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5 00:13:25| 人氣1,0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吃『波菜』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廚房唯一的女生,也是最矮、最沒力氣的那位,

只要太高或太重的東西,我一向盡力爬上爬下,使出吃奶力 一聲

喝~~就多能集中力氣

我常要到地下室的冷凍庫 取塔皮 小塔皮(四到六人份) 一盤有六個

大塔(六到八人份)有三個

如果總共需要五十個塔 請問要跑幾趟? 為了不浪費時間

歐巴桑 常硬撐 最多三趟 就結束

塔皮很重 做可頌的同事 常幫我捏一把冷汗 就怕我失手

何況我的的樓梯還是圓形的那種

手捧著八個鐵架 路真的快看不見

但真的力氣不夠或是勾不到只好用嘴巴搬,

老是麻煩別人放下手邊的事幫忙,就算人家不會嫌煩,我也會不好意思,

偶爾瞥見幫忙的人有點不耐的表情,更讓我覺得在法式廚房很獨立作業。

黑人馬嘉力很讓大家討厭的地方,就是用嘴巴拿東西

不管別人多忙 他總是會 請幫我拿一下攪拌匙 剪刀 擠花袋或花嘴

等 這種小東西 我也很受不了 這種同事

所以 將心比心 不管如何 我會盡力靠自己 。

我們的奶油是二十五公斤包裝,和袋裝的麵粉、糖重量一樣,那天,

我需要奶油 趁大家都在忙 我不想等待

歐巴桑決定試一試,用半推半搬的方法把奶油運上桌,

chef看了嚇一跳說:

妳今天吃了波菜了嗎?

我也嚇了一跳原本以為只能搬十公斤重的我,

沒想到功力竟然提升一口氣飛到二十五公斤

看看腰上多了一圈肉 多吃多做還是有用的

謝謝 歐拉拉把我當加菲貓 沒事就要我吃得很飽吃的很好

他覺得我胖一點好。 哈哈

圖一歐拉拉的菜 庫司庫司
這幾天工作有時很多 有時又很少

因為廚房來了一個新人 來自波爾多的小帥哥

他在短期間被訓練成要懂得做每一項產品

因為 他會成為大夜班的一員

因為他 所以~~我的工作 就變的很無聊

做杏仁可頌一做就是三百多個

或是做泡芙 (我的泡芙所有的chef都說擠的很漂亮很好 哈哈)

不過也沒啥好開心的 本來就會的事 只是越做越熟練

要不然就是三個小時都在做塔

大大小小 真的做完五十幾個

做塔讓我最痛的手指頭

因為開罐器超難用 手掌又紅又痛

每一位麵包師都很可愛 只要看見我在開罐頭

都會主動幫我開一罐 哈哈

不過 我還是很開心 還是有做到我最愛的小點心

這小小塔(一口點心) 我一做就是四大盤 雖然不多

也很費工 喜歡 就不會埋怨
杏仁奶油塔 加上檸檬 顏色很可愛

麵包店的甜點走平價路線不能跟飯店比

不過我真的很愛 這種小點心 可以自由變幻 設計

很好玩 好吃又 好看
接近下班 我發現 所有人都不見了 原來大家到地下室

幫忙做巧克力可頌卷

甜點部一共又四個人去幫可頌部門的忙

大家像一家人 七手八腳 分工合作


半小時 幾百個麵包都包好了 哈哈

好玩的是 雙手一起卷麵包 才會快

我想有機會要多多去玩可頌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0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5號~怎麼~了
此分類上一篇:Ramadan 齋戒月又來了

Bai
好棒毆!!!

加油歐~

在歐巴桑身上,看到自己未來的努力方向!!!
2012-01-05 08:44: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