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1 19:59:27| 人氣7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科米與潛意識_看祖師爺大發功






哈科米進階班總共有七次的工作坊

記憶中我好像只寫了一篇心得

書寫的衝動沒有第一階的四個工作坊那麼強烈,

我猜, 也許是撞的太深, 無法用文字表達在網路上...

不過, 今天上了第六次的工作坊, 

第一天下午, Rob老師放了一段師公(Ron Kurtz)生前的一段錄影

那是連續大概有5個 個案坐在Ron的面前

然後Ron就著他的直覺與初步印象

說出他對個案的猜測, 關於她們寫在臉上的, 背後的生命信念;


以前也曾經看過Ron單獨作一個 個案時,的影片,

那時我非常驚訝為何Ron能單單從一張臉的細微處, 覺察到可能的潛意識語言;

然後我那時也很著急的, 想要跟上Ron的節奏, 找出他眼裡到底看到, 對方的什麼;

(我一整個很技術導向..:)


可是今天看這段影片時, 感覺不太一樣了,

因為影片是快速切換約莫五個個案, 每個個案約5分鐘..



看Ron如何一再地, 一直地講出個案表情的, 幾乎是每三秒就有一個的變化,

他全都講出來那些表情被後的意思, 一直講, 一直講, 連成一氣就變成

他好像不是在跟個案本人講話, 

(因為若個案沒有覺察到她表情後可能代表的意思, 可能會不明白Ron講的..)

好像是他正在跟個案深層的潛意識, 講話;

那是一整串的,

時而Ron輕聲地秀秀潛意識(UC),看到它的害怕,與懷疑,

時而對UC說..喔喔..有些防衛的樣子..我最好先跟它作朋友..

時而又看出UC是個孩子,心疼它..

一整串的連在一起, 我就再也受不了了...

一邊看一邊哭, 

因為好像Ron是在輕輕撫摸著我們最最內在的髮絲;

耳語地說著不曾有人對我們說的話,

然後, 看到了, 看到了, 潛意識好像高興地被看到了,

那些埋藏好久的情緒, 信念, 辛苦地被潛意識,

無來由地, 用太多的力氣, 堅守著,

然後今天終於有一天, 有人能用潛意識懂的話語

輕輕穿越過我們的臉頰, 跟著那位一直在我們旁邊,

受了傷卻不敢說出來的潛意識, 

說說話, 問問它:

你還好嗎?好久沒有人看到你了,

你辛苦了, 是吧?

一直相信的, 是什麼?

曾經欠缺的, 還沒有補給你的, 又是什麼?

然後, 啊, 那等了好久的滋養, 便熬成了一道熱熱的湯,

終得如願

品嚐









台長: lutin
人氣(7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要我們二個人~by哈非斯
此分類上一篇:全知的 "她" 祈禱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