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9 05:09:51| 人氣1,0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末考集錦之 上菜時間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考場時間 每位同學都不同

各有十分鐘的差別 所以 時間到

不管有沒有完成 助手會準時 將你的菜端走

圖一 考完試後 評審完畢 (評審是外聘三位chef)下午三點

同學集合 拍照留念
圖二 這是本期料理班第二名同學的菜

考試只佔百分之四十 平常成績佔百分之六十

最後取平均分數 每期選前五名同學

圖三 這位同學有在餐廳工作的經驗 所以並不是曾經在職的同學

一定會比較吃香喔 哈哈
圖四 這是本期第一名同學的菜

這位韓國同學的日文說的很好

之前的工作是個日韓翻譯員

從他身上 我回想之前的例子(一是唸醫科或法律學生

二是 大學畢業生 和老師)

他們通通沒有職場工作經驗

但這些同學們 都能拿到好成績

第一他們長像都很聰明 手腦皆靈巧

能把chef的菜 模擬的很好 非常會抓重點

可以看出 這類同學 從小到大 都非常會考試唸書

哈哈

但名次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沒有獎金 獎狀或獎品)

哈哈










歐巴桑考試前一晚才決定 前菜做燉菜ratatouille

圖五是我的菜

我做的雞捲 搭配馬鈴薯與大蒜泥 還有

蕃茄泡芙及蘆筍可麗餅

考試時 雖然我離上菜還有半小時前 就做好了

但還是出一堆狀況

前晚排做菜順序時 我順便把可麗餅與泡芙的配方抄好

免除有一大堆紙在桌上

然後~~我的可麗餅怎麼樣都沒辦法煎好

這是前所未見的

助手在旁邊 趕快過來關心

還是沒辦法煎成功

我馬上重做一次麵糊

就在這心慌意亂時 醬汁也沒煮好

馬鈴薯泥也有點稀~~~我一心想

肉~~~不能出狀況 烤過頭就完了

圖七 這菜的擺盤是經過 chefp前一天搶救
否則~~~

我發現同學的菜普遍都比練習課做的差一點

我是說 看起來啦 也許是太緊張了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0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帶專業料理課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期末考集錦之全軍覆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