salsa的8拍裡, 大概說起來:
    12 56拍--->是女生執行動作;
    34 78 -----> 是男生發出訊號?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整個dancing, 其實是不斷交換主客位置;
    這2拍以女生為主, 下二拍女生要讓主控權給男生, 聽他的指令;

    如果以上為真, 則:
    1)女生作styling,很多時候會在男生為主的 "第34拍,或78拍"作, 

    也就是會容易干擾到男生下指令;

    所以如果有本事, 就要在第4拍或第8拍作完styling之後, 

    又要分神去聽男生指令, 

    主控權馬上要還給男生;

    2)所謂的套招, 其實就是男生完全沒有作 34 78 拍的指令, 

    由女生自己背動作, 自行執行完畢...

    因為指令很難被觀眾看到, 女生動作又背得熟, 

    所以整件事大家都看不出來...

    但這樣的女生, 

    以後就完全學不會 "聽訊號"了.....[聽訊號超難練的..有點像道家的...無為...]


    以上只是猜測..下次我會專心聽聽看第4拍與第8拍的訊號..再決定第5拍與第1拍我要怎麼玩!



台長: lutin
人氣(1,0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舞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salsa音樂教學: 非典型的拍子與舞步
此分類上一篇:中美洲來的熱情---與J先生跳舞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