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01:01:28| 人氣1,15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末考集錦之全軍覆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家練習的雞肉球 因為種種原因 還有太想搞怪

我把家中上百本的書本與雜誌拿出來翻一遍

也到書店去翻閱各類菜餚拍照做參考

如此用功收集資料 是想拿出最好的

也真的希望上菜時能端出三星大廚的

擺盤水準 當我看到眼睛都花了

忽然耳邊有一種聲音傳來 告訴我

這位太太~~想~~太~~多~~了

我頓悟到 期末考是 驗收成績

(拿甜點做比方

期末考要推出自己設計的蛋糕 總不能端出來芝麻球 年糕或日本和果子吧 )

也是說 將去所學的料理 做一個總結

從基礎到高級班有太多配方和做法可以參考

只要重新搭配 組合 就能做出法式料理

我幹什麼去翻西班牙 義大利菜呀

哈 真是頭腦壞去

後來 我想到~~~使用馬鈴薯 記得 有位chef說過

”如果松露太貴的話 那麼就專心的把馬鈴薯料理做好”

馬鈴薯在法式料理配菜上運用的很靈活 各式各樣的馬鈴薯

都能做的好好吃 何況 才剛學過的馬鈴薯泥 能做的細緻如絲帶

般滑潤 和美國馬鈴薯泥 後者就變得相當粗糙 哈哈

我拿著配方表去找chef p (他是我認為最做料理

身手非常優雅和大器的chef 個性很文人)

他看看之後

對於我所設計的前菜發出疑問 也很猶豫

但他要我試做看看 再說

~~~果然 不出他所料













把risotto煮好再包雞肉炸成球

感覺很義大利~~但在學校我做過幾次

chef也說 可以照自己的意思做


後來~~

今天的練習~~~可以說是一場災難

五小時要做出 自己的菜


我的想法是 四個朋友到家中做客 要做出每盤都

一樣的主菜和前菜 (跟餐廳點餐一樣 ps 如果能連甜點一起做 該多好

好想做甜點喔)

這次沒有跟chef的示範 照表抄課

頭一遭 心裡很興奮沒錯

但 總難免 還是非常的手忙腳亂 明明在剁雞 心裡就一直急~~

菜沒切 麵糊還沒做~~

萬一時間來不及~~~

我上菜之前 很多同學已經交菜了

然後我就聽到一陣陣無情的批評 從chef

打分數的桌上傳來~~~~可怕的批判~~

(妳~這是基礎班嗎 做出這種菜)

~~你這些菜 完全不行 全部重來

菜做成這樣~~明天考試休想過關~~

那麼大隻雞~~為何盤子菜只有一點點

妳到底會不會做菜~~

我的媽呀~~上菜的同學都被批評的慘兮兮

每位同學頓時都笑不出來

愁眉苦臉的收拾桌面~~

而我才在準備杯子的菜~~

很多chef過來打招呼 我連頭都不敢抬~~

等我上菜~~chef連試吃都沒有

翻一翻菜就直批~~~~

薯泥太多了 朝鮮薊還要再切小

明天可麗餅 不能包這樣 要包漂亮點

知道嗎 還有泡芙 要烤脆

肉卷還要再卷圓一點

這杯是啥? 醬汁煮過頭了 這根本不是法國料理

(他說話我的感覺 是 有一把斧頭 朝我的頭劈下去)

謝謝 chef 說完 我就端著菜回去收拾

如圖二~~ 這樣明天 怎麼辦才好

完全沒有一點可取之處

我很緊張 怎麼辦 這杯子的前菜要重新想 到底怎麼辦???


我追著chefd 問做什麼菜比較好

他說: 現在問太晚了吧!!

我很喪氣的收拾爐子

甜點chefjf還跑來 笑我:

這桌面!! 很像 剛剛發生過戰爭喔~~

人家已經一團亂了 還跑來鬧~~真是的

但至少有一點 我對於做菜的順序 有概念

知道明天處理順序和先後

五個小時五端出一盤滿是缺點

外加重做的前菜

我們緊接著還有課 是最後一節示範課

班上手腳最快有一年餐廳經驗 平常表現

超好的英國男同學

缺席~~聽說他整個設計被推翻 正在努力重新想菜~~

chef一上課 就說 昨天b班的菜 普遍問題是

雞肉煮過頭

今天a班~~普遍問題是

全部有問題

我想 a班這樣下去

明天 考試 保證 大部份都難過關

當心點 通常最後一堂課 我們都會開香檳 很愉快

今天下課 就看見大家都 (電電的)試吃

吃完馬上閃人 感覺都有要事在身

哈~~~ 下課後~~班上某同學 看到料理chef就抓著不放

拼命發出求救~~~ chefp超有耐心的 聽同學的問題 給建議

甚至於還幫那位某同學畫設計圖 我想也是啦

因為問同學 說真的 某同學的菜 多又亂 我們也都不知 該怎麼擺才好看

哈哈

我也是~~怎麼辦???? 怎麼辦 還是要自己決定呀~~~

chef p 給我一點叮嚀 就這樣 回家前

我又買了一把蘆筍 (又破產一次)

我想前菜那杯 乾脆做 奶油 綠蘆筍湯

綠色搭白色 好看又漂亮 又非常法國料理不是嗎

哈哈 雖然我從沒做過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15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期末考集錦之 上菜時間到
此分類上一篇:期末考集錦之巧婦難為

茹鷁
勇氣可嘉~
2008-03-21 23:45:07
版主回應
謝謝謝~~有空我家常來逛逛
2008-03-22 05:55:36
超人
嗯嗯
creme不要加太多
可以用新潮的方法:卡布其諾泡泡
不過那還要注意出菜時不可消泡
怕到時太過忙亂~
2008-03-22 21:34:25
版主回應
嗯€€
我已經考完了 哈哈
2008-03-23 05:2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