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03:43:20|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曼徹斯特: 我的破爛廚藝

要來英國留學,第一件事就是要會煮飯. 我的第一餐是煮泡麵加康寶濃湯, 吃了一頓, 下一頓還是只會泡麵加康寶. 想想不對勁,再加上外面隨便一盤硬硬的白飯加二勺咖哩,就要價240台幣

吃的很不甘願,索性去中國城血拚一翻

買了豆腐, 味增,芽菜,花耶菜,

看我大顯身手煮豆腐味增湯, 讓外國人瞧瞧東方料理的厲害

味增擠一坨丟到水裡,豆腐亂切一通也丟下去….
另起一爐煮著廈門來的麵條,打個蛋花糊成一團
第三爐滾水燙花耶菜

第二餐還是很難吃

真是氣死我了
隔天中午,衝到學校餐廳,吃著奇怪的蔬菜派與沙拉( 要價240NT)
以為這樣可以平復心情
但,坐在我右手邊日本來的智子同學,卻不急不徐地打開她花花的大手巾
裡面有個藍色可愛透明盒子, 簡單又便宜的自製三明治就躺在裡面
旁邊還有六顆青綠色的葡萄驕傲地待著

很好,我趕快請教有cooking職照的她
然後衝去Chinatown再買些日本魚粉調味, 並順手拿了一包大陸製的酸甜醬

她說,味增湯要加日本魚粉調味. 若要作茶碗蒸的話,要用滾水先溶解魚粉,待涼後打一個蛋,放到鍋裡蒸

原來如此
回想著在中國城聽到一句當頭棒喝的話: 厲害的人都買原料來組合,不是買現成品

我便開始我的第三次實驗
首先拿了飯鍋丟了米下去, 再快炒花耶菜紅蘿蔔及豆芽,並淋上酸甜醬
轉開烤箱,修理了十分鐘,再把Tesco買的冷凍洋芋小派丟進去,看到底這台烤箱會不會熱

飯鍋: 因為我懶得仔細地洗內鍋,所以自作聰明用”隔碗加熱法”煮飯…結果煮半小時還是米/水分離

實再餓的半死,先吞了糖醋花耶炒豆芽, 哪知花耶菜 怎麼吃都是沒熟的感覺
只好打開烤箱, 準備投降地把冷凍小派丟給最後堡壘….微波爐 加熟
怎料一陣熱白霧迎來, 伸了一半的手趕緊縮了回來
呵…烤箱理我耶!!
看著半熟不熟的花耶菜, 心裡一橫, 就全挑了起來往烤箱送
看我冰雪聰明的

目前為止,我胃裡面只有糖醋炒豆芽
匆匆吃完後,衝向飯鍋,認命的洗完後,把米和水緊密地接觸傳熱力超高的內鍋
然後打打烤箱,把小派和花耶全往肚裡送
吃完後早已沒心情去管那擱在一旁的一坨味增和新加入的實驗變因…魚粉,
六個小派還真不是蓋的, 雖然沒什麼味道,但卻能讓你很飽

眼看那鍋飯還是沒熟的樣子, 再煮個七八次我看也不會熟
也許如房東太太安慰我的 : 這完全是米的問題, 不是你的問題

第四次驗,(我很少會寫這麼長的文章..因為實在太激動了)
今天晚上,我計劃要買一道180NT的中國菜,回去配昨天沒吃的飯

首先用微波爐加熱冷飯
但想想不對, 那飯昨天怎麼吃都是硬的,
所以就拿著熱飯,往平底鍋裡倒, 盼它在胡亂炒一頓後會熟
再從冰箱拿出一直沒用完的蕃茄塊狀汁, 很有架勢地往白飯頭上澆
喇一喇後, 想起以前常吃的”韓國人蛋炒飯”, 巷口的韓國老闆, 實在很想他

所以下意識地拿了顆蛋往紅紅的飯裡砸
裝作沒看見早已糊成一團的不忍目睹的…唉

(誰看到這裡, 還沒發現炒飯要用冷的飯…...那你就不准笑我)

可是我想著粒粒皆辛苦的句子,還有不吃完會麻臉的警告(雖然我好像已經是了)

只好還是慢慢的吞..頭腦盡量去想別的事情,

最後…最後一口我受不了…掉倒了
下輩子鐵定又要花錢買那些美白去班的產品了

Ps: SH先生,你目前用的美白心得是…..?? 我有加入你的行列了


Ps2: 我下次要用飯鍋煮稀飯,它再給我硬看看

PS3:花180NT買的中國菜,打開一看,竟是豆芽花耶糖醋, 那我下次倒是會煮了
不過花耶要先用水燙過

Ps4:小紅豆你等我回去你就有口福了

台長: lutin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曼城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昨天中秋節
此分類上一篇:曼徹斯特: 房東太太真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