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8 09:53:18|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我們二個人~by哈非斯

來一首哈斯(波斯詩人)的詩吧...


如果那天的結束, 你念這首詩給我聽, 而不是一直發現我的小小疏離
我想, 我也會, 那樣的哭吧...

=========

我要我們二個人~by哈非斯

我要我們二個人
開始來說說,這大大的愛

就好像你, 我, 還有太陽, 全都結婚在一起
住在這小小的房裡

幫著彼此煮飯
洗衣
織著, 縫著,
照顧著我們美麗的
小動物


每天早上, 我們全都出門
在大地上勞動著
每人的肩上, 無不擔著重重的荷

我要我們二個, 開始唱著歌, 就好像二個
流浪的歌手
彼此分享著
這不凡的存在

就好像

你, 我, 與神, 全都結婚在一起

然後我們是住在
這麼一間小小的
房子裡


I WANT BOTH OF US ~by Hafiz


I want both of us

To start talking about this Great Love

As if You, I and the Sun were all married
And living in a tiny room.
Helping each other to cook,
Do the wash,
Weave and sew
Care for our beautiful
Animals.

We all leave each morning
To labor on the earth’s field.
No one does not lift a great pack.

I want both of us to start singing like two
Traveling minstrels
About this Extraordinary Existence
We Share,

As If,

You, I, and God were all married

And living in 
A Tiny
Room

=======

那是我對家的渴望, 對安定的渴望, 

對小小確幸的渴望, 

對深深的, 一對一的渴望;

在人群裡, 我不是在疏離

而是在找一種寓意,

大大的, 也可以回到小小的

深深的

只是我感受的慢, 熟的慢, 慢到連

培養這麼長的, 都要結束了, 我還那麼平靜

平靜到連你也以為我,疏離了, 

還是我又在用, 頭腦了,

其實, 不是啊, 不是吧, 

不是嗎, Hafiz?

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 與其他人連結....

只是我們還沒看到....







台長: lutin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潛意識, 一種無聲的語言
此分類上一篇:哈科米與潛意識_看祖師爺大發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