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2 00:36:01| 人氣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跳舞女神:碧娜·鮑許







"月亮? 我試著用我全身寫下這個字, 讓她能在眼前就看到: 月亮!"~碧娜·鮑許/Pina Bausch

自從向Sander老師借了 <我的看舞隨身書>一書來研讀, 

我突然發現, 原來這世界上的藝術, 除了音樂, 畫畫之外, dancing也好有趣;

我本來以為學Salsa就是把salsa練好就可以了;

可是舞蹈教室裡的書櫃,放了那麼多本書, 有文學的, 經濟的, 美學的..舞蹈的,

三不五時會吸引我的手過去翻一二下;

這次翻到的 <我的看舞隨身書>, 

借回家看後一整個驚-為-天-人!

我發現, 現代舞不再那麼強調芭蕾或其他高超的技巧, 

反而是回到 "人" 本身, 從自己真實的感受出發;

篇章裡最最吸引我的, 就是關於碧娜·鮑許的介紹;

我甚至被她電到急著去買下溫德斯都所拍的電影DVD《碧娜鮑許》

影評在此: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12/04/post-2454.html

好像突然發現, 原來我身體裡是有可能的, 是可以動人的,

也可以動己的;

那種不用討好觀眾, 為自己而舞的專心, 與深刻,

我覺得好美, 只要每個人用這種方式舞著

不論她的長相如何, 都會是

好美, 好美;

然後, 這一週才認識這位大師的名字, 下一週馬上就有人告訴我, 碧娜鮑許的舞團, 三月底要來台演出;

天啊..我馬上去網路上找票, 但票...早就一空了...

抱著 "看DVD也很滿足"的心, 再隔3天, 有位友人剛好要出讓一張票;

那正是我想要的票啊...~~~

天啊..一切都如此巧合, 如此共時性;

可能是宇宙在暗示我, 這條小徑是走對了啦, 走下去吧, 走下去吧,

看看會不會遇到湧泉, 或一整片大海...

中年還能有 "重零學起" 的絶對熱情, 並發現自己身體裡好像有那麼一小小點天份~~

哇~~實在是令我興奮至極的一段旅程啊~~


lutin




台長: lutin
人氣(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舞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跳舞的時候,你必須嚇到我,親愛的
此分類上一篇:salsa, 安全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