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4 19:55:23| 人氣3,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跳舞的時候,你必須嚇到我,親愛的






(天啊, 我超愛這張帥氣的Pina)



在跳舞的時候, "你必須嚇到我"  (You have to scare me.).

這句話是 碧娜·鮑許 (Pina Bausch) 告訴一位上台前的,她的一位舞者;

我想用這一句話, 試著寫一些文字...鼓勵自己在學salsa時,可以放開一點...


======


你必須嚇到我,親愛的,

別忘了,跳舞的時候

妳不再需要客氣的面具,

或楚楚可憐嬌柔,



那些先暫時留給舞停之後吧,

我要看見, 我要看見,

從妳的肚子, 伸出張牙舞爪的

關於妳曾經默默藏在脊椎裡的

那些掙扎, 孤寂, 愛,與熱情;

叫妳怎麼可能用嘴說出? 

那些不會有人懂的,早已化為

一種姿態,在妳的身體裡,

用時間的慢火,凝成小小團的火種,

只待輕輕地燃,

就自然會燒了起來

沒有觀眾, 沒有鏡子

不為觀眾, 也不為美醜;


那些跳啊,癲啊,旋啊,跌落啊

或是重複著鑽不出來的固著,

伴著片段的絲絲回憶,

在這寂靜的木頭地板上,

淡淡的燈光下,

一個人, 獨舞,

用動作寫下, 關於生命的起起落落~



lutin

ps:感謝Sander老師大方提供Salsa個人班可以提早1小時到教室獨舞的機會




台長: lutin
人氣(3,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舞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退到自己裡面, 與把自己全部都打開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跳舞女神:碧娜·鮑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