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9 23:48:41| 人氣5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的好東西(3)安心宣言有機百寶箱






因緣把我帶進了永豐餘百寶箱的品嘗之旅

一箱2500的有機食材, 裡面有一個禮拜份的蔬菜,水果,蛋,甜點等
每一樣都用一種很特別的包裝紙保護著,並貼有認證
冰在冰箱裡
我每天都很想打開冰箱

可能是因為很貴吧, 平均一天要花400元, 而我也只買了第一次而已
但是每天打開嘴巴時的快樂與安心
是前所未有的

早上我拿了一根小黃瓜到辦公室生吃
甜甜的我覺得好像在吃陽光

中午拿出一顆芭樂, 皮隨便沖一沖就啃下去, 沒有化肥的苦味

回家我拿出二顆澳洲來的葡萄柚打果汁,
再燙個30秒的青菜
還有長的沒有稜角的秋葵
 (也都是用水沖一下即可,不用一直洗一直洗)

隔天宿便就出來了, 現場減重1公斤...呵呵

服用有機食材,心情特別輕鬆,(當然颱風假+六日連放, 也是有幫助啦)
更別說一開箱時, 拿到黑芝麻+QQ麻薯長條蛋糕, 感動到不行...小朋友都愛吃耶..

然後, 今天晚上, 看了這瓶 "有機橄欖油"的小書介紹(片段如下)

知道農場主人是如何願意等待, 願意堅持, 願意用輕輕柔柔的手
把完美呵護出來
不在乎有沒有人在乎
只確定自己的在乎, 有作到

這種心與這種手法, 產生的 "溫順、深沉的好味道"
過去我的生命裡, 也有接受過這樣的獻禮
我可以感動的理解
也遺憾  凡好東西, 皆限量, 不能久留

==

下面片段是摘自永豐餘安心宣言百寶箱網站,全文可點選看

義大利特級冷壓有機橄欖油

等待--橄欖成熟時
九,十月當許多托斯卡尼的橄欖莊園都已經展開採收作業時,FactoriaLischeto莊園,堅持傳統,耐心等待,
總是到秋末冬初,每年的十一,十二月,當橄欖由綠轉黃,變紅褐色,再轉成黝黑之時才採收,
就算橄欖因為完熟遲摘,而造成落果,莊園主人也始終不變,
因為他知道,許多莊園為了增加產量,提早在九十月果子還青時就先摘下,因此做出來的橄欖油比較有青草味。他堅持有好的橄欖,才能做出溫順、深沉的好味道

晚收--堅持手工採摘

採收,必定在晴天。清晨天剛亮的時候,就要先把橄欖樹周圍的矮樹,灌木,雜草清除,接著,在橄欖樹下打開一張張大網,
每棵樹分派兩個人,經驗老到者爬在梯子上,看其色,聞其味,
挑選出熟成飽滿的果子,親手摘取,年輕力壯者站在地面,張網收集,把一批一批果子小心翼翼的倒進籃裡,因為只要果實有任何的破損就會氧化,使油的酸度提高,便不能使用。全部果樹採收後,天色也暗了,但還不能休息,必須在二十四小時內,把最新鮮的橄欖果實,第一時間送進磨坊裡。

新生—低溫冷壓,迎接第一道油

磨坊的中心,有一座大石臼,把橄欖果實與堅硬的果核壓碎,接著,把橄欖糊換到一個有螺旋狀的研磨工具,再次在攝氏二十八度低溫研磨,讓橄欖糊變得更細緻,並且初榨出第一道橄欖油。數百年如一日,莊園主張用最古老的直接壓榨研磨橄欖,不用速成的化學精鍊,最終的目的,就是讓橄欖油能保留最完整的營養成分,最珍貴的美味分子。

莊園主人為這瓶橄欖油取了一個名字「viried」,中文的意思,代表「誠實」。

台長: lutin
人氣(5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要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中的好東西(2)日本料理

小凌
我正在找有沒有分享有關百寶箱的資料,我想請問你,你訂的組合是?它一週的量,我們是2大2小(3歲半),不知這樣夠吃一週每天晚餐量嗎?你認為水果類可不必嗎?
謝謝分享
2009-08-31 23:08:19
版主回應
我是訂素食組合,適2個成人的份量; 裡面有水果, 水果其實很好吃喔
2009-10-02 22:3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