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6 01:11:13|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童年




小時後
我都帶他去上功文數學
去學毛筆
去跟隔壁鄰居玩
在家裡也跟他玩, 現在都還記得我們玩什麼哩
很好笑
比如, 把錄音帶的黑帶子扯下來
然後在一端綁上假鈔
然後從陽台把帶子往樓下丟
跨過電線
然後躲著騙路人
如果他要撿
我們就拉一下線, 笑死了

還有以前我的書房, 其實是放二張單人床
我和他一人一張
晚上我就叫他把眼睛閉起來
想像二個人要坐太空船 昇空

或是平常白天
我們以前家地磚是藍色
我就想像那是海
裡面有大白鯊
然後我們二個就在沙丘(靠枕)上一個跳過一個
當然靠枕都被擺在地上

或是二人披著破毛巾, 看完連續劇後
就照著演一次
最常出現的劇情是, 某人快要死了
臨死前要交待一些事情

有一次媽媽陪我們在地上玩打彈珠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印象中那些時後
媽媽總是背著我們在廚房裡作飯
或是去二樓幫別人作臉
作完臉中午累得躺在床上
我跟弟弟一人躺在她的一邊
中午的陽光透過窗子照進來
我們爭著要媽媽的臉轉向自己
媽媽問: 如果我死了呢, 你要我轉向誰
我們二個人嚇得叫媽媽的臉轉給對方

媽媽睡著了
我們二個拿著小被被, 偷偷揮過媽媽的身體
打對方

爸爸總是去上班
我們大部份的活動, 他都不在場
也許這是媽媽在家上班, 對孩子最大的收穫了吧

但是這些日子都回不去了
我很感謝媽媽讓我們放肆的在家裡玩
那是一段想像力活躍的日子

你以後會讓你的小孩這樣玩嗎?
你的童年是什麼樣子呢?
你會在孩子的童年裡缺席嗎?

有空告訴我, 好嗎

台長: lutin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婚紗照
此分類上一篇:被牧師問倒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